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431|回复: 16

可以提供无铅焊接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7 13: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可以提供无铅焊接吗?
发表于 2018-1-7 13: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务实做过一小批板子,用的无铅锡膏。
 楼主| 发表于 2018-1-7 14: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瑞生 于 2018-1-7 14:57 编辑
atommann 发表于 2018-1-7 13:39
我去务实做过一小批板子,用的无铅锡膏。


我在一家工厂做完无铅焊接以后,有些白色按键会变黄,电路板也会变色。

不知道是这家工厂工艺不行,还是本来无铅焊接就是这个效果。

1.png
发表于 2018-1-7 17: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务实做的没有出现印字变黄的现象。
印字变黄可能是炉温太高的原因。
发表于 2018-1-7 17: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铅锡膏熔点比有铅锡膏要高很多。

如果用的是小型回流焊机,温度曲线要调的很高才能焊上,按键和丝印 容易变黄 接近烤焦。

如果用的多温区那种大型回流焊,一点问题都没有。

发表于 2018-1-7 20: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瑞生 发表于 2018-1-7 14:55
我在一家工厂做完无铅焊接以后,有些白色按键会变黄,电路板也会变色。

不知道是这家工厂工艺不行,还是 ...

无铅锡温度偏高  部分加工厂给温度 调到260度或者更高 为了效率   打一大批板子一次性过    温度不调高  锡不熔,调高了就是你看到的这样,一句话 ,个别加工厂的生产工艺问题,还有部分出于考虑节省成本的目的
发表于 2018-1-7 20: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铅是要温度高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18-1-7 23: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cpholr1 发表于 2018-1-7 17:19
无铅锡膏熔点比有铅锡膏要高很多。

如果用的是小型回流焊机,温度曲线要调的很高才能焊上,按键和丝印 容 ...

多谢指点,终于明白为什么了。
发表于 2018-1-8 20: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瑞生 发表于 2018-1-7 14:55
我在一家工厂做完无铅焊接以后,有些白色按键会变黄,电路板也会变色。

不知道是这家工厂工艺不行,还是 ...

无铅高温的熔点比较高,炉温必然调高,发黄是正常的,只是因为温度设置不同,发黄程度有所不同而已,如果线路板上有比较大的器件,炉温可能会调的比较高,要不然大器件下的锡浆可能不会融化。解决的方法是采用无铅中温锡浆,熔点较低,发黄会减少。
另外是采用有铅锡浆,因为i锡浆熔点低,发黄会不明显。
发表于 2018-1-9 11: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默认做无铅。
发表于 2018-1-9 11: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瑞生 发表于 2018-1-7 14:55
我在一家工厂做完无铅焊接以后,有些白色按键会变黄,电路板也会变色。

不知道是这家工厂工艺不行,还是 ...

大部分按键都会轻微变色,但不会变这么黄
按键变黄贴片厂方面的原因:1、炉温太高,2、回流焊不正规,排气不好
发表于 2018-1-9 11: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god-father 发表于 2018-1-8 20:55
无铅高温的熔点比较高,炉温必然调高,发黄是正常的,只是因为温度设置不同,发黄程度有所不同而已,如果 ...

普通无铅中温,无铅低温都会比较“脆”,通常用在led产品上,用在电子产品上可能会有后期掉元件的可能。
发表于 2018-1-9 11: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天拍个这种按键焊接后的对比照片
发表于 2018-1-10 09: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8-1-9 11:52
普通无铅中温,无铅低温都会比较“脆”,通常用在led产品上,用在电子产品上可能会有后期掉元件的可能。
...

无铅低温没用过,无铅中温比较脆,还是第一次听说。
发表于 2018-1-10 09: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除了可靠性要求高的产品用有铅,大部分应该默认是无铅的
发表于 2018-1-10 09: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god-father 发表于 2018-1-10 09:01
无铅低温没用过,无铅中温比较脆,还是第一次听说。

这些中低温锡膏通常含铋,可以搜一下“锡膏 bi 脆”。
发表于 2018-1-10 11: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铅低温的吃过药!一直采购的一家锡膏厂,当年有一次给我发锡膏,错发了低温无铅的,就是版主说的那种含铋,而且含量很高,接近一半,熔点很低,开始还没注意,结果焊接完第一面,做第二面贴片焊接的时候,发现问题了,原本一直好好的第一面芯片器件会有很多掉下来或者移位的,这时候才发现原来锡膏不一样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

GMT+8, 2018-6-22 03:53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