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密码必须由大写、小写、数字组成,三者缺一不可
搜索
bottom↓
回复: 65

引脚短路一定要这样搞,从外面连起来不行?

  [复制链接]
(5667409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引脚短路一定要这样搞,从外面连起来不行?
如果不影响性能,就从焊盘外面连接吧。

小批量生产时,这种PCB设计短路太搞人。
Capture3.JPG 33.jpg
Capture4.JPG Capture42.JPG

生产经常出现的一个场景
首件一出来:XX,这板子短路了。
然后暂停生产,排查一通,没问题呀。
拿出空板一看,PCB 设计短路!
(5667390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绿标题是怎么回事?
(56673445)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自然的颜色
(5667313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我显示器坏了
(5667308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原来是色盲,点进来才看见文字
(5667303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也这样搞,后来就改成引线出来连了,要不焊接的人没法判断是否短路
(5667285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标题自带裤子
(5667282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中了才看见文字
(56672614)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7 15: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pazulin 发表于 2018-10-27 15:20
我原来是色盲,点进来才看见文字

抱歉,已修改。
(5667212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3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改了吗?我看到的还是整块绿色标题
(5667196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整块绿色标题
(566717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标题是怎么做到的????
(5667145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4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绿绿更健康。
(5667137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标题太牛b了,引脚这样链接却是会有很多问题
头像被屏蔽
(566710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5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667100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钢网开穿了。
(5667093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5: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带帽子不是更好
(5666997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6: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年被师父提醒过,需要短路的引脚,一般情况下,短路线不仅不能直接在焊盘上拉,而且也禁止在芯片腹内拉短路线,否则会给后期维护维修的人员带来很多的麻烦,短路线必须拉在焊接成品肉眼可见的地方。
(566691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6: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ilikemcu 发表于 2018-10-27 16:12
我当年被师父提醒过,需要短路的引脚,一般情况下,短路线不仅不能直接在焊盘上拉,而且也禁止在芯片腹内拉 ...

这才专业
(5666638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7: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ilikemcu 发表于 2018-10-27 16:12
我当年被师父提醒过,需要短路的引脚,一般情况下,短路线不仅不能直接在焊盘上拉,而且也禁止在芯片腹内拉 ...

有人指路是幸运的,俺都是自己爬出坑的。。。
(5666516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7: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知识点我是到处下载资料,不知在那本资料上看到的。

教我画图的老师都直接连, 我学会后就不用他这招了,我自己画在焊盘外边。
(56663895)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7:5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毕业时去了外企,每个板子都要对pcb check list,上面就有这么一条
(56661935)

出70入108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8:2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自己焊芯片发现里面短路的怎么都拖锡拖不开,后来就外部短。图中硬件设计人员自己没焊接过
(5665860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9: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还连续3、4个脚,整一大片过去。。。手工也很难焊
(5665639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19: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国内,就国外EEVBlog设计都是直接连的,参考:
https://www.sy2k.com/2018/eevblo ... er-review-teardown/
(56655842)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7 20: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cocalli 发表于 2018-10-27 19:21
其实,应该是厂家做阻焊桥就可以了,不过厂家都没做,坑爹

阻焊桥好像一般厂做不出来,被坑过几次了

https://www.amobbs.com/thread-5694495-1-1.html
(5665467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20: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经验的  都是知道外面连 好,  不知道的基本都没去过产线,从不考虑生产的便捷性。
(5664800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22: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画出这种的确是缺乏实际焊接经验导致的
(5664606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7 22:5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owmoney 发表于 2018-10-27 17:53
毕业时去了外企,每个板子都要对pcb check list,上面就有这么一条

把check list发上来把
(56641517)

出0入14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00: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好奇这种应用是在什么时候用?

我觉得一般情况下,除了GND 和  VCC 会这样拉,直接连......应用管脚这样连没意义啊
(566205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05: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在里面画不就好了,还有做贴片都会用空板,核对一下不就好了。
(5661248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08: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DFMEA没做好,后面的SMT遭罪了。
(5661232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08: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isakura 发表于 2018-10-28 00:06
我很好奇这种应用是在什么时候用?

我觉得一般情况下,除了GND 和  VCC 会这样拉,直接连......应用管脚这 ...

比如把串口的TX和RX接到一起,对外只有一根线,这样就可以通过软件禁用TX或RX来控制是输入还是输出了,不过好像除了省下一根线外没什么用。。
(5660959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08:5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8665716424 发表于 2018-10-28 05:55
这种在里面画不就好了,还有做贴片都会用空板,核对一下不就好了。

用机器可能没问题。人工看多个设计短路中间混个焊接短路,应该就发现不了了。
(566070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09: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设计就是没有经验的人,不是老司机!我一般都是外部短路,避免检查还需要和你确认,焊接也得和你确认,很蛮烦!
(5660399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10: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ilikemcu 发表于 2018-10-27 16:12
我当年被师父提醒过,需要短路的引脚,一般情况下,短路线不仅不能直接在焊盘上拉,而且也禁止在芯片腹内拉 ...

