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1033|回复: 25

工艺边外层为什么都要画成一个个小方块的图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 00: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工艺边是PCB厂帮加的,如图所示,为什么外层都要画成一个个小方块的图形?还有内层为什么都要覆铜?
工艺边.jpg
发表于 2018-5-1 07: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是因为腐蚀掉也是要成本的,能省一点是一点
发表于 2018-5-1 07: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激光定位用
发表于 2018-5-1 08: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层板用来保持厚度的。
发表于 2018-5-1 08: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时保证受热变形均匀一致的
发表于 2018-5-1 09: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防止焊接受热后变形。
发表于 2018-5-1 10: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5,6楼正解
发表于 2018-5-1 22: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持铜平衡,免得过回流焊的时候变形
发表于 2018-5-1 23: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平衡铜吧
 楼主| 发表于 2018-5-2 22: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为了平衡铜,外层为什么不直接覆一整块铜呢,而要做成这么多小方块?
发表于 2018-5-2 23: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wulicheng 发表于 2018-5-2 22:41
如果是为了平衡铜,外层为什么不直接覆一整块铜呢,而要做成这么多小方块? ...

增加板卡和夹具之间的摩檫力,应该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8-5-3 00: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wulicheng 发表于 2018-5-2 22:41
如果是为了平衡铜,外层为什么不直接覆一整块铜呢,而要做成这么多小方块? ...

一整块铜如果面积大,过回流焊容易鼓包、变形
发表于 2018-5-3 07: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原理,但一般都没加。工艺的也没要求。
发表于 2018-5-3 10: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照片的清晰度看不到问题
发表于 2018-5-3 13: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见识了
发表于 2018-5-3 14: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  6楼正确,应该是防止热变形的
发表于 2018-5-3 14: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小方块是保持一定的强度,防止PCB弯曲变形的
发表于 2018-5-3 14: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加板卡和夹具之间的摩檫力
 楼主| 发表于 2018-5-5 23: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aytc100 发表于 2018-5-3 00:40
一整块铜如果面积大,过回流焊容易鼓包、变形

但是内层却是一整块铜
发表于 2018-5-6 11: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wulicheng 发表于 2018-5-5 23:16
但是内层却是一整块铜

内层不阻碍排气啊
发表于 2018-5-6 12: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学习了
发表于 2018-5-6 12:5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家就看Mark点的位置谈谈画板人的技术吧
发表于 2018-5-6 15: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铜平衡这么讲究,一直以为夹具用的。。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这个文章是类似的:《为什么"电路"要铺满整个晶圆?》


分享自: 知乎专栏  老狼   UEFI和BIOS探秘   https://zhuanlan.zhihu.com/p/30549356
摘要:
有人微信公众号问我,“电路为什么要铺满整个整个晶圆,边角不是没用吗?”。真是位爱思考的好同学,观察的很仔细。是的,一个晶圆周边的Die是不完整的:

注意绿色的Die,都是不完整的。那么是不是我们应该省去这些麻烦,直接做出这样的晶圆呢?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这帖子很有用
发表于 前天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贴片机要求的吧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

GMT+8, 2018-5-25 05:44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