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59

准备做几片LPC1788的板子

[复制链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19: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上买了优龙的LPC1788开发板,真是垃圾,打了几多技术支持都解决不了,操刀后才勉强能用,经过一个月捣鼓,现准备自己下板,
1. 取消 NOR falsh NAND flash(意义不大,读写时总线冲突,影响LCD显示),增加SD卡
2. 32bit SDRM 没必要,改16bit
3.RS485 * 3
4.RS232 * 2
5.8寸LCD
6.LAN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19: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网络,USB不加?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9: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7.Can
8.USB
9.12bit I/O
10.8*AD/DA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9: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移植      UCOS2.86 ucgui3.98 Fatfs R0.09
以完成驱动  USB CAN Modbus
未完成驱动  LwIP1.40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9: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刚才还没写完就误发了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9: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Fatfs 支持SD卡 U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19: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买了,我的板子是sdram有问题,导致显示画屏,后来返修,说是什么锡膏掉在xxx上了云云。
还有那个蜂鸣器一直在吱吱的响,没办法只能把它给拆了,目前还没发现其他问题。
不知道楼主还发现其他问题没?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19: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空板送吗??  跟楼主学习学习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9: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蜂鸣器我也拆了,SDRAM把频率改成48M屏幕才不抖,触摸屏改了,P1的接口也拆了几个器件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19: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移植了emwin5.0,那效果不是一般爽啊,比uCgui3.98爽的不是一点点,不过木有源码,只有库。segger免费提供给nxp用的,不用当心授权问题。不过新的动态效果1788就有点力不从心了。5.0支持mutiple buffer,解决了直接写display buffer导致的种种闪烁问题,还有皮肤功能。
我的high speed测试成绩是36000000,不知楼主能跑到多少。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19: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LQFP封装的么?求购买PCB两块。 手上有LQFP的样片。
有BGA的板子SDRAM有问题,数据测试不过。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19: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EMC现在是98M,刷屏一点也不闪啊,估计是i你设置的问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0: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等好消息。有空板,我可以买一块。本打算自己做的现在,还没时间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0: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文件数据是存在 SDRAM上的,频率高了屏幕要抖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0: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优龙的板子上60M就抖,你说烂不烂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0: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计划双层板LQFP20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0: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in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0: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优龙的板子,1788可以设置总线矩阵的优先级,我把lcd的优先级设置为最高了,一点都不抖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0: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看看有没有空板子哈~~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0: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空板~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0: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推荐大家用IMX233,LQFP-128,E络盟零售五十多点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0: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求空PCB,我原计划做支持7寸屏的板

如果只是做评估板,建议楼主多做几个LCD接口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nxp那个segger库可以在所有M3核上跑的,等他arm7和arm9的库


我移植到TI的9b92上可以跑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20楼】again
我推荐大家用imx233,lqfp-128,e络盟零售五十多点
-----------------------------------------------------------------------

imx233内部没flash,跟lpc1788应用场合不同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SPI FLASH就可以了呀!
EMWIN的库其实IAR自带的有,什么USB,TCP/IP等等即IAR所谓的PowerPac,其实就是Segger的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1: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1788可以设置总线矩阵的优先级,我把lcd的优先级设置为最高了,一点都不抖呢
加了句         *(volatile uint32  *)(0x400fc188) = 0xc09;
真不抖了, 谢谢 yuhui
不过96M还是有干扰,现在72M没问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错,驱动LCD必须挂SDRAM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LCD 的 DMA好像只能从sdram搬数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楼主usb host用的是不是nxp的usb host lite,可惜只能读优盘根目录下的文件。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GUI的片片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3 21: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25楼】again
+spi flash就可以了呀!
emwin的库其实iar自带的有,什么usb,tcp/ip等等即iar所谓的powerpac,其实就是segger的
-----------------------------------------------------------------------

IAR新版已经没带powerpac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4 08: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25楼】again
+spi flash就可以了呀!
emwin的库其实iar自带的有,什么usb,tcp/ip等等即iar所谓的powerpac,其实就是segger的
-----------------------------------------------------------------------

