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1254|回复: 19

喷锡板这样基本不能用了吧,喷锡短路,没喷锡,喷锡不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26 15: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总工 于 2017-10-27 12:31 编辑

喷锡板,还是个0.4mm qfn,短路,没喷锡,喷锡不平。一共50张,挑出来一堆有缺陷。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










补充一个观点:

含脚距小于0.5mm IC的PCB,就应该做沉金
发表于 2017-10-26 16: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这板子做的,没谁了。。。
发表于 2017-10-26 16:0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焊上去的吧。
发表于 2017-10-26 16: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想夸楼主,很地道的人。
1、我们采购没付钱,他把板子都给焊接好了,应该有2-3个星期。
2、焊接质量很不错,改天发照片。
发表于 2017-10-26 16: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位的板子,只能人工刮好、补焊。修好后人工焊接算了。
发表于 2017-10-26 17: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批量肯定不能用了,手工做个样品还马马虎虎
发表于 2017-10-26 17: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板子,惨不忍睹,能曝光一下是哪家板厂做的吗?
发表于 2017-10-26 17: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经验:   0.4mm 引脚间距的喷锡不良率非常高.  换成沉金或OSP会好很多.很多.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6 17: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焊盘太小,然后又是无铅喷锡,这两个因素加一起就容易喷锡不良吧。

脚距小于0.5mm IC的PCB,就应该做沉金?
发表于 2017-10-26 17: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板厂没搞好,0.4喷锡的也不会这样啊,不过这个做镀金会好点,不要镀锡哈
发表于 2017-10-26 19:5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calli 发表于 2017-10-26 17:57
只能说板厂没搞好,0.4喷锡的也不会这样啊,不过这个做镀金会好点,不要镀锡哈 ...

我能说,0.4的qfn刷锡浆比0.4的bga还蛋疼吗?
发表于 2017-10-26 20: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上次发不良图片的板子就是嘉立创做的,这次这个估计也是的,要是别家的楼主估计懒得说
发表于 2017-10-26 20: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主认真的态度点赞。

我现在用的贴片厂,就算是焊盘掉了,焊盘被丝印盖了,也不管不顾给我贴上。

刷锡膏刷歪的,直接用刮刀把PCB上的锡膏刮掉又直接刷了,完全的不负责任,最后留下PCB上一道道被刮刀刮出来的伤疤和整个板子的小锡珠,惨不忍睹。

发表于 2017-10-26 21: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17-10-26 19:58
我能说,0.4的qfn刷锡浆比0.4的bga还蛋疼吗?

我宁愿做0.35的QFN,不愿意做0.4BGA
qfn有问题,维修简单啊,
从费用角度,做0.4BGA划算
发表于 2017-10-27 09:4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calli 发表于 2017-10-26 21:53
我宁愿做0.35的QFN,不愿意做0.4BGA
qfn有问题,维修简单啊,
从费用角度,做0.4BGA划算  ...

0.35的qfn焊过一回,nnd连锡之后费了大半天才拖出来。现在我宁愿用0.4的qfn也不qfp,纯给自己找蛋疼。
发表于 2017-10-27 10: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17-10-27 09:47
0.35的qfn焊过一回,nnd连锡之后费了大半天才拖出来。现在我宁愿用0.4的qfn也不qfp,纯给自己找蛋疼。 ...

刷锡膏非常重要,开钢网更加重要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7 12: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tclg 发表于 2017-10-26 20:17
楼主上次发不良图片的板子就是嘉立创做的,这次这个估计也是的,要是别家的楼主估计懒得说 ...

不清楚客户哪里做的,喷锡不良经常遇到,只是刚好这个板子间距太密,问题比较明显。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7 12: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cpholr1 发表于 2017-10-26 20:50
为楼主认真的态度点赞。

我现在用的贴片厂,就算是焊盘掉了,焊盘被丝印盖了,也不管不顾给我贴上。

直接把锡膏刮掉,不洗板,锡膏会刮进孔里面,影响焊插件的!
发表于 2017-10-27 19: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嘉立创-SMT 发表于 2017-10-26 17:53
经验:   0.4mm 引脚间距的喷锡不良率非常高.  换成沉金或OSP会好很多.很多.


j嘉立创好像没有OSP的选项把,以前公司有环保+成本的要求,所有板卡除非有特殊要求,一律用OSP,据说OSP的成本是比喷锡要低,而且平整度非常好。
发表于 2017-10-27 20: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7-10-27 12:33
直接把锡膏刮掉,不洗板,锡膏会刮进孔里面,影响焊插件的!

洗板也要看怎么洗。
锡膏刮错的,只有超声波清洗机+洗板水才能洗干净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8-12-17 07:24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