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楼主: jiaowoxiaolu

不就是STM32的USB更新程序么,源码奉上,不藏着掖着

  [复制链接]
(14032751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12 22: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开源,正在研究USB .
(14032258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13 00: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看了下,已经收了,谢谢。想想收了很多东西,觉得有点惭愧
(14029946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13 06:2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STM32实现模拟U盘来升级APP
(14028819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13 09: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最近在研究IAP
(1402727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13 13: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13967112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20 12: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暂时用不到,但是还是要赞一下楼主。
(13966624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20 14: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习惯点收藏才发现,已经收过了,谢谢楼主
(1395859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21 12: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收藏。。。。。
(1395830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21 13: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验证,先收藏,谢谢分享!!!
(13907744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27 09: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赞一个,666
(13904356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27 19: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认真读了一下楼主的代码和FAT文件系统,终于写出自已的USB IAP啦,啊哈哈
(13904201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4-27 19: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需要,谢谢!
(13760340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5-14 11: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支持开源
(13742930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5-16 11: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看了一下源码,FAT还有优化的空间,具体可以参考电脑圈圈的 我的假U盘。
(13742360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5-16 13: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安全性如何,学习学习~
(13742092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5-16 14: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收藏 !~~~
(13655156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5-26 15: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13654964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5-26 16: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无私奉献
(136549436)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6-5-26 16: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STM32 usb LOAD
51 时代弄过一些,STM32还真没弄过,谢谢分享
(13563018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6-6 07: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牛叉 谢谢分享!
(1355283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6-7 11: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提供
(13548736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6-7 23:0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相关资料
(13254781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1 23: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 最近也在研究这东西 好头疼
(13254663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00: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支持楼主   
(13251546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08: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13250902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0: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huike 发表于 2015-12-4 17:01
楼主牛!不过USB干这个和用串口下载没什么大区别,都是接一根线到电脑,下载程序。 ...

区别大了, 如果都是自己搞, 当然没区别. 但是让行外人来升级. 串口如果你用完整的db9座, 占位置不说, 串口线对一般人来说不好找的, 不用db9座, 你还得解释半天线怎么接. mini usb线则好找的多, 估计问10个人, 保守估计至少有5个人能找到这个线. 串口线问10个人很可能10个人都没有.
(13249846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3: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收藏.
(132498093)

出0入7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3: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改成 给103C8T6用, 编译不过了

Error[Lp011]: section placement failed
          unable to allocate space for sections/blocks with a total estimated minimum size of 0x5dfc bytes (max align 0x8) in <[0x20000000-0x20004fff]> (total uncommitted space  
(132497671)

出0入1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6-7-12 13: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SkyGz 发表于 2016-7-12 13:29
改成 给103C8T6用, 编译不过了

Error[Lp011]: section placement failed

RAM不足了,在程序内把不是关键的数组什么的减小,测试芯片资源比较充足,所以没有刻意节约,自己改改
(13249239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5: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SkyGz 发表于 2016-7-12 13:29
改成 给103C8T6用, 编译不过了

Error[Lp011]: section placement failed

很多一部分可以改到ROM
(13248414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7: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13248286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7: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楼主辛苦了!
(13247592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9: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324752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2 19: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无私,学习学习
(13242611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3 09: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感谢
(13242055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3 11: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
(1324193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3 11: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stm32 USB下载程序
(13241217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3 13: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
(1320552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7 16: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程序卡在启动文件的
LDR     R0, = SystemInit_ExtMemCtl ; initialize external memory controller
BLX     R0
这个位置  可能是啥原因啊
(132037579)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6-7-17 21: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STM32 USB BOOT
(13203293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7 22:4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13195149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7-18 21: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30333484)

出0入70汤圆

发表于 2016-8-6 14: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DELPHI仿楼主的 加密程序,   但是 加密结果 ,  楼主的 文件尾会多 16个字节数据,  不知这个是怎么来的,  看源码 也没分析出是哪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30333202)

出0入1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6-8-6 14: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SkyGz 发表于 2016-8-6 14:46
我用DELPHI仿楼主的 加密程序,   但是 加密结果 ,  楼主的 文件尾会多 16个字节数据,  不知这个是怎么来的, ...

大波妹自己研究研究吧,年代久远具体细节我也记不清了,抱歉
(130306869)

出0入70汤圆

发表于 2016-8-6 22: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jiaowoxiaolu 发表于 2016-8-6 14:50
大波妹自己研究研究吧,年代久远具体细节我也记不清了,抱歉


   玩不转了.........弄个 闪LED的测试程序,  能跳到用户区执行,  LED也能正常闪了....

