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335

献丑一下我做的仿魏坤示波器(加旋转编码开关)

  [复制链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4: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因找到一个废万用表,看着表头和我的3.2寸ILI9320屏大小差不多,改做示波表外壳挺合适,所以就有了再做一个示波表的念头;在业余时间准备元件,加工外壳。开始了制作示波器的旅途......增加了旋转编码开关控制,单键开关机,电池电量显示,电池电压低于7.2V报警后自动关机,PWM调液晶背光,LM317恒流充电电路,ACT4060做电源稳压电路,M16和M128的ISP下载口做在PCB边沿,装外壳后,升级固件不用开壳。 第一次用感光干膜自制PCB。下面谢丑一下制作流程图片。


(原文件名:MF15万用表.JPG)


(原文件名:拆开后.JPG)


(原文件名:加工.JPG)


(原文件名:摆几个旋钮看看还可以.JPG)


(原文件名:打印好的PCB顶层.jpg)


(原文件名:打印好的PCB底层.jpg)


(原文件名:曝光.JPG)


(原文件名:显影.JPG)


(原文件名:腐?.JPG)


(原文件名:清洗后.JPG)


(原文件名:清洗后背面.JPG)


(原文件名:开孔.JPG)


(原文件名:涂绿油准备曝光.JPG)


(原文件名:PCB出炉了.JPG)


(原文件名:切割好后.JPG)


(原文件名:切割后背面.JPG)


(原文件名:焊接元件1.JPG)


(原文件名:焊接元件2.JPG)


(原文件名:焊接元件3.JPG)


(原文件名:组装好后.JPG)


(原文件名:正弦波.JPG)


(原文件名:方波A.JPG)


(原文件名:方波B.JPG)


(原文件名:三角波.JPG)


(原文件名:装上外壳1.JPG)


(原文件名:装上外壳2.JPG)


(原文件名:装上外壳3.JP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4: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你这板做得真是有水平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4: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4: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LZ装备齐全啊
开始正面光亮的很,怎么到最后变的黑乎乎的了?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0-12-6 14: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3楼】 eaglelpx

做出PCB到焊接调试,中途因母亲去世差不多两个月多才完成。PCB脏了,没有好好清洗。呵呵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旋转编码器用得真多……
这玩意质量好的好像不便宜啊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涂绿油了~
请问涂绿油时焊盘是怎么处理的?怎么让焊盘不被绿油固化?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的漂亮, 求组装后的PP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子漂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膜拜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5: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9楼】mrf245
还涂绿油了~ 怎么让焊盘不被绿油固化?
-----------------------------------------------------------------------

同问。


lz亲人过世,节哀。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求资料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0-12-6 16: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9楼】mrf245   【14楼】 flyhouse 丷_丷

在菲林纸上用激光打印机打印PCB焊盘,涂绿油后遮住PCB的焊盘在日光灯(我用的是两个26瓦节能灯)下曝光。由于菲林纸是透明的很好定位。20分钟左右见光部分的绿油就固化了,焊盘由于有打印的菲林纸遮挡,没有固化,清洗后,就像PCB厂做的一样。上个图:


(原文件名:焊盘.jpg)

以前用过的,现在都脏了。

(原文件名:AAA.jp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帅了~ 膜拜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艺很不错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CB做的很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出0入21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强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得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NB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不枉开源的益处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6: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不叫献丑,叫献宝,做的太好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7: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太强了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7: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该上个PCB教程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7: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一动手牛人。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8: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mrak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8: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8: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8: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9: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艹,那个万用表我小学的时候用过

怀旧啊

出0入127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9: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9: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得不错,请问楼主如何钻孔的,特别是DC—IN座子那种不规则孔,照片上开得很规整,DIY条件下楼主如何做到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19: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了,虽然不知道参数,但感觉很多地方做得比魏琨的好,比如飞梭。我一直很郁闷魏琨的示波器为什么不用飞梭,按键操作起来会疯掉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20: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艺真好啊,感光膜被楼主物尽所用,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楼主的水平...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20: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巧夺天工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20: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ourdev上的又一个牛人。顶!!!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21: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21: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是感光干膜吗?曝光时间是多长?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21: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6 22: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佩服,要学习.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3: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楼主位】jydz
-----------------------------------------------------------------------

又见大牛,膜拜一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5: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子漂亮 ,膜拜一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5: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工做的,真是太漂亮了,服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5: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5: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牛人

好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6: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厉害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6: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强了,佩服LZ的功力,尤其电路板的制作工艺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7: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第一版。。。
服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17: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强悍,羡慕,看着很想让人照着做....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22: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Y高手哇!牛逼!!!!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7 22: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不错!!有外壳就是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8 13: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弄个LOGO就可以全球限量版了,呵呵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0-12-8 15: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想用热转印给面板(我的面板是1MM厚的铝合金板,加工窗户的铝材上据的)加丝印,印好后,发现这样容易磨损掉,于是想能不能像腐蚀PCB一样用三氯化铁腐蚀成有凹凸感的字呢,说干就干,结果还可以,出来效果很好,像雕刻的一样,很有立体感;以后有DIY金属面板的朋友都可以这样搞,呵呵,上几张图:

