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密码必须由大写、小写、数字组成,三者缺一不可
搜索
bottom↓
回复: 11

50SMT可制造性分享3:mark及元件离板边5mm以上。

[复制链接]
(7335892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17 13: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8-4-17 13:05 编辑

mark及元件离板边5mm以上,
实在没位置的,至少保持3mm。

为了解决mark太靠边的问题,我们的aoi专门做了齿状的夹边,还是招架不住。实在不行,这类板只能不测了。

mark2.jpg
mark1.jpg
(73356925)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18-4-17 13: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每一个错误我之前都犯过,都是被贴片厂骂完之后改正的。。
(73342091)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17 17: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ycwjl728 发表于 2018-4-17 13:38
你说的每一个错误我之前都犯过,都是被贴片厂骂完之后改正的。。

我们都有发要求给客户看、、、、、、、、、、、
(7312034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20 07: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像我以前Mark都加在工艺边上是不是就不行了?但之前SMT也没收到过这方面反馈。
工艺边就正常5mm的,Mark中心在2.5mm的位置
(73117462)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20 08: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qumei 发表于 2018-4-20 07:21
那像我以前Mark都加在工艺边上是不是就不行了?但之前SMT也没收到过这方面反馈。
工艺边就正常5mm的,Mark ...

工艺边上2.5的位置就是图片那种效果,
5mm工艺边,调到离板边3.5位置,基本没问题。
(7311575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20 08: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贴片机,板子一夹就5mm没了,现在我的板子工艺边才都10mm了。。。又增加成本了

有通孔的,我都不用mark点,通孔也很好用,不一定非要放mark点
(73111372)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4-20 09: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8-4-20 09:53 编辑
zuu0 发表于 2018-4-20 08:38
我们的贴片机,板子一夹就5mm没了,现在我的板子工艺边才都10mm了。。。又增加成本了

有通孔的,我都不用m ...


改锯齿形的夹边呀 ,元件和mark离板边5mm通常都是够用的。


你什么机,我们yamaha和saki都是改装过的。
(7310462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20 11: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 发表于 2018-4-20 09:51
改锯齿形的夹边呀 ,元件和mark离板边5mm通常都是够用的。

改不了,买的是杭州纽登科技有贴片机,6万多一台。。。量了一下夹进去最小就是5mm..我后面的板子全部改版了,原来留的5mm工艺边全都用不了
(73099741)

出2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20 13: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边,不是小到3mm吗?
(7293123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4-22 11: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都是加5mm工艺边的
(6182828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8-29 00: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After the PCB is assembled and AOI inspected, can you provide the following service:
》"原芯片上信息擦了,重打标"
(359104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6-24 23: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都有发要求给客户看
Is there a document or web link for this?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8-13 14:34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