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217

【新品发布】LGT即将推出一款超高性价比单片机: LGT8F684A

  [复制链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3: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GT 于 2015-10-27 21:50 编辑

虽然在这里发布过几款新品, 但此次发布还是有点心情激动。。。
即将发布的这一款新品,虽然面向低成本市场,但芯片设计算是在我们多年
技术积累与吸收客户反馈之后,推出的一款至少能够让我们自己比较满意的产品!


芯片的初步测试已经基本完成, 各种模拟、电气性能参数都达到和超过了设计要求。
稍后,我们将会公布此款芯片详细的测试数据。

首先, 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价格: RMB 0.5~0.8

下面是这颗芯片的基本信息:
基于MIC8S低功耗内核
- 53条指令, 1T/2T/4T指令周期
- 可运行16MHz@1T
2048x16bit 1K-cycle FLASH程序存储器
128x8bit SRAM数据存储空间
2x8bit/1x16bit定时计数器

- ECCP/COG,2组4路互补PWM输出
- PWM支持死时间以及相位控制
2x 模拟比较器(CM1/2)
- 最大10mV比较误差
- 出厂失调校准
12bit 多路输入模数转换器(ADC)
- IVREF/AVREF/VCC可选参考
- 内部VCC/5电源监控通道
- 1.2V 1%可校准内部基准
- 多路轨对轨输入差分放大器
- 差分放大器出厂失调校准
- 可编程差分放大增益(x1/8/16/32)

2x6bit 高精度数模转换器(DAC),可组合为1x10bit DAC
2x80mA大电流sink/source驱动,用于驱动高速PWM
4x80mA大电流source LED驱动
1% 可校准1/8/16MHz 内部RC,支持倍频输出
8组可唤醒深睡眠模式的I/O
看门狗定时器8+16位预分频,独立32K内部RC
工作电压范围: 2.0V ~ 5.5V
工作温度范围:-40C ~ 85C
深睡眠模式功耗:1uA @ 3.3V
封装: SOP16/14


请关注即将发布的各种测试参数。
如果大家有比较关系的参数,也可以在这里提出, 我们重点测试!

芯片的概要:
编程手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3: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放大器都做在里面了 牛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3: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

出0入93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3: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推了新品早点邮购部上架吧,上次推的8f88d现在还没有见到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3: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无敌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3: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强大了。

什么封装?

ADC的输入阻抗有多少?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3: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 可编程差分放大增益(x1/8/16/32)

出0入614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无敌了,坐等上市。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封装?小片子?价格确实不错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这芯片主要用什么产品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2xbit DAC是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性价比,牛!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4: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2x6bit DAC, 已纠正。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期待中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期待的一颗 IC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错!什么时候能上市?

“2048x16bit 1K-cycle FLASH程序存储器”
是不是说Flash只有1k的擦写寿命?

而且这个芯片似乎没有E2PROM,如何解决数据掉电存储问题呢?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4: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LCRPN 发表于 2015-10-27 14:48
这个不错!什么时候能上市?

“2048x16bit 1K-cycle FLASH程序存储器”

是1K次擦写周期, 不支持E2PROM。
要保存数据的话, 需要外接E2P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5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期待~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4:5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上市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性价比是相当的牛X,坐等上市,上次推的8FX8D也没见上市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是兼容AVR的吗??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 流口水...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顶呀!!!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有新片子出,看来像PIC的架构!赞。你们先测试,我观察观察先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确实很牛啊。啥时候批量上市。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好消息~~~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个月后能否量产?

出0入25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真的无敌了。。模拟外设很强大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时候上市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兼容PIC?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没串口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硬件SPI,也没有UART。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5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5: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可以使用flash模拟EEPROM?类似ST单片机?

出20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0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C还是汇编?

出0入79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无敌,希望有高密度封装

出2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C编译器不?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6: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meter 发表于 2015-10-27 14:04
问下这芯片主要用什么产品上。

电源/电池管理,马达驱动, 小家电等。。。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6: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xu191 发表于 2015-10-27 15:43
没有硬件SPI,也没有UART。

没有SPI/UART这些数字外设。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6: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hone 发表于 2015-10-27 15:23
三个月后能否量产?

