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22

天线连接弹片回流焊后歪了,请高手支招

[复制链接]
(5893908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0: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天线需要弹片连接,首次样板弹片焊盘全部刷锡膏,回流焊后东倒西歪。于是定做了下图中两种图案钢网,各做4片过回流,效果好了很多,但还是有一片中的2个弹片不是很正。同学们有木有遇到类似问题,请支招,谢谢!

歪了的弹片

歪了的弹片

正常的弹片

正常的弹片

两种测试锡膏丝印

两种测试锡膏丝印
(58938217)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0:3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貌似是开窗开大了。或者找带定位销的弹片。
(58935965)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1: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焊盘设计不合理,问弹片厂
(58935791)

出0入18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1: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宽度尺寸是零件的90%就好了。
(58935743)

出0入18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1: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看其它焊盘位置的锡膏熔化状况,貌似曲线或者锡膏质量有问题。
(5893169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2: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射频走线符合要求吗?......怎么看着不科学哦.....
(5892898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3: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流焊治具侍候
(5892721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18 23: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天线回路中的弹片对射频没有影响吗?
(5889463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19 08:3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宽度尺寸是零件的90%就好了。+1
(58878188)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13: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activeleo 发表于 2018-12-18 22:20
你的射频走线符合要求吗?......怎么看着不科学哦.....

射频走线是按照50欧姆阻抗计算了的,有何不妥?
(58878140)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13: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cocalli 发表于 2018-12-18 21:20
现在做板子都便宜了,30还包邮,可以做个板子试试各种封装,试试。

焊盘是按照厂家规格书设计的,并且弹片没有定位
(5887658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19 13: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弹片对射频阻抗匹配有影响吗?
(58851999)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20: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cocalli 发表于 2018-12-19 13:22
还有锡的流动性等,都有关系哈

说具体点
(58851976)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20: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MAD_FISH 发表于 2018-12-19 13:39
弹片对射频阻抗匹配有影响吗?

有,设计时需要考虑
(5885013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19 21: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宽度尺寸是零件的90%就好了。+1
有过类似教训,的确大了就会偏离设计的位置
(58797932)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0 11: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seti 发表于 2018-12-19 21:00
焊盘宽度尺寸是零件的90%就好了。+1
有过类似教训,的确大了就会偏离设计的位置 ...

不是偏了,是旋转了,做小解决不了问题
(58791594)

出0入34汤圆

发表于 2018-12-20 13: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lizhijieli 发表于 2018-12-20 11:30
不是偏了,是旋转了,做小解决不了问题


樓上有人提到迴流焊治具,我不清楚專業怎麼做,但我自己經常用 鋼網、PCB 做治具,譬如:
https://github.com/dukelec/cdbus ... cdbite/cdbite_zh.md
(5876658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20 20: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不能比焊接面(不是元件大小)大,刚好或者略小。
回流焊风速减小看看,听说过把元件吹歪的。

确定最后一种钢网开口下锡应该很少了,确定也会偏?
需要减少锡膏量的情况,可以尝试下面打两个小的有铜孔,漏点锡。


如果弹片焊接面平整性不一至,这东西会很难搞。
(5834497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8-12-25 17: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zhijieli 发表于 2018-12-19 13:12
射频走线是按照50欧姆阻抗计算了的,有何不妥?

这个是怎样计算的?
(57670717)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 12: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721zjr 发表于 2018-12-25 17:19
这个是怎样计算的?

阻抗计算软件
(5749524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4 13: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有很多原因。
1.弹片的物料编带那个物料槽如果没有加台阶,机器的吸嘴顶在物料上容易把物料给顶歪。
2.贴片机吸嘴要用小一点的,然后吸的位子最好靠中间点,但是不能和你的顶针干涉到。
3.机器在放置物料的时候的深度很有关系,如果太深,就容易歪,太浅就放不准,所以要细微的调整贴片机的吸嘴。
4.钢网的开窗,我看你的第一种开窗那4个锡膏盘应该要是均匀的会好一点。

总结:最重要的是贴片的师傅要耐心!!!师傅要专业!!!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10-31 00:15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