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Bottom↓
查看: 8403|回复: 37

CAM350教程1------钻孔大小修改及cam350一些基本使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8 16: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钻孔的大小可以在cad软件中修改,也可以在导出之后,在cam软件中修改.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打开钻孔文件,手动改动钻孔的大小,改成标准的大小.
但是这样做有两个缺点,一是不直观,可能出错,出错不能查看,二是有两个孔要是同样的大小,
    在cam软件中可以合并为一个但是手动更改就不可以合并到一个,这就增加了一个换刀动作.
所以简单的几个孔,可以在导出gerber之后手动修改,孔太多的话还是在cam350中修改为好.

(原文件名:手动改钻孔.jpg)
    用文本编辑软件即可以打开drl文件,内容大致为上图所示.手动修改为标准的值就行,修改时注意钻孔的
格式问题,小数点后面三位,不要改多了或少了.
    此方式最为简单,不需要cam软件即可修改.
   下面讲一下在cam350中修改尺寸[我也是刚学,有不对的请网友不吝赐教].
   首先导入gerber文件,导入gerber文件时有些参数是要修改的,很多网友还是来问怎么钻孔不对的问题.
这里再写一次:
File->Import->Auto Import:选择放gerber的文件夹;

(原文件名:点Next.jpg)
点Next:

(原文件名:Next之后.jpg)
出现如下菜单:

(原文件名:更改格式.jpg)

更改为导出gerber时用的格式:

(原文件名:更改钻孔格式后.jpg)
    在这里说明一下,若这样修改后其它层也不对,也要相应的修改一下其它的层,修改为导出gerber时使用的格式.
之后Finish,观察文件是否有错即可,一般就是前面的格式设置的问题,导致钻孔尺寸比例不对.
     ok!导入成功之后我们来修改察看钻孔.
    cam350中察看文件,+号放大图形,-号缩小,以鼠标所在点为中心放大缩小;若要对选定区域进行放大,可以点击W键.出
  鼠标变成框选形状,框选对应区域放大查看,缩小还是用-号,取消框选又击即可.
  
   在左侧有各个层,这里可以设置层的颜色和是否显示.
   在相应层上单击置为当前层[老版本好像是右击]或显示该层,双击只显示该层.

   在导入cam350之后先看一下,gko层是不是和预想的一样,先检查这一层是不是有不应该出现的线条和圆点之类.
这一层对板子影响较大,要先检查一下.确定没有多余的东西之后,再来检查一下丝印有没有出外框线.
   若检查有不需要的东西,要自己删除,由其是丝印和外框上的多余线条.

方法是:Edit->Delete->w键框选->选择对应区域->右击弹出确认框确定删除.
边框有未连接好的,可以倒角,直角Backoff值可以设为0.Edit->Line Change->Filter斜角/Chamfer圆角,圆角在分板时会多一道工序[只是我们这里,不是板厂]

(原文件名:chamfer.jpg)
   

Settings->Units切换显示单位.
如果格点太大,捕捉困难的话可以在这里更改,也可以手动输入:

(原文件名:更改格点.jpg)

OK!言归正传.
Tables->Nc Tool Tables:打开钻孔表,这里可以删除更改合并钻孔.

(原文件名:更改钻孔大小.jpg)
这样就更改完了.
在File->Export Gerber Data/Drill Data
下图为导出钻孔的窗口:

(原文件名:导出钻孔.jpg)

谢谢!
CAM350 V10.5下载地址:
http://115.com/file/dnrrwsab#
CAM350_10.5.0.464_Crack.rar

http://115.com/file/clyyxbyh#
DownStream_2011_c464_b564.zip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7: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cam350中可以做槽孔,用protel99和AD2004及eagle的网友可以在CAM350中制作槽孔,我会尽快整理出槽孔及其它的使用教程.
发表于 2011-12-8 17: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感谢!
公益广告:本论坛不得使用、宣传Q群。 有讨论请在论坛里进行。 违者将封锁ID.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7: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115.com/file/dnrrwsab#
CAM350_10.5.0.464_Crack.rar

http://115.com/file/clyyxbyh#
DownStream_2011_c464_b564.zip
公益广告:发表招聘帖子需要缴费,有需要可以联系网站工作人员王小姐:13711915767.
发表于 2011-12-8 17: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公益广告:广告只能发在本论坛的广告区,否则将封锁ID。
发表于 2011-12-8 18: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教程就好学多了,谢谢。
发表于 2011-12-8 20: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强有力的顶啊
发表于 2011-12-8 21: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cam350 gerber edit
发表于 2011-12-8 21: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学习了
发表于 2011-12-8 22: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教程,小张真是好人!
发表于 2011-12-8 22: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孔径以及孔坐标必须是公制的(M71)么?
发表于 2011-12-15 10: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
发表于 2011-12-21 16: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发表于 2011-12-22 23: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发表于 2011-12-30 17: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GOOD
发表于 2011-12-31 02: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 在cam350中可以做槽孔
一直是多个孔连在一起搞的
发表于 2011-12-31 09: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发表于 2012-1-7 07: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发表于 2012-2-11 23: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发表于 2012-2-24 15: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12-2-29 21: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楼主位】zpl123456789  盼盼
-----------------------------------------------------------------------

我的PCB中有槽,所以过孔文件有两个,按照以上的操作,发现没法导出 Slot 文件,框框里没法打勾。



(原文件名:QQ截图20120229213659.png)
发表于 2012-3-1 10: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理啊???
发表于 2012-3-1 12: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求解
 楼主| 发表于 2012-3-1 13: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export mill data,导出
发表于 2012-3-1 14: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24楼】zpl123456789  盼盼
-----------------------------------------------------------------------

谢谢!!!
发表于 2012-4-24 12: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分享
发表于 2012-4-25 00: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用CAM, 这个要记录一下
发表于 2012-9-12 23: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棒的教程,才看到

我就喜欢图文并茂的轻量级教程
发表于 2012-9-14 10: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界面和我的CAM350 不一样呢?
发表于 2012-9-16 05: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抽空学习下
发表于 2012-10-12 05: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fect 于 2012-10-12 05:53 编辑

cam350  钻孔编辑
发表于 2012-10-12 12: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棒的教程,mark
发表于 2013-5-18 14: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详细的CAM350查看资料,谢谢
发表于 2013-7-7 17: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s for you sharing
发表于 2013-7-23 17: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会用CAM350看文件,学习了
发表于 2013-12-4 09: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纯技术贴么顶一下。。。。。
发表于 2013-12-9 12: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啊 对CAM350 又多了些了解  原来导入.drl总是不对
Top↑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粤ICP备09047143号

GMT+8, 2014-7-22 15:19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3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