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1442|回复: 18

不管插件还是贴片,除非只考虑手工生产,才不用考虑工艺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4 11: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举个例子,一个碗里装满了汤,很难在汤不潵的情况下把碗搬走。当然,你说可以先不搬碗,直接伸嘴过去喝掉。

开个玩笑
再来说PCB,PCB边上摆满了元件,你让设备怎么移动,怎么固定。

好像很多朋友以为插件就不用考虑工艺边,事实是只要不是纯手工生产,都需要考虑工艺边。
自动浸焊炉、波峰焊就不谈了;就算自己买个锡锅手工浸焊,也得考虑夹板位置吧,边上放满插件元件,你怎么夹?

部分PCB上改善也不能解决的工艺问题,可能还得另外定制生产治具。

J2.jpg
这个是我们手工插件然后浸焊的产品照片,烙铁焊接应该是很难做到这个效果的。







不需要搞明白工艺边是什么鬼,只需要记住产品要自动生产,靠上下边5mm不要放元件及mark就好。
发表于 2017-5-24 11: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靠边5mm不要放元件

这几个字才是最最关键的干货
发表于 2017-5-24 12: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我们手工插件然后浸焊的产品照片,烙铁焊接应该是很难做到这个效果的。
How big is your oven?
发表于 2017-5-24 13:3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unnynypd 发表于 2017-5-24 12:14
>这个是我们手工插件然后浸焊的产品照片,烙铁焊接应该是很难做到这个效果的。
How big is your oven? ...

板子貌似10*10的,所以炉子可能12*12区域的。
发表于 2017-5-24 14: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像双排插针等类似的插件手工插件浸焊前怎么固定的? 浸焊时插件在接触焊锡时晃动会造成插件焊接高低不一样,你们是怎么处理的?一直长尝试浸焊,但不是太清楚是怎么处理的,有些不明白希望能指导一下,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7-5-24 15: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funnynypd 发表于 2017-5-24 12:14
>这个是我们手工插件然后浸焊的产品照片,烙铁焊接应该是很难做到这个效果的。
How big is your oven? ...

200*280mm
加工的pcb小于100*150mm比较好操作。
 楼主| 发表于 2017-5-24 15: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jiaxinhui 发表于 2017-5-24 14:17
您好,像双排插针等类似的插件手工插件浸焊前怎么固定的? 浸焊时插件在接触焊锡时晃动会造成插件焊接高低 ...

先确保元件引脚有较好的可焊性,就是脚要好上锡。然后想办法把元件固定在PCB上。

很多连接器供应商可以做K脚,就是对角的两个脚弯了一点,能卡在pcb上。

可以尝试:1、插好后弯一下(这个对排针基本没办法操作);2、做治具从上面固定;3、先用胶粘住。
我们是做了一个治具从上面压住。

瞎搞的办法就是改pcb来固定元件:尝试把元件其中部分脚的孔改小一点点,或者其中两个插件孔调偏一点点。
发表于 2017-5-24 15: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5-24 15:15
先确保元件引脚有较好的可焊性,就是脚要好上锡。然后想办法把元件固定在PCB上。

很多连接器供应商可以 ...

非常感谢您的指导,下次尝试一下您说的方法。
发表于 2017-5-24 17: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7-5-25 10:16 编辑

这种画法不推荐!删除回复
发表于 2017-5-24 17: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位的焊接效果很好。 人工焊,老司机都焊不出这么均匀的焊点。
发表于 2017-5-24 18: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大哥,最好不要这样搞吧。有些大厂用料比较好的排针硬度很高,而且尺寸很准,插进洞里基本上刚好卡住,不松不紧。你这么一来,塞进去的时候会极度费劲的,尤其是脚位很多的排针。
发表于 2017-5-24 19: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做了一个治具从上面压住。
Do you mind to share your fixture?
发表于 2017-5-24 19: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是误导哈,到时批量困难就麻烦了,
这个是不可取的

楼主位插件效果非常好,
发表于 2017-5-24 20: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how do you stick the high-temp kapton tape on the mounting holes?
发表于 2017-5-24 20: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的真好
发表于 2017-5-25 09: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475627406 于 2017-5-25 09:28 编辑

插件量少的情况,要搞好看,比贴片麻烦很多。
 楼主| 发表于 2017-5-25 09: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funnynypd 发表于 2017-5-24 20:40
how do you stick the high-temp kapton tape on the mounting holes?

需要根据固定产品来确定,不同产品基本不通用。

这款产品有3组2.54等高排针,周边元件比较高,做了一个大小合适的铝块放进去就搞定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5-25 09: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funnynypd 发表于 2017-5-24 20:40
how do you stick the high-temp kapton tape on the mounting holes?

高温胶让那几个孔和mark不上锡。

浸焊及波峰焊是对整个PCB上锡,因此非焊接位置通常都需要遮挡。
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过孔里面都有锡珠,这在要求较高的产品上可能是不允许的。

因此双面板过波蜂焊通常都需要定制治具,遮蔽非焊接区。
简单的板子可以用高温胶等方式遮蔽非焊接区。
发表于 2017-7-20 12: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浪费,你这聚酰亚胺胶带为什么不用美纹胶带呢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8-12-17 07:21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