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1190

上传STM32的USB上位机(VC++源码),动态库(VC++源码),STM32端原代码,驱动程序,全套源码(申请

  [复制链接]
(33320808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5: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些时间玩了把STM32,原来想做一个USB接口的单片机,FLASH编程器,感觉不错,但这段时间停了,特发上来和大家分享

代码涉及USB上位机(VC++源码),动态库(VC++源码),STM32下位机,

如果正在学习USB相关的可以参考,上位机提供了动态库及源码,如果写应用界面可直接调用动态库即可,无须对底层做过多了解,但这些也只属于一个初始框架,希望哪位有VC++经验而且有兴趣的,可以细化并提供出一个更好的供广大爱好者使用。

代码尚属调试代码,欢迎大家一起修正BUG,

STM32 原代码ourdev_516253.rar(文件大小:454K) (原文件名:Firmware.rar)
VC++ 应用代码,动态库原码ourdev_516254.rar(文件大小:1.59M) (原文件名:PC.rar)
驱动程序原代码ourdev_516255.rar(文件大小:202K) (原文件名:Driver.rar)

如果有ST官方的板子可以直接运行测试,这个应用可以支持多个USB设备同时在一台PC上使用,上个上位机运行时的图片:


打开应用程序,会读取到DLL的版本并显示 (原文件名:open.JPG)


打开多设备中的一个,对STM32的IIC参数设置, (原文件名:iic.JPG)


读取IIC设备,异常时还未很好的处理 (原文件名:read.JPG)


设备移除 (原文件名:close.JPG)
(33320804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5: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thanks~
(33320795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8 15: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居然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33320786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5: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板……帮顶!
多谢!
(33320762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6: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多好的东西啊.
(33320645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6: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顶,学习学习。
(33320627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6: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make
(3332062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6: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号,这个要好好研读~
(33320618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8 16: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VC++ 搞的还不熟,好多东西都还比较生,望大家多包涵

不过提供动态库的操作方式我这个应该是为数不多的全套开放代码,也或许是第一个
(33320580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8 16: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大家以次为基础,搞些有意义的东西来,开源采集卡?CAN总线收发?或者别的

LabVIWE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感兴趣的,如过能和STM32一起来搞东西就好了,
(33320335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瞧瞧
(33320271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顶
(33320256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需要,谢谢!
(33320245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33320232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资料,顶一个
(33320108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20073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
(33320067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7: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20040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8: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20021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8: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瞅瞅
(33319945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8: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33319914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8: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19906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8: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33319850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8: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33319814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18: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19241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0: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老师写了一个 用DELPHI 功能很强大 那天传上来和大家分享
(33319153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0: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有兴趣,不过我上位机用C#的。。。
(33319087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0: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TO easysent
delphi的呢?如果有那就太谢谢了!!VC看不懂,喜欢用delphi!!!
(33319052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0: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
(33318968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1: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ie
(33318948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1: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33318839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1: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33318752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1: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资料,正在看这方面的。谢谢了。顶一下
(33318688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1: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了吧,还不赶快加酷啊
(33318677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1: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争取用到开源智能充电器上。

刚好 usb 接口留出来了
(3331862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1: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18207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3: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头像被屏蔽
(33318022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8 23: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 !
(3331769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9 00: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终于又有一个裤子穿了,上次的裤子在数据丢失的时候给没了,这次又穿回来了,

C#的我也玩过,确实不多,只不过得.NET支持,而VC确实显得有些笨拙了,而且C#还有一个免费开源的开发工具“SharpDevelop”,如果大公司有经费问题完全可以直接使用,有爱好的也可以试试,我用的是3.1,感觉还是不错的

VC在底层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这里有一个动态库,当然了动态库写好了,再用C#或者别的工具调用也是可以的。我推荐C#

