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15

0603的器件可以贴片在0805焊盘上么?

[复制链接]
(64933205)

打赏出0元收入1元

发表于 2018-6-22 20: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UPER_CRJ 于 2018-6-22 20:54 编辑

之前的一个器件只有0805封装的,现在出来0603封装的了,但是现在PCB上的焊盘大小是0805的,拿去SMT会有问题么?这个手工焊接越来感觉问题不大。
另外:再问一个问题,如果0805的器件贴片在0603上可行么(手工焊接的话,焊盘刚好覆盖)?
(6493018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6-22 21: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公模好像不行,容易虚焊,最好是自己画封装,中密度或高密度的就可以兼容0603
(6492595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6-22 22: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根据自己的封装来,我们之前专门画了板做试验,0603的料可以焊在0805的焊盘上,但0805的料在0603上不可靠。
(6492445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6-22 23: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经验告诉你,不可以,要放的完全正才行,放偏了后,锡浆融化后两头张力不一样,一头会被拉翘起来,甚至会竖在一侧焊盘上。这事我干过,虽然大部分是好的。
(6486999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6-23 14: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推荐这样搞。正式批量生产和手工样品,完全两个世界的事情。

机器一个小时贴几万个,如果其中一半立碑,半个小时,就2万个零件了 。
(6479428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6-24 11: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得看你的板子和开好的钢网:我们常常遇到这样的客户焊盘是0805,买的物料是0603的,就把钢网孔开大,锡膏下锡多一点,防止虚焊和立碑;
(6479219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6-24 12: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焊可以
(5561117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10-8 18: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用点锡
(5561070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10-8 18: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钢网的时候,把打的焊盘隔成两个或者四个
(5561043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10-8 18: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焊跟量产有一定的差别,能不这样用最好
(5560214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10-8 20: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焊没有问题。
自动焊,不良率会高。
(5559937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10-8 21: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焊盘有没有做0603的兼容,有做,改钢网,可以焊······没做就是0805的话····哪怕间距很小不立碑也会歪歪扭扭的····
(5556071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10-9 08: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虚焊,修板都修死你了
(5483681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10-17 17: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焊可以,贴片不成
(1567488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1-13 23: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可以的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13 09:50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