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23

小批量电路板因为回流焊温度问题造成虚焊,能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57234736)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9-12-4 15: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部涂助焊膏(别买5块钱一瓶那种,至少要几十一瓶那种BGA焊油),再进一次回流焊,

如果不能过回流焊,则做个东西把不耐热元件挡住,下面预热到接近熔点+上面熔点以上几十度加热(返修台的手法)。
(57234651)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9-12-4 15: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花时间检查了,直接全部搞一遍吧。
(57233750)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9-12-4 15: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炉温问题造成虚焊通常表现在高热容量元件上:大电感,大电解电容,大模块等
温度问题,锡膏成形和颜色上都会不同的,你搞个清楚点的引脚图看看呢。

如果不良集中在某种IC虚焊,则不一定是炉温造成的,很可能是IC引脚的问题。
这情况可能需要上助焊膏+含锡高活性锡膏兑成很稀,涂上去加热。或者上铬铁。
(57224571)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9-12-4 18: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zh313212 发表于 2019-12-4 16:01
现在测出来的都不是大器件,而是0603的小电阻。

外观上看不一定是温度问题呢,物料问题的可能性太些。保险丝座应该是后装的吧。

我们生产只遇到过一次类似情况,集中在某两种物料,换料就好。
(57224078)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9-12-4 18: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19-12-4 16:47
还有一种情况,热风被一些高的座子挡住了。。我以前遇到过整批的0402不良。。 ...

正规回流炉通常不会出这种问题,都是多种加热方式结合的了。

见过6温区山寨炉子做标准无铅,设置280度就左半个板熔锡,右半个板不熔锡,非得开到300,炉温测试仪进去测温差有几十度。
(57223047)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9-12-4 18: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都是图片上这样,没必要全部处理,挑不行的就好了,肉眼区分也不困难。

saki那种带top光的aoi或许可以,环形光的aoi应该搞不定。
(57216220)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9-12-4 20: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zh313212 发表于 2019-12-4 18:28
问了我们的加工厂,由于他们的工人反映炉口捡板温度太高,那几天在回流焊的出口加了一个大功率的风扇,筒 ...

炉子问题可以测炉温,用炉温测试仪。
物料问题可以做可焊性实验。找两个板相同的板,找另一种正常的电阻和当前上锡不良的做参考,钢网刷一下,每个板各贴一种电阻,进炉对比。更简易方法就是两种电阻不印刷,沾上锡膏,放pcb上过炉对比。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1-9-27 01:52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