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389|回复: 6

手焊BGA,丝印很偏,那就在线路层画角标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1 16: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总工 于 2018-9-21 16:15 编辑

翻IPC-A-610时看到这个图片,分享给要手焊BGA的朋友。
bga.jpg

丝印,绿油,铜皮,不是一个工序完成,很容易偏。和期望的目标同一工序做出来的参照物,才容易控制偏差。
你要对准焊盘(铜皮),就画铜皮作参考物料。

有些朋友对gerber很晕,我以双层板为例尝试说明下
正对pcb侧面从上往下分别是:
                元件
                锡膏                solder paste
                丝印                silk-screen
                绿油                阻焊油 solder mask ink ,阻焊油层在好多pcb软件里面是负片形式,gerber有元素的地方无阻焊油。
                铜皮                top/bottom copper layer

如果想在某一层玩点花样,直接在对应层搞点动作就好了。
比如某个特殊位置加锡膏,除了锡膏层,同时得画绿油层,不然锡膏上不了铜皮了。

这个mark画失败的板子图片上来看,丝印和绿油之间偏半个0603,那就是0.4mm左右。
(AOI成像原因,喷锡部分显示为绿色)
mark.jpg

发表于 2018-9-21 16: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线路层画角标!  才是最正确的姿势
发表于 2018-9-21 19: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有mark点吗
 楼主| 发表于 2018-9-21 20: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亲,没看标题?手焊呀。
发表于 2018-9-21 20: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总工 发表于 2018-9-21 20:00
亲,没看标题?手焊呀。

眼误了,哈哈哈
发表于 2018-9-21 21:2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见过内存条上这样做过,但现在很多bga都走线走的满满的,根本没办法在soldermask层标记
发表于 2018-9-22 08: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是个很好的办法,看到这样的板子,这个不会偏,不过有些客户可能觉得会影响扇出。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8-12-10 06:52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