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497|回复: 11

铝基板回流焊,与普通FR4板材控温类似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6 12: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要做一批LED板。考虑散热,使用铝基板。
但关于铝基板的批量焊接,不了解,是否同普通FR4板材一样,过回流焊即可?
发表于 2018-8-16 14: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没做过。但是感觉肯定不一样啊。温度要调高才行吧。
 楼主| 发表于 2018-8-16 15: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i_kkyu 发表于 2018-8-16 14:03
这个,没做过。但是感觉肯定不一样啊。温度要调高才行吧。

恩。多谢。
因为表贴的灯珠有耐温限制。对回流焊控温不知详情,所以发帖求教。
发表于 2018-8-16 16:0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应该不大,速度慢点应该没啥问题。

你可以问问50SMT那边,
前段时间我在那边弄过铝基板的驱动板。
 楼主| 发表于 2018-8-16 16: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18161319737 发表于 2018-8-16 16:03
问题应该不大,速度慢点应该没啥问题。

你可以问问50SMT那边,

多谢。
猜测不少人都有同样的疑问,所以把帖子发在“务实贴片”板块。
发表于 2018-8-16 16: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差别应该不大 以前做车灯(没贴灯珠  贴灯珠都有),跟普通板一样送料   灯珠有特殊要求的就给曲线图  不过较小的精细灯珠贴的不是很好 凸的灯珠要做吸嘴啥的 可能不是很熟的厂家会要求出这个费用
发表于 2018-8-17 08: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区别不大
发表于 2018-8-17 09: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calli 于 2018-8-17 09:11 编辑

不能用高温,LED不耐高温的,低温锡膏就是为了满足早期LED焊接搞的,150度就化。不过现在LED工艺都没问题,都是用中温锡膏。
温度曲线是一样的,不过炉子温区要多点,这样炉子温升足够,如果板子比较大,看炉子性能,炉子功率大的,温升快,不需要调速度,要是功率小的,温升慢,估计速度要适当调慢,不能调高温度。还有可能就调调低2度。
发表于 2018-8-17 09: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灯珠的温度曲线选择锡膏,设置炉温。

如果有必要,提供一个样品给加工厂,把传感器布置在板上测炉温。
凭感觉去说要调温度,没什么意义。

主要都是加工厂的事了,设计这边需要留意下mark画法,好多铝基板mark做出来比较扯。
 楼主| 发表于 2018-8-24 13: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8-8-17 09:23
根据灯珠的温度曲线选择锡膏,设置炉温。

如果有必要,提供一个样品给加工厂,把传感器布置在板上测炉温。 ...

您提到的mark画法,具体指?麻烦指导下。
发表于 2018-9-24 10: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样的,铝基板我焊过,用的FR4的曲线,没毛病
发表于 2018-9-24 10: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但灯珠的温度你要看下,根据LED焊接要求选择哪种锡膏,低温、中温、高温,再根据锡膏种类来设置炉温。
我用OSRAM的1W灯珠,用中温无铅锡膏,曲线就是之前生产FR4的曲线,效果很好。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8-11-15 02:36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