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83

最近做的NUC972+外扩16路9针串口板子

  [复制链接]
(119878110)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18: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edworlf007 于 2017-10-13 18:17 编辑

最近做的NUC972+外扩16路9针串口板子,跑的Linux系统,扩展的16个串口,由驱动程序显示为16个tty。

详细见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19877971)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18: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楼自留地。
(1198776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18: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哄哄的节奏
(119877489)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18: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还没有霸气侧漏。
(11987636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18:4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牛!
(11987360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19: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采集器?DTU?
(11986862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20: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这种光溜溜pcb总想大吼一声:污染环境啊!
(11986576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21:3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扩展的呢?自带的不够16个吧
(11986354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22: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好像是隔壁论坛悬赏的活啊,串口服务器
(1198629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3 22: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扩展串口,大写的服。
(119861071)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22:5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lhorizon 发表于 2017-10-13 19:28
采集器?DTU?

差不多,字数补丁
(119861037)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22:5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一个大白菜 发表于 2017-10-13 21:39
怎么扩展的呢?自带的不够16个吧

CH438,字数补丁。
(119861010)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22:5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kman 发表于 2017-10-13 20:51
面对这种光溜溜pcb总想大吼一声:污染环境啊!

谁污染都是污染,呵呵。
(119860936)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22:5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509238 发表于 2017-10-13 22:16
这好像是隔壁论坛悬赏的活啊,串口服务器

我看了那个21ic里面的,我不会写应用程序,介绍朋友去看那个了。
(11982083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4 10: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2网口+全部串口+SD,可以共用?
这个一套下来成本大概多少呀?
(119806720)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4 14:0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373466062 发表于 2017-10-14 10:08
2网口+全部串口+SD,可以共用?
这个一套下来成本大概多少呀?

外扩的串口,可以共用,成本没详细合计,对成本不敏感。
(11980480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4 14: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972里面好像有11个串口了呀,为什么还要扩张2片438呢?
(119804515)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7-10-14 14: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板子布的太松散了,可以布得更紧凑;
(119780069)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4 21: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lghtjpu 发表于 2017-10-14 14:35
972里面好像有11个串口了呀,为什么还要扩张2片438呢?

9线串口
(119780053)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4 21: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polarbear 发表于 2017-10-14 14:40
我觉得板子布的太松散了,可以布得更紧凑;

费事,懒得搞了。。。
(11972058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15 13: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成了那就NB了
(11849623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29 18: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果子 你被发现了
(118441649)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7-10-30 09: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果子 你被发现了
(11842868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30 12: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如果猜的没错,上面用了2片CH438,这个芯片是1-->8串。
(11842598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30 13: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CH438   用的蛮多的   

是否完全兼容  16C554 ?

(11842594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0-30 13: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设备需要这么多串口?  怎么不用网络 或者 RS485总线 方式 实现?

(11722369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1-13 11: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啊,你的这个板子调得怎么样啦,片子有没有什么坑啊?我也考虑用这个片子
(117219906)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7-11-13 12: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测试下来,ch438稳定吗?
(11721874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1-13 12:5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借宝地问一个问题,NUC972的RS485模式,可以只用到方向控制,其它和普通串口一样吗?
(117206282)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6: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wzd5230 发表于 2017-10-30 12:50
哈哈哈,如果猜的没错,上面用了2片CH438,这个芯片是1-->8串。

你说的对,就这这样搞的。
(117206260)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6: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ljt80158015 发表于 2017-10-30 13:35
CH438   用的蛮多的   

是否完全兼容  16C554 ?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兼容16C554
(117206179)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6: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ljt80158015 发表于 2017-10-30 13:36
什么设备需要这么多串口?  怎么不用网络 或者 RS485总线 方式 实现?

标准9针串口,16个串口同时115200工作,直接总线扩展,Linux下面16个tty,软件也好写。
(117206114)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6: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youkebing 发表于 2017-11-13 12:36
请问,测试下来,ch438稳定吗?

16个串口 同时  115200波特率,每100ms 1K的数据收发,我这么测试没啥问题。
(117206027)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6: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zchong 发表于 2017-11-13 12:56
借宝地问一个问题,NUC972的RS485模式,可以只用到方向控制,其它和普通串口一样吗? ...

我没有搞485,我也不清楚,你试试看。
(117195352)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7-11-13 19: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7-11-13 16:26
16个串口 同时  115200波特率,每100ms 1K的数据收发,我这么测试没啥问题。

非常感谢,看了下价格似乎也不贵
(117141155)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4 10: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youkebing 发表于 2017-11-13 19:26
非常感谢,看了下价格似乎也不贵

438L 216条腿的,样片17一个。
(117139151)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7-11-14 11: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7-11-14 10:29
438L 216条腿的,样片17一个。

我要那个44个脚的,应该更便宜了,多谢
(11711198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1-14 18: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准备出售卖的打算?
(11710936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1-14 19: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做什么高科技,不是很明白
(117053161)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5 10: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QQ373466062 发表于 2017-11-14 18:35
有没有准备出售卖的打算?

还剩几块板子,嘉立创贴了阻容,其他芯片还都没焊,没空搞。
(117053147)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5 10: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nds_shenzhen 发表于 2017-11-14 19:19
准备做什么高科技,不是很明白

类似串口服务器吧。
头像被屏蔽
(11330946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7-12-28 18:5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3297548)

出5入14汤圆

发表于 2017-12-28 22:0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牛,不过这么多串口,做什么用?貌似这种九线都用的串口应用得很少,貌似大部分有个收发就行了
(113251999)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9 10: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18501501628 发表于 2017-12-28 18:50
楼主你的板子1.2v个1.8v电源芯片方案能否说下,我也准备搞了。官网推荐的芯片,我找不到数据手册。 ...

