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1497|回复: 31

前辈帮忙看看,这样的0805的红胶是不是太少了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31 21: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要在灯光下仔细看才行

IMG_20170731_141010.jpg
IMG_20170731_140943.jpg
IMG_20170731_140923.jpg
发表于 2017-7-31 21: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粘住就行了吧。多了盖住焊盘就焊不住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7-31 21: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刮过去再刮回来的效果,要是只刮一次,就很多根本没有的
发表于 2017-7-31 23: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白另外两个小点是干吗的
发表于 2017-8-1 08: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小的器件还要点红胶?楼主是啥子设备上用的?
发表于 2017-8-1 09: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确实有点少,印刷速度,刮刀压力不合适?
印刷脱膜后看下孔是否干净,好像不下胶,或者孔堵了的感觉。

重点能粘住就行,过炉后做一下推力测试。

C6 R14焊盘间距好像不合适。焊盘间距太小,钢网厂很难开的。
印刷也偏,估计板材质量差了,孔定位偏。
发表于 2017-8-1 09: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胶确实比锡膏难做。
发表于 2017-8-1 09: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不明白 最后一张图,每个元件旁边那两个点是干嘛的
发表于 2017-8-1 09: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ywlzh 发表于 2017-8-1 09:26
我也是不明白 最后一张图,每个元件旁边那两个点是干嘛的

猜测是过波峰焊排气。
发表于 2017-8-1 09: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都不愿意做红胶的了容易导致焊盘上胶,或者贴偏,等,  还有就是维修多。
你们应该没有波峰焊吧,做红胶,锡炉估计会搞死你。
有波峰焊还行,不过都需要注意器件的布板方向,有利上锡。不过这个需要工程师有经验,你是贴片,就不好控制了
发表于 2017-8-1 10: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ywlzh 发表于 2017-8-1 09:26
我也是不明白 最后一张图,每个元件旁边那两个点是干嘛的

估计可以兼容直插器件
发表于 2017-8-1 11: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ywlzh 发表于 2017-8-1 09:26
我也是不明白 最后一张图,每个元件旁边那两个点是干嘛的

纸板,排气孔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13:2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8-1 09:19
看起来确实有点少,印刷速度,刮刀压力不合适?
印刷脱膜后看下孔是否干净,好像不下胶,或者孔堵了的感觉 ...

间距小可能是拍摄角度问题,都是protel里面的标准的封装,板材是22F的,精度是差,只有2条较细的线,每批都有至少1%的❌板。调好后做着做着就偏了,再过几十片又好了。孔不干净,那个大的就是4148封装那个孔是通的,1206的也通着,0805的就不通,都是一直堵着的,不知道是不是孔开的太窄了,试过开了一个大的,结果胶都跑外面了,废了。网是厚度0.3的,一般您开孔都开多宽?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13:3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wlzh 发表于 2017-8-1 09:26
我也是不明白 最后一张图,每个元件旁边那两个点是干嘛的

9楼的兄弟说的对,不过我用锡炉的,不排气很多都焊不好的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13:3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8-1 09:19
看起来确实有点少,印刷速度,刮刀压力不合适?
印刷脱膜后看下孔是否干净,好像不下胶,或者孔堵了的感觉 ...

速度怎么调都一样,压力已经最大,小了更不行,不知道是不是胶水太黏了。
推力多少算合适?
我是烤出来就直接堆放在一起,总是有掉零件的,所以才研究是不是胶太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14:2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8-1 09:19
看起来确实有点少,印刷速度,刮刀压力不合适?
印刷脱膜后看下孔是否干净,好像不下胶,或者孔堵了的感觉 ...

这个是印刷后的钢网
IMG_20170801_141626.jpg
发表于 2017-8-1 14: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又学一招,排气孔
发表于 2017-8-1 19: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总工 于 2017-8-1 19:13 编辑
xiaobendan 发表于 2017-8-1 13:36
速度怎么调都一样,压力已经最大,小了更不行,不知道是不是胶水太黏了。
推力多少算合适?
我是烤出来就 ...


