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654|回复: 20

mark点放在工艺边上可以吗,求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3 10:5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ark点放在工艺边上会不会被夹具挡住,影响定位呢,求解答
发表于 2018-5-3 11: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calli 于 2018-5-3 11:28 编辑

所以要尽量靠近板子放置,不要放工艺边的中间,其实,如果做3mm的工艺边,不管放那,都会压住,
如果做4mm  5mm,mark点放中间,都会被压住,放靠近板子的一侧,都不会压住,一般机器的导轨保留2mm~2.5夹边,如果是侧顶的, 则一边是2.5,另边是1.5mm左右
一般建议:3mm工艺边,mark点放板子上,如果板子有3mm净空,那就可以不用工艺边,甚至只做一边工艺边
发表于 2018-5-3 12:3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不是说放bga等芯片边上么。
发表于 2018-5-3 12: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边我留了10MM,靠近板子放,一准没人压·····
发表于 2018-5-3 14: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sypf 发表于 2018-5-3 12:37
工艺边我留了10MM,靠近板子放,一准没人压·····

10mm太吊了吧, 一般左右各4已经很多了
发表于 2018-5-3 14: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外均有mark点
发表于 2018-5-3 15: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makr点做成零件,放置在pcb内部,不要放置在工艺边上。当作普通元器件,导出坐标。

不推荐工艺边上放mark。如果实在不行,需要在工艺边上加mark,mark点中心,距离边缘3.5mm。

(板厂现在经常是5mm工艺边,距离边缘2.5mm,AOI那里,正好被挡)
发表于 2018-5-3 16: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jcrorxp 发表于 2018-5-3 14:31
10mm太吊了吧, 一般左右各4已经很多了

老贴片机,有些压板边要5MM的甚至更多,mark你要留3MM吧,V-CUT位置要留个1MM左右吧,这么一加,10MM了,这样绝大部分贴片厂都会做的比较舒服。
还有边上最好要留几个洞,给锡膏印刷机定位用····
发表于 2018-5-3 16: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子上没有精密的原件,比如BGA之类的,mark点可以只在板边放置
发表于 2018-5-3 17: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sypf 发表于 2018-5-3 16:09
老贴片机,有些压板边要5MM的甚至更多,mark你要留3MM吧,V-CUT位置要留个1MM左右吧,这么一加,10MM了, ...

对 这个就是我想问的, 我都是没加洞洞的 他们怎么刷的锡膏
发表于 2018-5-3 17: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cocalli 发表于 2018-5-3 11:25
所以要尽量靠近板子放置,不要放工艺边的中间,其实,如果做3mm的工艺边,不管放那,都会压住,
如果做4mm  ...

  看来我板上有加mark,留5mm工艺边有点奢侈了,不利于贴片厂提升工艺
发表于 2018-5-3 21: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18-5-3 12:31
一般不是说放bga等芯片边上么。

你说的,是精密IC,专用的mark点,和板子的mark稍有不同的。
相同的地方,都是识别用定位用,
发表于 2018-5-3 23: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jcrorxp 发表于 2018-5-3 14:31
10mm太吊了吧, 一般左右各4已经很多了

我也是10mm .....所以还是要看贴片机,我买的是纽登的贴片机,6万多的,   夹边就是5mm  ,害我好多板子都重新做了..后面都做成10mm ,然后mark尽量靠板子

如果板子有通孔,我一般都不放mark点了,通孔有时比mark点还好用,还更容易识别
发表于 2018-5-4 09: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建议,SMT机会夹住工艺边,这样就扫不到mark点了
发表于 2018-5-4 16: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jcrorxp 发表于 2018-5-3 17:39
对 这个就是我想问的, 我都是没加洞洞的 他们怎么刷的锡膏

全自动印刷机,需要板子有mark,不需要定位孔。

钢网mark和pcb mark,双照,实现定位。
 楼主| 发表于 2018-5-14 11:0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前辈们解答
发表于 2018-5-23 21: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可以吧
发表于 2018-6-5 18: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jjh1718 于 2018-6-5 18:03 编辑
务实贴片_软件 发表于 2018-5-3 15:35
makr点做成零件,放置在pcb内部,不要放置在工艺边上。当作普通元器件,导出坐标。

不推荐工艺边上放mark ...


这点是一点没错    以前在LC每次下单做板的时候   本人都要跟LC审核的美女妹妹沟通下,放置MARK点离边沿远一些,可是每次收到板子都会很失望,都太靠边了(不知为何原因)。
后来就自己在板子内部放置mark点了   就没出过问题   后来就懒得跟  审核板子美女妹妹  再交流了
发表于 2018-6-5 18: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sypf 发表于 2018-5-3 12:37
工艺边我留了10MM,靠近板子放,一准没人压·····

你整版面积是多大的,10mm也太浪费了吧
发表于 2018-6-5 22: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linyibinleo 发表于 2018-6-5 18:40
你整版面积是多大的,10mm也太浪费了吧

加上工艺边10X10之内。
浪费没办法,有些老机器,压边就压7MM左右,然后板子内部没地方塞mark,mark放工艺边上,就要这么宽了··········
如果你指定某个厂做,他们机器压边就3MM或者更小。那你工艺边可以缩短了
发表于 2018-6-24 11: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是放到板子的3个(不要放4个)角落;我们大部分客户都是放工艺边上。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

GMT+8, 2018-7-17 07:59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