三周后可以大家应该可以拿到样品。 批量供货会在12月初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6: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y 发表于 2015-10-27 15:57
是否可以使用flash模拟EEPROM?类似ST单片机?

不可以, 这个FLASH可以保证1K次擦写周期。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6: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可以。 C编译推荐用PICC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 顶下  PWM死区控制  做BLCD电机驱动? 顶!d=====( ̄▽ ̄*)b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低功耗特性能否得到保障?

如果确保可以实现1uA待机,那用来做电池管理非常合适呀。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管脚图,其中14引脚的定义基本兼容PIC16F616,真是价格不错的东东,我都想要点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ingzy2002 于 2015-10-27 16:33 编辑

主要是开发情况较以前有变动没?以前的烧写器支持还是PIC的烧写器支持?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敌的价格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ssop封装那就无敌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替代003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d片子,希望 能早日推出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性能价格确实比较叼,有样品才好。这小东西就不会要签啥啥才有样了吧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6: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性价比很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LGT 真是国产的良心MCU ,敢直接把价格写出来,看这个配置直接秒2711了,
2K flash 、12BIT ADC、内置OP、宽工作电压.....  ,看来 LGT8F684A 会在表头、小家电、玩具、等领域起风云了。
大力支持。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7: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He 发表于 2015-10-27 16:30
低功耗特性能否得到保障?

如果确保可以实现1uA待机,那用来做电池管理非常合适呀。 ...


功耗这个是我们实际测试结果, 3.3V下待机功耗1uA,5V下是2uA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性能参数上看,值得期待,ESD方面比较关注,是否适合机电方面应用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无敌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表头上确实会独领风骚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是否支持IAP
用于写入校正数据之类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样片,太给力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ssop16并做到上面的价格就无敌了,还有不知道有没有计划做8脚封装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LGT 发表于 2015-10-27 16:22
不可以, 这个FLASH可以保证1K次擦写周期。

偶尔记录一两个参数,例如进入测试模式记录一下偏移量,可以用flash模拟eeprom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7:3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申请样片

出5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0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5到0·8,哎,一个电解电容都差不多这个价格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那购买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配置做智能仪表不错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芯片一定要试试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无敌,大赞!!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4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芯片出来了一定要试试。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性价比真是很高呀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8: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测试片怎么申请....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确实很厉害啊,如果好用的话,物联网利器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无敌了,期望性能是稳定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试试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客户不知道怎么样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UART  怎么烧录,然道是模拟UART。 TIM有几个了,SPI也没有,价格是便宜,功能也相应的少了些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性价比真是很高呀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敌价,期待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19: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敌价格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真是便宜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稳定性和价格一样令人鸡动!

出3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沒有Uart  只能模拟

出1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敌的性价比,关注下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的一逼,表示很期待。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4路互补带死区PWM,有比较器和运放,可以做有刷控制,定价不错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RMB 0.5~0.8
顶一个
会不会很大很大的量  才会这么低价?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3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价格无敌了

出100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性价比无敌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xian 发表于 2015-10-27 20:34
RMB 0.5~0.8
顶一个
会不会很大很大的量  才会这么低价?

根据LGT 的一贯风格,这个0.5-0.8 的价格,那么样品(10PCS) 的价格应该0.8,当你大批量了应该在6毛左右。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参数做移动电源不错,比应广和飞霖带AD的OTP芯片高了一个档次,价格在可接受区间,期待样品和开发工具。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LGT的MCU究竟是哪里的芯片厂生产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 多路轨对轨输入差分放大器 - 差分放大器出厂失调校准 - 可编程差分放大增益(x1/8/16/32) 赞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5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配置 这价格  牛逼!期待。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应用– 全功能电池充/放电管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0: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PIC clones?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1: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看了一下管脚排列,这分明是要抢OTP芯片的市场。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1: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性价比超高,消费类家电神器。。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1: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杀手!!!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1: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性价比确实是高,不知道ESD/EMI这块怎么样.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1: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kation122 发表于 2015-10-27 17:00
非常好,LGT 真是国产的良心MCU ,敢直接把价格写出来,看这个配置直接秒2711了,
2K flash 、12BIT ADC、 ...

是2K WORD, 4K BYTE.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5-10-27 21:3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申请上样片,如果有8p的就好了,正在寻找合适的做bms的底层芯片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2-7-1 06:08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