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837|回复: 20

汽车轮子设计到左右两边,跑起来会不会翻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8-11-10 09:14 编辑

cc.jpg

问题这样的问题,你们肯定会骂我SB!

但PCB工程师,怎么就爱把工艺边放短边呢,这跟汽车轮子放哪边一个道理吧?

工艺边放左右(短边),上下方向运动经常卡板的。
就算不能放长边,至少要求:长宽比>0.8
aa.jpg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8-11-10 12:30 编辑
seti 发表于 2018-11-10 09:28
这个恐怕是工程师背后的老板要求吧有些老板连工艺边都不想看见 ...


量大省成本,可以理解的。
省成本,可以按后面的图画,这样并不会额外增加PCB面积。
甚至画4拼,相对损耗更低。

ee.jpg



dd.jpg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本啊, 条都变长了. 另外你应该打比方汽车尾箱和发动机仓都是在车头车尾的, 所以工艺边放短边是有道理的.....
偷换概念这套在电工这应该不怎么好使, 哈哈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说的对,反正我是这么考虑的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说的对。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恐怕是工程师背后的老板要求吧有些老板连工艺边都不想看见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边生产完了就扔了,主要是环保哈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楼主掏工艺边的钱,多长都可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8-11-10 10:01 编辑
amazing030 发表于 2018-11-10 09:21
成本啊, 条都变长了. 另外你应该打比方汽车尾箱和发动机仓都是在车头车尾的, 所以工艺边放短边是有道理的.. ...


工艺边是和生产线接触部分,相当于轮子,位置不对要翻车的。

生产线上卡板,会停机报警的!
生产线就跟高速公路一样,生产30分钟至少收100元。停30分钟!!!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边耗钱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之前没听说有这个问题,所以也没有在意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eaglelpx 发表于 2018-11-10 09:41
如果楼主掏工艺边的钱,多长都可以

量大这样考虑没错的,有些每次就做几十片,也这样折腾。

算成钱确实就简单了,但羊毛出在羊身上。

可以先整体降价呀,但增加成本的环节肯定会加价的。
比如:
没mark识别点,不考虑工艺边影响上机的,每片加收1元。
给段料,每段加10元。
给管料,每管加10元。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一般不考虑工艺边放哪里。线路板厂帮我们加,他要是加的不合理,他自己吃苦头。因为焊接也是他搞定的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电工,应该尽量减少生产的问题和麻烦,否则变相增加成本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不画工艺边, 元件都快放板子外面了, 就看你怎么焊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事情,要有大局观,不能只看PCB那一点点成本,很多PCB设计工程师,连生产,维修维护都不去考虑的,只看自己完成任务...................

楼主遇到这种单子,可以提醒一下,愿意改的继续合作,不愿意的,直接拒绝,垃圾客户少一点无所谓,花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成本,做低效率的事情,实在划不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板子不是特别小,工艺边我都不做。电路板上找二个通孔当mark点

现在公司用的贴片机,夹一下5mm就没了,工艺边至少要8mm ,吐血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8-11-10 12:25 编辑
zhuyi25762 发表于 2018-11-10 12:14
如果板子不是特别小,工艺边我都不做。电路板上找二个通孔当mark点

现在公司用的贴片机,夹一下5mm就没了 ...


单板内找空位画mark,工艺边就不需要那么大了。

真有的人板子上一个独立通孔都没有,现在我们所有板都要求有mark了。

PCB不画mark,钢网肯定就没mark,印刷锡膏时会很难对位,0.5mmIC 0402 印刷不好都很容易不良,0.4 0201直接不要玩了。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边上那些是SMT后超过了PCB板的插接件吧,如果短边做工艺边,则拼板间也需要增加工艺边
如果改成长边加工艺边,恐怕也不是5mm就能搞定的吧
另外工艺边或者板边都是应该导圆角的吧
不是所有人都有生产工艺的经验,加工厂指出问题来才能进步,不改加钱就是了。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elecfun 发表于 2018-11-10 14:53
长边上那些是SMT后超过了PCB板的插接件吧,如果短边做工艺边,则拼板间也需要增加工艺边
如果改成长边加工 ...


对,你指出了另一个问题,
超出PCB板的元件很可能也是不能贴的,因为流水线上有挡板气缸存在,传出板边的元件如果和挡板气缸相撞,那也只能不贴。

工艺边方向会被夹住,传板方向可能和挡板相撞。
ff.jpg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在 务实贴片做了 一个小单。

我负责人的说:  他们非常专业。  比我在中山本地找的这家做的好,水平高。(中山这家厂 最前两年比较辉煌的时候每月贴片加工费40多万)
我以后有这些业务第一个会联系务实贴片了,又省心,做的又好。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8-11-14 01:02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