学习了!我之前的做法是没有在焊盘间走,但是从IC内部绕,这样维修确实容易误判。
(5660033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11: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没有经验的小鲜肉弄得,这事还得老司机才享受...另外AOI可以打到对比模式检测报错能少点
(565675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20: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画的板,过一年半载自己修都会忘记,所以画到外边好
(5655912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22:5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分工的都会这样
(5655704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8 23: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AOI!!!!!!!!!!!!!!!1
(5652238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09: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yumi8 于 2018-10-29 10:10 编辑

我一直是管教外才连在一起的  这样子 管脚清爽 有没有短路 一目了然
N$~3[TXAD{$X0B)(_K58VOO.png

IMG_5061.JPG IMG_5062.JPG

我们这里有几个 设计的  我和他们说管脚外连起来 比较好 方便维修    他们总觉得自己很牛逼 他们就爱这样子焊盘和焊盘直接连 又没问题  真的是   呵呵呵  


编辑:刚才有事情,图没全部上传离开了    已补图完整




(565216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09: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8 发表于 2018-10-29 09:12
我一直是管教外才连在一起的  这样子 管脚清爽 有没有短路 一目了然

这啥?数字功放么
(5652130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09: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学习一下,我布板就存在这个问题
(5651953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09: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批量加工过的人,都喜欢直连。批量加工过,就知道太多要注意了,否则不良率大增
(5651887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0: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glacier1 发表于 2018-10-29 09:23
这啥?数字功放么

对啊   数字功放  用过这个IC 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5651876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0: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山外メ雲ジ 发表于 2018-10-29 09:59
没批量加工过的人,都喜欢直连。批量加工过,就知道太多要注意了,否则不良率大增 ...

我们这边就有工程师 做了8年的   就直连 你能咋地  说有说不通 很固执  感觉自己很牛逼 就这样子  哈哈哈   我是见识了
(5651707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0: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8 发表于 2018-10-29 10:12
我们这边就有工程师 做了8年的   就直连 你能咋地  说有说不通 很固执  感觉自己很牛逼 就这样子  哈哈哈 ...

不是说不行,而是不良率,或者给加工带来麻烦而已。自己手焊,当然没问题。

我以前学生时代也喜欢这样,但自己批量去加工,就知道这样很坑工厂,工厂那边自然又会坑回自己。例如有些芯片明明短接很明显,工厂那边认为你就是这样设计的,不管。
(56516658)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0:4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g6agf 发表于 2018-10-27 22:50
把check list发上来把

公司的东西,离职时没拷。不过网上应该能找到大概的,以前见过什么菊花公司的单板标准之类的。
(5650897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2: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设计不合理!!
(5650671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3: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没想过直连有这弊端
(5649853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5: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加工很多情况都碰到,遇到好沟通理解的客户,他会改一下;我们遇到大部分客户都是说让我们自己搞定就行了。。。。
(564908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7: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板子都是线拉出来在外面接上,我旁边的几位工程师完全没这方面的意识,让他改一下他还觉得很烦,每每遇到这样的同事我就莫名地火大
(5648686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29 19: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动焊接碰到这个也会搞晕的,太随意的画法
(564355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30 09: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8 发表于 2018-10-29 09:12
我一直是管教外才连在一起的  这样子 管脚清爽 有没有短路 一目了然

这封装做的 够霸气,还侧漏呢,看得我羡慕的很呀!
(56426366)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0 11: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sjx2012 发表于 2018-10-28 11:33
应该是没有经验的小鲜肉弄得,这事还得老司机才享受...另外AOI可以打到对比模式检测报错能少点 ...

我们用的saki AOI可以针对每个引脚设置检测参数的,相应引脚设置成不测短路就能解决问题。

但是。。。。。。。。
需要人工核对再一个个去设置,这样一搞,半小时过去了。
(5642122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30 13: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个,平时这方面倒时没注意。
(5641712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0-30 14: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SOP8这种引脚间距比较大的直接连,引脚密的在外面连。
(56305616)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8-10-31 21:2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钢网厚了
(56262290)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8-11-1 09: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在焊盘的地方直联,要么在里边,要么在外边
(5626167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1-1 09: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作为过来人,现在都不会这样画了
(5626117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1-1 09: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维修也会误认为是短路,会去拖焊,一不小心也会导致焊盘脱落。
tu.jpg
(5312781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7 16: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ilikemcu 发表于 2018-10-27 16:12
我当年被师父提醒过,需要短路的引脚,一般情况下,短路线不仅不能直接在焊盘上拉,而且也禁止在芯片腹内拉 ...

很好的提醒,一直没注意这个问题
(5306695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8 09:0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更喜欢放里面连接,不直连,这样维修有电路没关系,想抄板的麻烦
(5028022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9 15: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板子的布线空间相当充裕,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搞。
(50277020)

出5入14汤圆

发表于 2019-1-9 16: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ilikemcu 发表于 2018-10-27 16:12
我当年被师父提醒过,需要短路的引脚,一般情况下,短路线不仅不能直接在焊盘上拉,而且也禁止在芯片腹内拉 ...

“禁止在芯片腹内拉短路线”有什么意义?

除非所有的线都不在芯片下面走,否则只禁止短路线走没有任何意义吧?
(5027482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9 16: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有道理。有的时候自己也会误解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8-13 13:51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