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14

磁悬浮球解剖 (高清晰大图)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36560384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3 23: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来两张已经解剖后的悬浮图片。


(原文件名:02.jpg)


(原文件名:01.jpg)



这东东的造工与用料出乎我的意料,应该算是国内优良级的了。 估计这样一个悬浮球,小批量生产(100台)成本也应该在20元以上。


(原文件名:03.jpg)


(原文件名:04.jpg)


(原文件名:05.jpg)


(原文件名:06.jpg)


(原文件名:07.jpg)


(原文件名:08.jpg)


(原文件名:09.jpg)


(原文件名:10.jpg)


(原文件名:11.jpg)


(原文件名:12.jpg)


(原文件名:13.jpg)


(原文件名:14.jpg)

论坛公益广告: VIP+与VIP++福利 >>

(36560377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3 23: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抢位出租
(36560369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3 23: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终于来了,,,,
(3656035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3 23: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搞得就象悬疑电影一样
(3656034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3 23: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很有兴趣
(36560328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3 23: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象被 某些网友言中了呀,磁力线 窝?

(等待中......瞎扯吧。有关光和磁 及引力的本质问题,到现在科学家也没有认识透)
(365603110)

出0入17汤圆

发表于 2009-5-3 23: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占位看直播
头像被屏蔽
(365602604)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09-5-3 23: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全部上传。

估计应该是网上最清晰的悬浮球解剖图片了。

今天再购买了一支7500元的镜头(CANON MP-3 65mm 1-5X),现在我们网站新摄影器材的价值是4.5万元了。使用这么贵的器材,希望效果大家能满意。
(36560209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0: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哪几个是永磁体啊?可以拿个指南针,测下磁极
(365601919)

出0入17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0: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个问题,只放一个或两个叠起来的可不可以定得住?
(365599009)

出0入84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0: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3片永磁体,有洞的2片是铁片。
(36559156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2: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是磁铁,那些是铁片,南北分布,有人测定了没有啊,发上来看看.
(3655770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6: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恢复是否需要用胶?实验还能做吗?

   磁场分布,仅靠摄象机还不行。

   那一块是径向充磁的?
头像被屏蔽
(365575561)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09-5-4 07: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13楼】 elder60
    重新恢复是否需要用胶?实验还能做吗?
   磁场分布,仅靠摄象机还不行。
   那一块是径向充磁的?
-------------------------------
我感觉拆出来后,放起来没有原来的球那么容易了。

要重新恢复,一定是用胶水的。

抱歉我对磁没有什么研究。无法测量。这些留给有兴趣的网友了。
(365573844)

出5入1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7: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3个汝铁硼磁钢?
(36557258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8: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一下,烧结钕铁硼 目前元每公斤70元左右。
(3655714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8: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初中时老师用铁粉作磁力线的演示.楼主能否用铁粉演示一下磁力方向.这个演示能更好分析这个磁悬浮.
不用担心铁粉清理问题------用气枪可以很好清理.
(36556853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09: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啊,猜中了开头,猜不中结局啊。
头像被屏蔽
(365568065)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09-5-4 09: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18楼】 xuyiyi 许意义
-------------------------
谢谢你的提议。

