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235|回复: 4

讨论下异形板怎么拼,异形板在SMT线上经常搞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4 11: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总工 于 2018-9-14 11:43 编辑

有些板,快递过来,边角就断了,或者边变形。
生产时印刷机和后端机器之间传递时,小部分板还在印刷机这边,印刷机又感应不到板的存在,此时如果印刷机顶板就会弄断。

1.jpg
这种拼板方式,只有一个小缝隙,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2.jpg
这种边上只有一小条就容易断。另外如果V割深一点,夹板时也可能断。

对于圆板,如果pcb设计时把最边上一点圆弧切平,这样板厂拼板是不是容易好多。
6.jpg

最惨的情况就是mark点在一窄条上这种(图2也一样),这一窄条变形(导致mark小范围偏位)但又没断,可能导致一板全贴错位。
QQ图片20180914112115.png
这种板,左边最好加一条边,增加强度。


太奇葩的板为了保险就4边加工艺边吧。
QQ截图20180914114222.jpg
3.jpg
发表于 2018-9-14 11: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图4能不能调个180度两块板拼一起?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1: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bg6agf 发表于 2018-9-14 11:30
图4能不能调个180度两块板拼一起?


可以180度拼。
这个客户,最开始就建议他180度拼。后面他自己搞成这样了,可能因为板太长。
发表于 2018-9-14 11: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好办法,无非就是工艺边+搭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楼主深同感受,拼版确实是个大问题,V割要不就深了,深了容易断,浅了分不开,不好的拼版方式,对于SMT及PCB都是一件痛苦的事!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

GMT+8, 2018-9-23 11:34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