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973|回复: 26

CopperCAM 2018-4-23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20 15: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qiinhit2 于 2018-7-20 15:47 编辑

旧版的CopperCAM不支持新的Gerber文件,现在基本不能用了。

用这个新的,我测试了一下AD18出的Gerber都是可以使用的,很好。又可以用雕刻机刻电路板了。

coppercam-setup.rar (6.26 MB, 下载次数: 326)

coppercam-setup.rar

6.26 MB, 下载次数: 113

 楼主| 发表于 2018-7-20 15: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操作失误上传了两个。。。管理员帮忙删除一个吧。我自己搞不定了。
发表于 2018-7-20 15:5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机会试试
发表于 2018-7-20 16: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分享,之前是刷蓝油+雕刻机打过孔,但曝光总是弄不好,失败率蛮高的,现在基本都是买模块搭着玩,全刻还没玩过,找时间玩玩看~
发表于 2018-7-20 16: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已下载,顶起来。
发表于 2018-7-20 18: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8-7-20 18: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8-7-20 19: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y0769 发表于 2018-7-20 16:22
谢谢LZ分享,之前是刷蓝油+雕刻机打过孔,但曝光总是弄不好,失败率蛮高的,现在基本都是买模块搭着玩,全 ...

曝光很好控。我买了一大堆紫外线LED,用洞洞板做了一块紫外线发光板。试几次就很好掌握曝光时间。固定高度照就行。   
  发光板大于PCB版,或者把发光板抬高一点(但光源会变弱) 就不用担心光源不均匀。 等时间到。
另外注意蓝油稀一点,摇匀,千万不要聚在一起。
发表于 2018-7-20 22: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
发表于 2018-7-20 23: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not_at_all 发表于 2018-7-20 19:34
曝光很好控。我买了一大堆紫外线LED,用洞洞板做了一块紫外线发光板。试几次就很好掌握曝光时间。固定高 ...

谢谢坛友指导,我是用的是一条30cm左右的紫外灯管,高度参照卖家给的教程80-100mm,暴光时间2分钟左右,但是显影的时候总是很容易把连线都擦掉了,为了改善上蓝油的均匀情况,还买了模型用的喷笔呢,囧。。。
发表于 2018-7-21 00:0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激光直接烧掉铜箔雕刻PCB, 需要生成 .DXF, 之前的版本一直生成不了完整的雕刻线条,这个试试看,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8-7-21 02: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y0769 发表于 2018-7-20 23:56
谢谢坛友指导,我是用的是一条30cm左右的紫外灯管,高度参照卖家给的教程80-100mm,暴光时间2分钟左右, ...

覆铜板要彻底洗干净,最好用丙酮擦一遍。
发表于 2018-7-21 07: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下 :我一般都是先用水磨砂纸打磨,用洗衣粉清洗,用水冲干净,让水自然滴下来,自然晾干。
另外,打印机一定要好,打印的地方不要漏光,否则会断线。
我用普通A4纸打印,涂上衣车油,让纸变透明,然后贴上去。并且要保证纸和板贴在一起。光是散射的,贴不紧也会导致断线。
发表于 2018-7-21 08: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gzhuli 发表于 2018-7-21 02:04
覆铜板要彻底洗干净,最好用丙酮擦一遍。

谢谢大师,我是用医用酒精擦下然后自然风干的,下次买些丙酮回来试试
发表于 2018-7-21 08: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not_at_all 发表于 2018-7-21 07:00
补充一下 :我一般都是先用水磨砂纸打磨,用洗衣粉清洗,用水冲干净,让水自然滴下来,自然晾干。
另外, ...

Thanks,看来我在铜板清洁上做的不足,只是简单用酒精擦下,另我用的是种透明的胶片好像叫菲林纸,喷墨打印机打印,然后用亚克力板上下垫着用夹子夹紧,开放式暴光,线宽都用到15mil或以上,囧。。
发表于 2018-7-21 09: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gzhuli 发表于 2018-7-21 02:04
覆铜板要彻底洗干净,最好用丙酮擦一遍。

丙酮有俗称?我用牙膏要洗好久 不过效果还是可以的
发表于 2018-7-21 09: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y0769 发表于 2018-7-21 08:03
谢谢大师,我是用医用酒精擦下然后自然风干的,下次买些丙酮回来试试  ...

自然风干不好的 现在环境颗粒多 放一会又脏了 最好还是用电吹风直接吹干 就开始上蓝油 如果不想上那要纸包起来
发表于 2018-7-21 09: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雕得好深
发表于 2018-7-21 12: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谢谢!!!
发表于 2018-7-21 2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分享,谢谢!
发表于 2018-7-22 22: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学习一下

~~~~~~~~~~~~~~~~~~~~~~~~~~~~
发表于 2018-7-27 15: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fjourdev 发表于 2018-7-21 09:12
自然风干不好的 现在环境颗粒多 放一会又脏了 最好还是用电吹风直接吹干 就开始上蓝油 如果不想上那要纸 ...

嗯,不过酒精也干的很快的,做下其他准备就干的差不多了,上油漆前还是会用眼镜布擦擦的啦~下次就按你方式做咯~呵呵
发表于 2018-8-3 21: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下来收藏。
发表于 2018-8-11 16: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里的真漂亮
发表于 2018-8-20 05: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8-8-20 08: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发表于 2018-8-22 21: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破瓢冷水,楼主的板子如果焊接的话,非常容易短路,清理短路会很花时间。

雕刻PCB,要实用,真还得铣掉不要的铜,整版或者焊接密集区域。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8-10-22 17:06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