换我另一程序USB HID的, 已改为0x8006000,   写进去了,   可是 连机 不能识别USB HID了.     把程序读出来,  没有覆写BOOT区数据....   

不知什么问题了...
(13016341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8 14: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牛人 请受小弟一拜
(1297205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3 17: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12971874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3 17: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2971867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3 17: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LZ,怎么没附带介绍些个人的设计思路?
(12971120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3 19: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这个对客户确实很方便,升级没门槛
(1296957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3 23: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刚好要用到
(1296182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4 21: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12937886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7 15: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SkyGz 发表于 2016-7-12 13:29
改成 给103C8T6用, 编译不过了

Error[Lp011]: section placement failed

改到C8T6,会因为其RAM只有20K 而#define RAMDISK_SIZE    32*1024   是超出了。。请问你这个解决了吗,
(1292783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18 19: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12896550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22 10: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下来看看
(12894937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22 15: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  顶起来
(12886990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23 13: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多谢,,下载收藏学习。
(1286083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8-26 13: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很好的资料。
(12792814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3 10: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ibichao 发表于 2015-12-4 15:58
的确是,USB更新程序,好多开发板都有例程,这个已不是什么牛逼的技术,只是USB的学习门槛高一点而已。 ...

这个还有用的,好比飞思卡尔的那个OpenSDA,就U盘模式跟烧录结合了。
(12790784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3 16: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研究STM32的IAP,参考一下
(1278845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3 23: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刚好有需要,参考下。
(127883704)

出0入70汤圆

发表于 2016-9-3 23: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97wan 发表于 2016-8-17 15:56
改到C8T6,会因为其RAM只有20K 而#define RAMDISK_SIZE    32*1024   是超出了。。请问你这个解决了吗, ...

改RAMDISK_SIZE为8*1024

还有 那个FAT_FILE_NAME  usb转串口的inf驱动 数组弄掉...相关代码也弄掉
(1277624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5 08: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学习学习
(12756238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7 16: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到C8T6,已去掉FAT_FILE_NAME,FAT_FILE_DATA,部分,程序在初始化USB_Init();上跑飞了。
系统中启用了滴答时钟。
在网上其他地方找的例程也会跑飞,怪了。硬件确认没问题,我原来的HID还能正常。
(126524477)

出1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19 16: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好资料.
(1265058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19 21: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stm32 USB升级  mark !
(12650523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19 22: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
(1265038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19 22: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12628575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9-22 11: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下载下来再说
(12382774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0-20 21: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必须收藏学习
(1236939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0-22 11: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1233500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0-26 10: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享,顶一下
(12334989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0-26 10: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ST自己做个USB ISP之类的多好,要不然要实现USB boot类的,每个人写的都不一样,更希望有通用版的
(12248861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1-5 09: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希望继续讨论!
(12091202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1-23 15: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给赞,谢谢分享
(120909190)

出0入20汤圆

发表于 2016-11-23 16: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我Mark过没有,感谢楼主分享!
(11979209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6 14: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我先看到了那篇帖子,然后百度上找代码,有回到我们的论坛了,哈哈,饶了个大圈子
(11978611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6 16: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谢谢分享!!
(11978316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6 17: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197690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6 21: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用SD卡升级也是不错的选择
(11971189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7 13: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谢谢
(1197112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7 13: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下载收藏着
(1197074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7 14: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学习学习!
(1196945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7 18: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收藏了
(11968563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7 20: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1193760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1 10: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原理明白了,才能做深入研发。
(11935453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1 16: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以后用得着~
(11933985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1 20: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jxyctwt 发表于 2015-12-21 17:35
用原始的IAR工程改成MDK工程也很容易的,里面都有把各个文件夹都添加进C/C++选项卡的include paths...

stm3 ...

我用的芯片是stm32f103vet6 我接usb的管教是D6把这个改过来之后下载你的程序并没有枚举出U盘,这个是因为啥,你的程序测试的时候没问题?
(11911919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4 09: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学习
(11892011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6 17: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反应。。。
(11891905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6 17: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 强大   !!!
(11891743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6 17: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抽空研究一下。
(11889955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6 22: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可以
(11889741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6 23: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连加密都有了
(1188421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7 14: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我下载看下,正好在做一个STM32的项目
(11883489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7 16: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给楼主赞
(1188292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7 18: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大牛         ............
(11877050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8 10: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楼主
(1186648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19 16: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 你试过你的在win8或者win10 能识别U盘么
(11849113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6-12-21 16: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jxyctwt 发表于 2015-12-21 17:35
用原始的IAR工程改成MDK工程也很容易的,里面都有把各个文件夹都添加进C/C++选项卡的include paths...

stm3 ...

怎么感觉差好多。。。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9-23 02:30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