谢谢提醒,imx233+spi flash+sdram和lpc1788+sdram,体积,成本是有得一拼哦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4 14: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样片提供

出1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4 23: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支持..我也想要空板..或者大家搞团购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5 02: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做的LPC2478的核心板,现在拿过来直接用上了,刚刚调通了NOR FLASH和SDRAM,芯片分别是MX29LV640EB和IS42S16160D。

YL的板子质量确实一般,售后也不行。我当时买的LPC2478开发板,JTAG口虚焊,调试的时候时好时坏,害我找了很久的原因。

楼主说两个Flash读写总线冲突还影响LCD显示,应该不至于吧,我的LPC2478产品上两个Flash都有,LCD是16位色输出的,10.4吋800*600分辨率,不影响嘛,LPC1788上会影响?SD卡也有。

SDRAM我用的是16位的32MB,型号如上。

LPC1788的串口是5个,比LPC2478多一个,好像就是带485控制的。

用到了两路CAN、1个SPI,1个USB,AD/DA部分没用。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5 12: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SDRM做显存,操作SRAM和NAND是要冲突的,所以总线改16BIT,要加NAND的话用I/O,SD卡因为不是挂总线,应该不会冲突,
我查了网上有人说,NXP的芯片在操作总线时是要影响LCD显示,据说NXP官方也没解决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5 16: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SDRAM还是32bit的好,楼主快做出来,我买一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5 19: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楼主位】sea_star
-----------------------------------------------------------------------

呵呵,,做出来先说。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5 21: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SDRAM改16bit速度要慢点,我的1788板SDRAM设在120M.这跟所用SDRAM芯片有关!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6 08: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nxp说sdram不能超过80M,主频要是跑120M,那么SDRAM只能跑60M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6 11: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nxp的例程提供12Mhz-120Mhz的选项,看不出主频120M时SDRAM为何只能跑60M.

摘自NXP例程中的sdram_k4s561632j.h文件.GIF (原文件名:摘自NXP例程中的sdram_k4s561632j.h文件.GIF)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13: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SDRAM设为32BIT改16BIT主要是考虑外部I/O引脚不够用,对工控显示来说影响不大,但外设却有一定要求,比如 RS232 RS485 CAN
USB I/O LAN AD DA CODE等接口需要尽量多
nxp的例程提供12Mhz-120Mhz的选项,看不出主频120M时SDRAM为何只能跑60M,
其实跑高了对稳定性和EMI有影响,够用就可以了,我试过 48M - 120M都能用,就是跑72M以上,有点不稳定。
屏幕偶尔要抖一下

出0入20汤圆

发表于 2011-11-6 13: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NAND+1G+SDRAM32m必须要的。干扰LCD,是程序问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6 13: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打算用这款芯片,楼主PCB要是做好了,我要1块。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13: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理图以画得差不多了,主要针对工控应用(其实是一个项目上用),对一般的工控以够用,板子出来就上传
设计的思路是尽量可靠,本来传几张界面图,因手机的USB线没有无法上传。
现在的接口如下:
1.  3 * RS485 2 * RS232
2.  16BIT LCD  4线电阻触摸屏 8"LCD
3.  2 * CAN   
4.  8 * AD  8*DA
5.  2 * USB
6.  1 * NAND 1G or 2G
7.  1 * I2S  1* I2C
8.  1 * SD
9.  1 * LAN
10. 32M 16bit sdrm
11. 12 路 I/O
12. 编码器和三相电机PWM
13. 2 * 光接口用于远程扩展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6 21: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讯接口这么多?

等图片。。。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8 17: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想法非常好,我最近也有一个项目准备用这个片子,主要是大尺寸液晶的解决,其他一般片子都可以解决,我持续关注中。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9 09: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求购PCB,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2 22: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驱动640x480的TFT, 静态显示很好,在写屏或者向SDRAM中写的时候, 显示会明显的闪烁/花屏

硬件设置如下: 16bit SDRAm
               60MHZ总线速度
               
               LCD时钟:30mhz
               LCD刷新: 50HZ

已经将LCD总线优先级设到最高了, 有发现同样问题的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3 12: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20楼】again  
我推荐大家用imx233,lqfp-128,e络盟零售五十多点
-----------------------------------------------------------------------