你的手机我没有呢。你发个短信给我,我安排工作人员联系你。
头像被屏蔽
(365561585)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09-5-4 11: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我让同事小罗联系你。
(36556058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11: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底座里面的元件图:线圈 霍尔 磁铁的结构图
头像被屏蔽
(365560356)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09-5-4 11: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让同事联系老许。按老许的指导编写测试结果,然后公布出来。
(36555970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11: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看结果
(36555574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12: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估计以后用的着
(36552745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20: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没洞的应该是磁铁,其他几个是导磁性好的铁片,应该在取下磁铁后不导磁的为好.重新装配回去的话不能保持中心线在一直线上当然会偏,不容易悬浮.
另外下面的线圈里可能一个线圈里不是单单的一个线圈,可能是两个一组,一个用于通磁一个用于测量感应电势
(3655181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4 23: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图比较清晰,原理那位高人来解释下,为什么要这么多磁钢的
(36551469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5 00: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找到些资料,放上来吧。
磁悬浮球的鲁棒控制器设计ourdev_442142.pdf(文件大小:490K) (原文件名:磁悬浮球的鲁棒控制器设计.pdf)
磁悬浮原理实验ourdev_442143.doc(文件大小:204K) (原文件名:磁悬浮原理实验.doc)
(36546963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5 12: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中
(36544623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5 19: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24楼】 armok 阿莫
我已经让同事联系老许。按老许的指导编写测试结果,然后公布出来。
================================================================
搬板子,开始学习
(36544553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5 19: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底座的解剖图
为什么会悬浮定点,没理解
(36530018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7 11: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明白原理?
出个原理分析大家学习学习,呵呵
(36517621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5-8 22: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吸引人的呀!!!!
(35994863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7-8 10: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35750090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8-5 18: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35630409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8-19 14: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意思!
(35592592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8-23 23: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北京交通大学李德才老师搞的那个  我记得当时上他的机械设计课的时候还 他还给大家介绍过呢
附个网页 http://www.njtu.edu.cn/depart/xyjxdq/profesor/lidecai/html/product.htm
(3547647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9-6 10: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对。应该叫“磁陀螺”
普通意义说的磁悬浮是导体在切割磁场时,产生电流,进而一个反磁场来抗衡原来的切割磁场。
这个东东我觉得好像就是产生了一个旋转磁场来排斥上面的永磁体。有点类似于陀螺,不过转的不是陀螺,而是地球而已。
产生高速的旋转磁场容易,不过难能可贵的是,防止磁体翻转问题。
磁场不象重力场或电场。
万有引力场让每个物体都不分公母,见东西就勾引,乱搞。因此力线单一。
而电场分公母,只有异性才勾引,同性排斥。电力线总是从公到母。因此让电荷子悬浮应该是很容易的,高速旋转电场去排斥同性电荷子,产生一个抗衡重力场的力。不过稳定电荷子会发生电荷泄走情况,地球上还没有绝对的绝缘体。最终电荷子就掉下来了。
磁力线它是闭环线,无始无终,因此每个磁体都是“雌雄同体”的(目前好像还没有完美的证据证明有磁单极子),象玩同性恋哦。一个磁场排斥一个磁体的同性磁极,也会吸引磁体的异性磁极,不过不过两个磁力大小不同。而这两个磁力会让自由的磁体发生翻转,最终是始终表现为吸引,除非你能防止它翻转。这里就需要霍耳传感器了。你有翻转的趋势,我就改变磁场方向或大小,不让你转过来。
啥时候搞个电悬浮的,那玩意儿估计好搞的很。
(35390309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9-16 09: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35321966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9-24 07: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阿莫!!
(35156605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0-13 10: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在空中受重力,当球处于某个高度时,电路使重力和磁力平衡;当球高于这个高度时,电路使线圈磁力小于重力,从而使球有下落趋势;反之,低于这个高度,电路使线圈磁力增大,球就有上升趋势.从而球能在一定的扰动范围内保持平衡..阿莫如何能够在我们这边开展开源设计活动,,请你指示,,QQ694421799请通过,谢谢,,
(3503529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0-27 11: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眼界,敬佩各位楼上的高手!
有一天我会参加一下活动,不负众位的兴趣和心血!
(35034823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0-27 13: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搞个活动阿
(35034538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0-27 13: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悬浮实验的各位,怎么最近都没有消息啦?已经搞完了吗?
(35026397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0-28 12: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关注中
(3497118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1-3 21: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有意义,不知是谁发明的,肯定是个强人,人家都发明出来了。。
(34971100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1-3 22: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承载一个人这东东需要搞多大?嘿嘿.....
(34968186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1-4 06: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34664123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2-9 10: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上面悬浮球之所以不反转的原因是重心低于球心得缘故,就好像不倒翁一样,是不可能反转过来的,重点是不让它向平台外侧移动!
(34653359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2-10 16: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了一个磁悬浮地球仪。拆开后,其它的都能搞定,就正面的电路板上有两个黑黑邦定芯片,请知道这个芯片的型号请告诉我一下,本人想自已试着再做做。填补一下内心对磁悬浮的好奇。QQ:544958168  15814466620
(34653066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2-10 17: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觀看結果
(3448168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09-12-30 13: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果出来没?
(33859079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3-12 15: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ji
(33142168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6-3 14: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32529917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8-13 11: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开眼界啊
(32407515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8-27 15: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开眼界
(32334868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9-5 01: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参照国外的网站刚开始自己做,请问各位有经验的朋友,磁悬浮地球仪只有上拉和下推两种方式么?可不可以同时上拉和下推,并通过程序控制,让磁场改变以实现悬浮物体做出除了平行旋转之外更复杂一些的动作呢?谢谢~
(32296247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9-9 12: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
(32121998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9-29 16: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下文了呢?
(32120419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9-29 20:4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32119873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9-29 22: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顶一下
(31595356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1-29 15: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兴趣,想做个!
(31550422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4 20: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很好,很强。
(3153363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8: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有没有开始做啦?真有意思!
(31517647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8 15: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小时候,我给他买过一个磁悬浮陀螺玩具,当时50块。很有趣的,没耐心玩不了。
一个底板强磁性,带了几个小楔子形状的垫片可以调整水平度。一个陀螺有强磁性,带了几个铜质和塑料的环形薄片调整重量。
还有一个塑料垫板,作为陀螺开始转动时的平面。
底板磁场的设计比较特别,当陀螺放在地板上时,排斥力比较小,随着高度的增加排斥力逐渐增大,这样有助于陀螺开始转起来时不至于被磁力推跑。
玩的时候,把垫板放在底板上,把陀螺底部抵住垫板,并使陀螺位于底板的中心,用力使陀螺转动,这是陀螺开始在垫板上稳定旋转。然后慢慢抬高垫板,随着距离的增大,陀螺对垫板的压力会逐渐减小,如果陀螺的重量调整合适,陀螺就会脱离垫板,悬浮起来旋转。随着陀螺转速的降低,惯性不足以维持姿态,陀螺会掉转方向,被底板吸引,落在底板上。
这个陀螺的原理比较简单,转动惯性,排斥力和重力的平衡。当时我就想,如果有条件做一个真空透明箱,在悬浮起来之后,迅速抽净空气,使空气阻力几乎为零,那么可以旋转更长的时间。
这个玩具由于在旋转,所以对磁力和重力产生旋转力矩的问题可以不做过多考虑。
回到悬浮地球上来。
这个地球据说可以悬浮而不旋转,也就没有了旋转的惯性,要维持方向,就必须考虑力矩。我设想磁力的作用点和重心应在地轴上,并且磁力作用点比重心位置高,这样可以保证地轴不至于掉转。要维持悬浮,在某个特定的高度,磁力和重力应该平衡,高于这个高度磁力小于重力,低于这个高度,磁力大于重力,最终回到平衡点,达到稳定平衡。
要想使地球仪旋转,可以采用无刷电机的原理。
(3044521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4-11 18: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16楼】elder60 60岁老头
-----------------------------------------------------------------------
爷爷:磁悬浮绑定的芯片是什么型号的?帮忙一下,我才大学毕业,想研究这个东西,请教一下!
(30445200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4-11 18: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磁悬浮绑定的芯片是什么型号的?高手请帮帮小弟啊   小弟感谢啊
(30283072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4-30 12: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冒似没有下文了??什么情况??
(29969440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6-5 19: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关注中。期待下文。
(29959817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6-6 22: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让磁悬浮悬高20cm,有什么办法?
(2971191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7-5 15: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28楼】lwg998
这个图比较清晰,原理那位高人来解释下,为什么要这么多磁钢的
-----------------------------------------------------------------------

