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4

几种设计方面的可制造性问题!

[复制链接]
(9496487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7-7-3 17: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总工 于 2017-7-3 18:04 编辑

一、焊盘
        1、器件引脚必须全部放在PCB焊盘上。
                很容易回流焊接时,元件立起来,或者偏移。居然有人在0603焊盘上,放0805器件。
        2、元件非焊盘部分不要放在PCB焊盘上。
                生产时锡膏挤压出去很可能就不能回到焊盘上,变成独立锡珠。
        3、PCB焊盘不要比器件大太多。
        4、铺铜最好使用热焊盘方式。
               
二、过孔
        如果你没办法控制过孔的漏锡量,就不要把过孔打焊盘上。
       

这是以前一个客户让我们生产的板子,脚只有一半在焊盘上,过回流焊100%偏。
QQ图片20170703174844.png
QQ图片20170703174852.png
(9496393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7-7-3 18: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3、PCB焊盘不要比器件大太多。
        像TO263的管子,上面一只脚焊盘大太多,锡膏量会偏少,不良的概率会增加。
(9496383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7-7-3 18: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下请继续补充
(949635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7-7-3 18: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工焊非常不错
(4339808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2-20 13: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做红胶工艺的PCB焊盘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6 20:58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