我看了下,确实很便宜,搞毛呢?这么便宜还是lqfp封装?
准备下手买板子玩玩,
ps imx后面的几个高频高内存的片子也不贵,arm9还是arm11的来着,600mhz到800mhz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3 12: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53楼】reloaded  夸雷斯马
-----------------------------------------------------------------------

又看了一遍imx233国内板子的状况,原来是苏州的emsym(学校?研究所?)在搞的。。
飞思卡尔真tmd该给他们投个几十万赞助费

出1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3 14: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47楼】sea_star  
-----------------------------------------------------------------------

多打几块PCB板....最好再多订购多几个芯片...然后成套出给大家吧...嘻嘻!!我订一套先!!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3 15: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1788 什么价格?为什么不直接上180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3 16: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出版子啊,计划来一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6 09: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来一套 想看下10.4寸的效果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6 09: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35楼】Achin  
之前做的lpc2478的核心板,现在拿过来直接用上了,刚刚调通了nor flash和sdram,芯片分别是mx29lv640eb和is42s16160d。
yl的板子质量确实一般,售后也不行。我当时买的lpc2478开发板,jtag口虚焊,调试的时候时好时坏,害我找了很久的原因。
楼主说两个flash读写总线冲突还影响lcd显示,应该不至于吧,我的lpc2478产品上两个flash都有,lcd是16位色输出的,10.4吋800*600分辨率,不影响嘛,lpc1788上会影响?sd卡也有。
sdram我用的是16位的32mb,型号如上。
lpc1788的串口是5个,比lpc2478多一个,好像就是带485控制的。
用到了两路can、1个spi,1个usb,ad/da部分没用。
-----------------------------------------------------------------------

不是吧  10.4寸 800×600的屏都能驱动??速度不行吧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8 14: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比较忙,今天终于把PCB发出去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8 14: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样的,再次顶一个。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8 15: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lpc1788 不好买。。价格不给力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8 15: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如果可以请上传原理图和PCB文件吧,等你的板了,就怕液晶接口不兼容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8 15: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准备搞个LPC1768的板子,做usb host,
项目中有用lpc1768 usb是device,
楼主的2路usb是一路device,一路host吗?

是的话,预订一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8 16: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lpc1788,就不用搞Lpc1768的板子了,

最好是PCB+焊接好器件,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8 16: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LPC1788和LPC2478引脚基本兼容,搞了两片LPC1788还没有开始调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18 16: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59楼】fishhead  
-----------------------------------------------------------------------

确实在驱动,用双缓冲,屏幕切换倒是满快的,但是切换之前有等待……毕竟要填充差不多1M字节的数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20 19: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楼主的原理图,关注中in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22 09: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传几张原理图吧,我用两层板画了个1788的板子,还没做板,对稳定性不放心,就不放上来误导大家了

点击此处下载 ourdev_697831F7A7QP.pdf(文件大小:103K) (原文件名:CARRIER_SCH_4.pdf)
点击此处下载 ourdev_697832T907ZG.pdf(文件大小:84K) (原文件名:UEZGUI_7P0_SCH_2.pdf)
点击此处下载 ourdev_697833Y89QWR.pdf(文件大小:166K) (原文件名:LPC1788-board-schematic.pdf)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22 09: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过efm32单片机,也是M3核的,不过没上操作系统,以后多讨论学习啦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23 17: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驱动640x480的TFT, 静态显示很好,在写屏或者向SDRAM中写的时候, 显示会明显的闪烁/花屏