同问
(29522941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7-27 11: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29252823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8-27 18: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图比较清晰,原理那位高人来解释下,为什么要这么多磁钢的
(2861224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9 21: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28413012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2 23: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意思啊
(2840341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4 01: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啊,很想搞只来玩玩
(27419432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3-26 23: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2741936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3-26 23: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漂亮了呀~
(27419133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3-26 2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这个帖子,留个爪印
(2741879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3-27 00: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意思的东西。继续关注。
(27415676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3-27 09: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们啊,我找技术支持找了好久了啊,我们公司在做一个上推式磁悬浮相关的设备,急切需要高手支持!老头,咕唧霖都去哪里了啊,我是新手,又加不了好友!
麻烦哪个有兴趣的看到我的留言跟我联系!常州久煜自动化   陈立  18961496183
(26905923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5-25 09: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期待更好的相片
(26780325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6-8 22: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来晚了,现在怎么没什么好的帖子了啊
(26679992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6-20 13: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要标明哪些什么啥   是啥哪些  我这边好DIY 一个
(2658231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7-1 20: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学习了
(26470782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7-14 18: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底座的解剖图
为什么会悬浮定点,没理解
(2647050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7-14 18: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得MARK,密切关注下
(26469819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7-14 20: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意思。。。
(26264654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8-7 14:4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中。。。。。
(24850131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1-18 07: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感兴趣,标记一下。
(2484515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1-18 21: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的东东
(24675722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2-7 12: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磁的产品市场上不多,另外现在的霍尔元器件,和IC慢慢的在工业上都有所起色了。下次上传关于这些资料
(24466582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3-3 17: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磁悬浮地球仪怎么拆啊
(24466575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3-3 17: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图中这个差不多的地球仪,怎么拆开两半,完全弄不开啊
(24397265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3-11 17: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中  
(24397192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3-11 18: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Arcive 发表于 2013-3-3 17:25
跟图中这个差不多的地球仪,怎么拆开两半,完全弄不开啊

请相信人类的破坏力,我觉得很少有东西是拆不开的
(23644720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6-6 20: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一下,好东西,。
(23412497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7-3 17: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错啊,原来是这样的啊,精品店看过啊
(22793042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9-13 10: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21881041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12-27 23: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
(21866685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12-29 15: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似乎没后文了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12-3 12:08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