(原文件名:面板丝印.jpg)


(原文件名:1MM的铝合金板打孔做面板.JPG)


(原文件名:打印好的转印纸裁剪准备转印.JPG)


(原文件名:转印好了.JPG)


(原文件名:放机壳上看看.JPG)


(原文件名:腐?面板.JPG)


(原文件名:出来了,用钢丝球清洗后.JPG)


(原文件名:效果还可以吧,打印机打印的有些模糊,要不效果比这个还要好些.JPG)

还没有修整,修整边沿后再上机。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8 15: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58楼】jydz
-----------------------------------------------------------------------

浮雕很漂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8 15: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8 19: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8 22: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艺 电子”!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精艺电子”老兄现在连铝合金的浮雕都搞出来了,人如其名精湛的技术结合艺术。要置COOL了。^_^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9 16: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LZ手工了得啊  拜服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9 16: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9 16: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偶像呀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9 16: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0 22: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1 16: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58楼】jydz
   本来想用热转印给面板(我的面板是1mm厚的铝合金板,加工窗户的铝材上据的)加丝印,印好后,发现这样容易磨损掉,于是想能不能像腐蚀pcb一样用三氯化铁腐蚀成有凹凸感的字呢,说干就干,结果还可以,出来效果很好,像雕刻的一样,很有立体感;以后有diy金属面板的朋友都可以这样搞,呵呵,上几张图:


(原文件名:面板丝印.jpg)
引用图片

<center>
<font color=green>(原文件名:1mm的铝合金板打孔做面板......
-----------------------------------------------------------------------

作反白打印后热转印上,然后再腐蚀成凹字,上油漆干后再打磨,是否更好些?那样字怎么也不会磨损掉,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1 17: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牛X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1 17: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很好的,LZ好手艺,佩服!!!!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1 17: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必火!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1 20: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的很强啊
很是佩服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2 16: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2 18: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2 18: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2 23: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使用中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测量某一固定频率固定幅度用不同灵敏度(电压)的档位测量时,显示的频率不同,只有在屏幕显示有很大幅度波形的时候才能正确显示频率,这样在档位不合适时容易引起误导。不知其他人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   后来我改了一下测频电路,实际使用比原电路好用多了。测量某一固定频率固定幅度用不同灵敏度(电压)的档位测量时,显示的频率不变,只要屏幕稍微有波形可见,就能准确显示频率。上图:


(原文件名:原测频电路.jpg)


(原文件名:改后的测频电路.jpg)


(原文件名:100mv档.JPG)


(原文件名:200mv档.JPG)


(原文件名:500mv档.JPG)


(原文件名:1v档.JPG)


(原文件名:2V档.JPG)


再上几个使用中的图片:


(原文件名:测量彩电场激励输出.JPG)


(原文件名:测量彩电场偏转输出.JPG)


(原文件名:测量彩电行推动管集电极.JPG)


(原文件名:测量视频信号.JPG)


(原文件名:测量彩电红色枪视频信号.JPG)


(原文件名:测量彩电8M晶振.JPG)


(原文件名:和我的万用表大小对比.JPG)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3 10: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3 11: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说楼主的手艺太强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3 11: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LZ 腐蚀金属板用的是什么东西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6 18: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必须得顶

to ls,lz帖子里说了用三氯化铁
不过68楼说的有道理,反白打印,腐蚀成凹字更好看,更耐磨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6 21: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了,佩服~~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7 23: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显影总是不好,10mil的线都没有成功过  哎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01: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面板漂亮,很复古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16: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帅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16: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全才!示波器就够猛了,还会电视机?据我所知,想知道所谓的电子工程师没几个能搞清楚电视机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17: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漂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17: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手艺!!
绝对要顶!!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18: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修家电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19: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牛的人啊
羡慕不过来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8 20: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捏勒个神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19 13: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到现在偶才明白: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连NB都无法形容的人!!!!!!!!!!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1 00: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外扩FLASH加了个全屏开关机动画。


(原文件名:开机图.JPG)


(原文件名:关机图.JPG)

点击此处下载 ourdev_606216CX786K.rar(文件大小:30.63M) (原文件名:开关机动画 视频.rar)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21 01: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我有个学长6年前做了个200MHz的示波器不知道算不算牛呵呵

出0入228汤圆

发表于 2010-12-21 01: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21 03: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会修电视,真的要膜拜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21 03: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21 09: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26 16: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说下你做这个成本大概是多少么?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0-12-26 17: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牛~~~真的太帅了~~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2-6-26 01:08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