硬件设置如下: 16bit SDRAm
               60MHZ总线速度
               
               LCD时钟:30mhz
               LCD刷新: 50HZ

已经将LCD总线优先级设到最高了, 有发现同样问题的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25 15: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留个记号 LPC1788的总线问题我也已经邮件给原厂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我估计要下一版本去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25 17: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给发邮件了 但至今没得到回复   到底是lpc1788自身的总线问题还是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呀?    有没有哪位大侠已经解决此问题的???  有就冒个泡吧 没有的话那估计真就是芯片自身的问题啦~~~~~~~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1-28 11: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GOOD, 需要LPC1788开发板资料以及例程的兄弟们可以找我,  QQ 3701364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 18: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PCB我也要一个,买也可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 19: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求PCB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2 09: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sd卡速度最快多少呢,跟nand flash比起来如何?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3 14: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SDram颗粒用133的,总线用32位的,跑全速肯定没有问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3 15: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怎么样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7 16: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关注中。。。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9 13: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出板子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9 14: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CB我也也预定一个  望楼主尽快出版一个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0 13: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俺的板子已在加工中了,估计要不了2天就到了。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0 18: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PCB 板子已经做来了共 10 片,我手机拍照了,可没有USB线,不能上传,等我焊好了再上传,板子最终的资源:
1 * LAN
1 * Host usb
1 * DEV  usb
2 * can
2 * rs232
2 * rs485
1 * rs232 光纤传送
1 * I/oO  光纤传送
8 * 光耦输入
8 * 继电器输出
1 * SD
1 * k4s561632
1 * K9K1G08
7“ 8" 液晶接口

(原文件名:无标题.jp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0 18: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0 20: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84楼】sea_star  
pcb 板子已经做来了共 10 片,我手机拍照了,可没有usb线,不能上传,等我焊好了再上传,板子最终的资源:
1 * lan
1 * host usb
1 * dev  usb
2 * can
2 * rs232
2 * rs485
1 * rs232 光纤传送
1 * i/oo  光纤传送
8 * 光耦输入
8 * 继电器输出
1 * sd
1 * k4s561632
1 * k9k1g08
7“ 8" 液晶接口

(原文件名:无标题.jpg)

-----------------------------------------------------------------------

板子先预定两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1 09: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和俺的资源相当,俺的多了i2s。支持群创83和92 7寸屏。

(原文件名:1788.GIF)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1 10: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87楼】zhifeng  
-----------------------------------------------------------------------

智峰转战arm平台了也??很好很好,希望能发布和avrisp一样实用的软件出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1 11: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几层板子哦?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2 10: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求PCB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2 23: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抄Artists LPC1788 eval board的原版???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13 08: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为何这么多人喜欢抄人家的板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23 13: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zhifeng兄  你那个板子做回来了没,发个照片看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23 13: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回来差不多一周了。板子是回来了,还没来及做余下工作。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24 09: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这款芯片是否可以在SDRAM中运行代码?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26 16: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大家多多关照。SDRAM中可以运行程序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31 15: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87楼】zhifeng
和俺的资源相当,俺的多了i2s。支持群创83和92 7寸屏。


(原文件名:1788.gif)
引用图片

-----------------------------------------------------------------------

漂亮 呀。。这几层板子哦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1-12-31 15: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84楼】sea_star
pcb 板子已经做来了共 10 片,我手机拍照了,可没有usb线,不能上传,等我焊好了再上传,板子最终的资源:
1 * lan
1 * host usb
1 * dev  usb
2 * can
2 * rs232
2 * rs485
1 * rs232 光纤传送
1 * i/oo  光纤传送
8 * 光耦输入
8 * 继电器输出
1 * sd
1 * k4s561632
1 * k9k1g08
7“ 8" 液晶接口


(原文件名:无标题.jpg)
<center><a class=tt16 onclick="fnquickimagequote(this,'files_48/ourdev_703441fyrgzo.jpg','原文件名:无标题.jpg')" href......
-----------------------------------------------------------------------

2层就布下了。。。可以呀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1-9 22: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35楼】Achin
-----------------------------------------------------------------------

你有LPC2478的核心板PCB卖出来吗,求购LPC2478(LPC1788)的PCB一块,有的请联系QQ12447999,谢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1-9 23: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84楼】sea_star
-----------------------------------------------------------------------

有板子卖出来吗?QQ12447999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2-1-16 13: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有空了,年前准备结束,几个元器件还没到

(原文件名:IMAG0067.jpg)


(原文件名:IMAG0068.jpg)


(原文件名:IMAG0069.jpg)


(原文件名:IMAG0070.jp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1-17 11: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空PCB卖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2-1-17 15: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错。要支持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2-5-17 00:20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