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2855|回复: 20

都说焊盘上不能打过孔,那散热焊盘上的过孔咋办?(附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5 13: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Q截图20170705133830.jpg
如上面图中所示的,SOP8封装的芯片底部有散热片,这种散热片会有过孔到底层,会漏锡吗?一般这种情况焊接工厂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7-7-5 13: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全漏,怕啥
发表于 2017-7-5 14: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打太大就行,漏不了不少,0.3就足够了。去工艺好点的板厂做板子可以用0.2mm的孔。  参考TI 芯片datasheet  封装那一页会详细说明孔大小,间距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7-5 14: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7-7-5 14: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都是这样
1499236446(1).png
发表于 2017-7-5 14: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用JLC的给的库,自己懒得画与纠结这些细节,包括这种有底部焊盘的。

发表于 2017-7-7 11:4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不能打。重点是得有个概念,打孔可能会漏锡。
发表于 2017-7-7 18: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是主要的管脚上不要打(单机板,双面板),漏锡怕有虚焊接。这个PAD一般为地线,这大一块,虚焊接的机率太小了,不要打太大就可以,主要是为了散热和大电流
发表于 2017-7-12 11: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如果是普通芯片你要打过孔的话,拿去工厂加工贴片的时候,就会出现漏锡,导致管脚可能的虚焊,所以还是要注意,如果只是用在扇热什么应该没问题
发表于 2017-7-12 12: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calli 于 2017-7-12 12:10 编辑

要么打大的,钢网堵孔,  要么不要大的,
0.3  0.4 mm 孔径就可以了

因为这个焊盘够大,锡量够多的,不怕

但是引脚焊盘就不要打了
发表于 2018-5-20 23: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散热焊盘漏一些也不怕,又不像一般焊盘,一个个的,可能就虚焊了。
发表于 2018-5-23 21: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情况吧,不同的情况设计不一样
发表于 2018-6-24 11: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贴片加工嘛,就是焊接导通,锡膏尽量多,可靠性就好。
发表于 2018-10-27 15: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锡膏的量要有个度,太多了会导致密脚IC引脚连锡。
发表于 2018-10-27 23: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打0.6大孔,传热效果好多了。漏不了
发表于 2018-10-28 00: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小孔,可以打,谁说不能打的?   只是引脚焊盘不能打
发表于 2018-10-28 06: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元件脚上焊盘打孔也要看实际孔的大小,我自己不会画板,但实际元件引脚焊盘上画过孔,SMT贴片时焊锡会流到焊盘里,就容易造成焊盘少锡,容易造成焊锡少和机械强度不够,但只要元件不是长时间存放或引脚氧化,个人感觉影响不大。但也要看实际情况。但实际做板都是塞油,影响不是很大,小孔的话,底部的开孔影响不大,因为贴片厂家开钢网的时候会处理钢网,板上面开孔大的时候 可能贴片时钢网会直接开一个大孔,都会盖上锡,过回流时锡就会流下去,但开大一点的在维修的时候不好拆而已。建议开小一点孔,这个底部不要盖油。
发表于 2018-10-31 06: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散热焊盘,漏锡就漏锡咯,怕啥
发表于 2018-10-31 07: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焊盘中的孔一般孔是0.2的。。
发表于 2018-10-31 08: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上锡的的焊盘,为何不可以打孔?
发表于 2018-10-31 09: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牛B!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8-12-17 07:22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