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26

请教下发货有些什么好的包装方法不?

[复制链接]
(5857840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09: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总工 于 2018-9-7 09:42 编辑

0.jpg
1.jpg
2.jpg

有些板子,个别一个元件很高,发货很容易坏料,有些板还是双面都有这种较高的料。

我们现在是每个板之间有一层2mm珍珠棉,但因为元件高度差异,隔着珍珠棉也可能会撞。
5.jpg
6.jpg

多数批量厂都是本地加工,送货上门,也不容易坏。
几百片发快递目前也没找到什么比较合适的方案。

(585768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存在这个问题
(585763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压紧一些可能更好,不知道波浪形的防震棉会不会好一些
(58576189)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硬盘那种多格珍珠棉
(58576102)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气泡袋加珍珠棉,因为这种损坏也是因为不光滑的表面横向力造成的,你先用气泡袋装好,就减少很多这种横向受力了,纵向受力珍珠棉足够。
(5857534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嘉立创的那种包装汽泡膜不错,就是一直没有找到那里有卖的,另外楼主位的那种电感本身就易碎,有时候轻轻一碰就坏了.他的最大优点就是便宜.
(5857506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下发货有些什么好的包装方法不?
Multi-Level of Boxes will help.
A big box with many small boxes which provides support in all dimension. It helps a lot.
(5857499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还是定做导槽的瓦楞纸,PCB插槽垂直堆放
(585748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4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需要点胶才行了。
(5857400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0: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最高元件的高度,选择合适长度的铜柱或塑料柱,把电路板一层一层堆叠起来固定,然后把这一大块再简单的气泡膜包一下。
(5856832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2: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我给客户寄了50片板子,包装不好,电容也都掉了
后来全部返工。
最后我是板子放好后,珍珠棉包装好压紧,再用胶布弄起来,再压紧,防止板子有摇晃的缝隙。
这样随便扔都没事。
(585679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2: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上面第二张图是VESC, 本杰明电调
是电动滑板车厂家的吗?
(58553826)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9-7 16: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每次数量不多不少,每次板子数量也同,板子有厚有薄。
几十片多用点包材就解决了。几百片,还得考虑最后的大包体积,外省运费也不便宜。

0.5/大片的包装成本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接受。
(585532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6: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丰,保价!!!
不要图便宜。
保过价的东西快递哥会当宝抱着
头像被屏蔽
(5855178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7:0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585516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7:0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855126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7: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8-9-7 17:05
谁告诉你的?

我老实告诉你,保价一点用也没有。只有弄丢了才赔。内部摔坏是不赔的。这是快递行规。

我寄快递,有保价的。看到他们送货时不按方向放置,找他们当场就抽出红毛。
收件时,如果是易损件,要当场检查,不然事后找人赔很麻烦。
(5855047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17: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这类产品,是用珍珠棉做成格子一样的,然后板子一块一块放进去。但是明显不适合你用。楼主可以考虑下,两边用珍珠棉夹紧,然后板子有高度器件那一面,和珍珠棉之间再垫一层珍珠棉,使之高过高度器件,这样器件就是悬空状态。这样是否可以?
(585371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21: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产品也想用铝电解。还在考虑这个问题。楼主就出来讨论了。
(5853702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21: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定制珍珠棉托盘的
(5853681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21: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lz ,你这个问题,我就遇到过很多很多很次。  去淘宝上买 10mm 或者更厚的珍珠棉,每个大板子进行隔离包装, 这样肯定ok的
(5853143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7 22: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的器件要点红胶才行
(58485719)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9-8 11: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碎碎叨 发表于 2018-9-7 17:27
我也有这类产品,是用珍珠棉做成格子一样的,然后板子一块一块放进去。但是明显不适合你用。楼主可以考虑下 ...

多用包装材料,包装后元件和元件之前不横向受力就没问题。
(58485359)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9-8 11: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n0831 发表于 2018-9-7 21:09
有个产品也想用铝电解。还在考虑这个问题。楼主就出来讨论了。

如果做成品,带外壳就不会有问题。
我们这里全是半成品,可能还要考虑包装后的体积。
(58484877)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9-8 11: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根源是防止运输时板上元件受力。图一铜皮都掉了,红胶上去也没用。

一个较大的板,就一个位置顶老高,又没合适的材料垫平,这个元件受力肯定很容易掉。
(5847214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9-8 15: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元器件掉了 一般都是撞掉的.  

外包装比较结实,内部气包袋就足够了.

外包装用 当年阿莫用过的那种  防静电 PP塑料中空板

Snipaste_2018-09-08_15-12-02.png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16 09:28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