AMS1117-1.2  AMS1117-1.8  功耗不大,可以对付。
(113251949)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9 10: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EMC菜鸟 发表于 2017-12-28 22:09
这个牛,不过这么多串口,做什么用?貌似这种九线都用的串口应用得很少,貌似大部分有个收发就行了 ...

有的老设备有流控。。。其实我也讨厌9线的,布线太费事了。。。
(112877231)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8-1-2 18: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7-12-29 10:49
有的老设备有流控。。。其实我也讨厌9线的,布线太费事了。。。

ch438的驱动可以参考一下吗?
(112701484)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4 19:4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ukebing 发表于 2018-1-2 18:54
ch438的驱动可以参考一下吗?

ch438的厂家有驱动参考代码你打电话要,我在出差没带电脑,但是里面有坑,需要修改,我的驱动是外包给朋友搞的。
(11268926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4 23:0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放个原理图出来呗
(112656331)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8-1-5 08: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8-1-4 19:44
ch438的厂家有驱动参考代码你打电话要,我在出差没带电脑,但是里面有坑,需要修改,我的驱动是外包给朋 ...

谢谢,自己按寄存器写了个,已经可以用了
(112515395)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6 23:2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ukebing 发表于 2018-1-5 08:16
谢谢,自己按寄存器写了个,已经可以用了

你真厉害,我除了会画板子,Linux下一窍不通……
(112514621)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8-1-6 23: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8-1-6 23:25
你真厉害,我除了会画板子,Linux下一窍不通……

呵呵,我用的是sam4e,一个arm的芯片,裸奔的,没用linux
(10806501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2-27 11: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NUC972什么价格,这玩意货好买吗?有什么渠道推荐下吧!谢谢喽。
(107982786)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2-28 10: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ST_ATMEL_NXP 发表于 2018-2-27 11:38
NUC972什么价格,这玩意货好买吗?有什么渠道推荐下吧!谢谢喽。

买样片得37一个,货好买,随便找个新塘代理就好了。
(10752438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3-5 17: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7-11-13 16:25
标准9针串口,16个串口同时115200工作,直接总线扩展,Linux下面16个tty,软件也好写。 ...

16个tty 驱动要自己写的吧
(1075147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3-5 20: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USB转4路的,加个hub可以扩展很多个。
(107426548)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3-6 20: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ericdai 发表于 2018-3-5 17:49
16个tty 驱动要自己写的吧

是的,驱动要写的。
(107426506)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3-6 21: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amiok 发表于 2018-3-5 20:30
可以用USB转4路的,加个hub可以扩展很多个。

hub也可以,但是听别人说这种usb扩展的不是很稳定,我没有试过还。
(10689323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3-13 01: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情况,咋都看不到LZ发的内容?
(104510965)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14: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Maurice 发表于 2018-3-13 01:08
啥情况,咋都看不到LZ发的内容?

被禁言了,才活过来。
(10418506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13 09: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成功复活
(104181347)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3 10: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字数补丁。
(104159434)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3 16: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rainings 发表于 2018-4-13 14:35
这个板子做好了能不能卖我几块

准备再做一些,还没搞好。
(103921836)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6 1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谢谢。
(103886403)

出25入4汤圆

发表于 2018-4-16 20: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看了LZ的帖,我也用STM32F4十2个CH438弄了19个485。
(103823661)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7 13: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78 发表于 2018-4-16 20:22
哈哈,看了LZ的帖,我也用STM32F4十2个CH438弄了19个485。

你用的是CH438Q吧,那个引脚少的片子。
(103807139)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7 18: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又倒腾了一下,把驱动加到内核里面了,以前是开机加载KO文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0364152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19 16: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果子 你被发现了
(103638027)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9 17: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urice 发表于 2018-4-19 16:23
果子 你被发现了

额?请严肃一点。
(8240414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21 11: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咋看起来好像两层板,NUC972 跑起来是否稳定
(82358799)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00: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ynold007 发表于 2018-12-21 11:39
咋看起来好像两层板,NUC972 跑起来是否稳定

两层板,稳定。
(7288217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4-10 16: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做成成品吗?
(72882117)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0 16: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sunday640 发表于 2019-4-10 16:39
楼主能做成成品吗?

你指的成品是啥样子?带个外壳?
(728820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4-10 16: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9-4-10 16:40
你指的成品是啥样子?带个外壳?

这个也可以,不知道有没有?
(72792477)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17: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sunday640 发表于 2019-4-10 16:41
这个也可以,不知道有没有?

我就是把这个板子装到了一个壳子里面。
(7279188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4-11 17:43: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9-4-11 17:34
我就是把这个板子装到了一个壳子里面。

私信你了。 希望可以合作
(7266580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4-13 04:4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7265437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4-13 07: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115200 波特1k字节100ms满负荷了,连续传吗还是100ms后歇一段时间?如果连续传,arm能顾得过来16路数据处理?
(72622263)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3 16: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NJ8888 发表于 2019-4-13 07:55
115200 波特1k字节100ms满负荷了,连续传吗还是100ms后歇一段时间?如果连续传,arm能顾得过来16路数据处理 ...

PC上串口助手开16个,都是115200波特率,每个都是定时100ms发送1K数据,972收到后发回给PC。
(2234525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1-15 14: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最近研究NUC972DF62Y参考参考
(22344738)

出10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0-11-15 14:4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17-10-13 22:59
我看了那个21ic里面的,我不会写应用程序,介绍朋友去看那个了。

当时只会驱动,不会应用?
(223354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1-15 17: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也有16串口转以太网设备,不是用这种方案
(22318324)

出0入16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5 22: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yunyu 发表于 2020-11-15 14:49
当时只会驱动,不会应用?

应用别人写。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1-8-1 05:42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