至少水平1公斤推力不能掉。

钢网洗干净看多长时间会堵吧,钢网堵了,肯定会不下胶呀。咨询下红胶供应商看看。

红胶我做得也不多,最近一次也是22F板,板子差得惨不忍睹,以前用半自动印刷,孔偏很多,不停的调。后面用全自动,mark定位都还有点压力。
钢网厚度当时是钢网厂选的,0.18厚。钢网通常越厚越难脱模。


总是有掉零件的:你看下掉下来的零件上面带红胶带绿油不。如果掉的元件带红胶,绿油也掉了,那应该是板子的问题。我们最近做过一次22f,绿油都还粘手,绿油跟着红胶一起掉了。
发表于 2017-8-1 21: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需要红胶的都是单面比较差的板材 而且焊盘不喷锡省成本直接裸铜啊  常见于低成本的电源板,或者玩具上面。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22:3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8-1 19:10
至少水平1公斤推力不能掉。

钢网洗干净看多长时间会堵吧,钢网堵了,肯定会不下胶呀。咨询下红胶供应商 ...

因为有玻璃的二极管,所以用0.3的,0.18的还好点,但是薄,玻璃二极管粘不到的。钢网没堵,用压缩气体吹一下都很通的,但是印一次就又堵了。
一公斤,要怎样测量呢?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22:3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8-1 19:10
至少水平1公斤推力不能掉。

钢网洗干净看多长时间会堵吧,钢网堵了,肯定会不下胶呀。咨询下红胶供应商 ...

掉的零件没有绿油,板子没问题的。除了❌板多些,还行吧,用了十几年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22:3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arana 发表于 2017-8-1 21:00
这种需要红胶的都是单面比较差的板材 而且焊盘不喷锡省成本直接裸铜啊  常见于低成本的电源板,或者玩具上 ...

厂家说22F不能喷锡,会变形很严重。前年有一次,也没喷锡,板子弯的厉害,进贴片机直接从主挡块上面飞过去了,害我把主挡块弄高了几个毫米才能用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22:3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lb83 发表于 2017-8-1 14:26
厉害了,又学一招,排气孔

哈哈,也是以前发过帖子,网友教的,所以说论坛力量大啊
发表于 2017-8-2 09: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endan 发表于 2017-8-1 22:30
因为有玻璃的二极管,所以用0.3的,0.18的还好点,但是薄,玻璃二极管粘不到的。钢网没堵,用压缩气体吹 ...

我们是用推力计测量。没有的话就只能手扣了。


你现在掉件,问题应该是胶少了。掉下的元件上或许没有胶。先解决下胶问题。


改善下锡通常就减薄,或者抛光。红胶没研究过。

钢网减薄后,孔可以相应开大一点点。
4148换圆孔试过没,
16.png

4148如果内凹很厉害。
试试局部加厚,背面垫点胶试试。
24.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8-2 13: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8-2 09:41
我们是用推力计测量。没有的话就只能手扣了。

哦哦,我倒是有拉力计,可是那个那么大,要怎么样操作呢。
发表于 2017-8-3 17: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endan 发表于 2017-8-2 13:20
哦哦,我倒是有拉力计,可是那个那么大,要怎么样操作呢。

掉下来的元件上有胶,通常是红胶相关的问题,可以问下红胶供应商怎么弄。

我们推力计配套不同大小多种头可以换。
发表于 2018-1-20 09: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贴片的时候元件有点歪,可以通过焊锡的张力自动对准。使用红胶工艺的时候,印刷或点了红胶后固化,如果元件稍微有点偏怎么办?
发表于 2018-1-20 10: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anjiyifan 发表于 2018-1-20 09:37
正常贴片的时候元件有点歪,可以通过焊锡的张力自动对准。使用红胶工艺的时候,印刷或点了红胶后固化,如果 ...

只能控制让他一直是正的,或者不做小料让歪在可以接受范围内。
发表于 2018-1-20 10: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ArthurBruin 发表于 2017-8-1 08:57
这么小的器件还要点红胶?楼主是啥子设备上用的?

插件是波峰焊焊接的板子放在底面的元件只能打红胶啊,,要不一过波峰元件都掉完了,
发表于 2018-1-20 10: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iezeng 发表于 2018-1-20 10:17
插件是波峰焊焊接的板子放在底面的元件只能打红胶啊,,要不一过波峰元件都掉完了, ...

也可以用过炉载具来遮蔽
发表于 2018-1-20 10: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anjiyifan 发表于 2018-1-20 10:18
也可以用过炉载具来遮蔽

更先进的办法就是用选择性波峰焊,不过似乎配备这个的工厂不多
发表于 2018-4-17 10: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排气孔,学习了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

GMT+8, 2018-6-22 09:54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