大家多交流,那个工具好久用那个的好了,
(3331735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9 01: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11713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9 17: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多谢楼主!
(33310784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9 19: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
(33310334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19 20: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33304113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0 14: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马上试试~
(33304037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0 14: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301322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0 22: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33299889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02: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97519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08: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mark,再学习~~
(33296862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10: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啊,顶顶
(33296646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11: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留个脚印
(33296619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11: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标记
(33296515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11: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标记一下
(33296452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11: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顶起。。
(33296263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12: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96260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12: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et
(33292818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1 21: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都是看,不发表意见啊
(3329259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22: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92226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1 23: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号
(33288718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09: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过记号
(33287676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11: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87547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12: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87054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13: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86246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15: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85988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16: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头像被屏蔽
(33285856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16: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
小声说一句,其实用 LIBUSB 更容易,更简单。
(33285632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2 17: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号
(33279970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3 09: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標記一下,有空再學習。
(33279962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3 09: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克,马克!
(33279786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3 09: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
(33279703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3 10: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good and thanks
(33276635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3 18: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33275011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3 23: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33274982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3 23: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顶上
(33270978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4 10: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支持下...
(33270414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4 11: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恩
(33269997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4 13: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太帅了 楼主
(33269783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4 13: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多提意见啊,有时间搞出个有意义的东西来玩玩
(3326927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4 15: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69062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4 15: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68937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4 15: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我测试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DRIVER挂不上去,就是USB发现硬件后,总是报错“由于无法找到相应的软件所以无法安装该硬件。”
我核对了I2cAnalyzer.inf文件,没发现什么问题啊,我用的楼主提供的压缩包里的文件,没有做任何改动的。
不知道楼主是如何安装的呢?我的操作有什么问题吗?
(33268897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4 16: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得收藏一下。哈哈。
(33262608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5 09: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79楼】 xt9551  

请安装“Driver\I2cAnalyzerDrv\”下的I2cAnalyzer.inf驱动,这个是和STM32里的“USB\VID_03EB&PID_0205”对应

而“\Driver\I2cAnalyzerDrv\driver”下的I2cAnalyzer.inf驱动是和“USB\VID_03EB&PID_0204”对应,当时应该删除掉的,

如果PID不对是肯定无法安装的,这个驱动及程序我在多台机器上测试OK,希望有条件的各位多测试及改进!
(33260704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5 14: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下了,学习中。。。
(33258636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5 2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如此。现在驱动装好了,非常感谢!
一直以为两个都是一样的,哈哈。
(33258537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5 20: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学习
(332541056)

打赏出0元收入1元

发表于 2009-12-26 09: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酷了
(33252639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6 13: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52011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6 15: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33250942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6 17: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非常高兴,没想到还是有人喜欢这个东东,虽然做的还不细,但是框架还是有的了
(33250272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6 19: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棒,对labview感兴趣,希望楼主也能做个labview的
(33248961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6 23: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厉害!由衷佩服!也让我坚定信心努力学习STM32+嵌入式。为自己加油一下下。呵呵
(33236378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8 10: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89楼】 langeliu

labview我也没玩过,前些时间有个项目需要,同事把别人公司的东西演示一下,感觉不错!

现在就是没时间,等有时间再来玩玩,做一个USB数据采集卡

【90楼】 dasu2009

一起学习,有成果别忘了和大家分享哦
(33235724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8 12: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33231298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9 00: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谢谢
(33231224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9 00: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好东西
(33225170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29 17: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ji
(33222071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30 02: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 huxiaoping :
驱动程序是不是以 vid pid 标示, 用来和相同 vid pid 的usb设备对应?
动态链接库以 vid pid 来调用对应的驱动程序,还是以 GUID 来调用对应的驱动程序?  或者是什么其他的特征来调用?
用户程序以什么特征来调用 动态连接库?

谢谢.
(33219269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30 09: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楼长,我把固件程序里的I2cAnalyzer.bin烧入STM32(官方的E-Eval的开发板),连接USB口到PC,可是运行后,没有提示找到新硬件,要求安装驱动程序?请问是怎么回事。
(33219263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09-12-30 09: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hao
(33218353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0 12: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96楼】 wzavr

  随便找个USB的文档看看就知道了,或者看代码,不然太多基础的东西重复解释


【97楼】 softwind

  见 81 楼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10 05:42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