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2

SMT可制造性问题分享2:焊盘打孔。(附AOI图,显微图)

[复制链接]
(7750252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12 13: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8-5-25 12:08 编辑

前两天刚好还有人发帖问:请问 PAD有 VIA的板子是不能做贴片的吗?
今天刚好遇到了,分享组图片给大家看看

显微图
P80412-120949.jpg
P80412-121029.jpg

AOI图

P80412-121221.jpg

再上个其他位置的图片。
P80412-121133.jpg
P80412-121242.jpg
(7750210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12 13:3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只画板,修板不是我的工作,车间必须给搞定”
(77501819)

出0入14汤圆

发表于 2018-4-12 13: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过孔打到焊盘上去了,这些贴片元件都焊上去了吗
(774999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12 14: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不要,过回流焊锡容易流过去导致焊接不好
(77498068)

出5入18汤圆

发表于 2018-4-12 14: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些孔,都比较大,如果孔小一点,焊锡漏不下去的那种呢?(有时候的确元器件比较密,需要蹭点焊盘的位置放过孔)
(77497048)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2 14: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孔0.2~0.3mm左右,还盖了油,实际还是漏锡了。

这个板焊盘就该还能改小,挤出过孔位置的。
(77493775)

出2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12 15: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SMT工程师了!
(7532988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5-7 16: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就应该做塞油吧,而且最好板子内没有密脚器件,工厂可以把钢网做厚一点补偿。
当然能不打最好还是不要打····鬼知道会漏多少~~
(75310031)

出2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8-5-7 22: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AOI很神奇,这个也能检测出来
(7523072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5-8 20: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但是有条件:
焊盘在0603以上;
钢网做了补偿;
过孔塞油;
背面用高温胶带贴住。

焊盘上打过孔,走线方便,信号质量最好,就是工艺太烦人。
(7392940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5-23 21: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有时候还是可以打孔的吧
(737998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5-25 09: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一直不会在焊盘上打过孔的飘过。但需散热的IC焊盘除外,一般会打0.3mm的孔。
(7333043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5-30 20: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有人这么说,现在是看到实物了,以后一定要注意。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9-25 13:55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