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17

坛里有没有搞机械的大神?请问图中斜面的特征怎么标注?

[复制链接]
(3071706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7-18 15: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图,斜面上的红色槽,如何在工程图上标注尺寸呢?主视图左视图俯视图上好像都不方便标注,剖视图也不方便,无法表达槽边缘或中心跟图纸坐标原点的距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07160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7-18 15: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向视图上标注
(3071601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7-18 15: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辅助投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071442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7-18 15: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相对于斜面作为平面就可以了呀
(3071366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15: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感谢楼上各位!
(2463421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9-27 00: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是solidworks么
(2463381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9-27 00: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meerlin 发表于 2019-9-27 00:43
你这个是solidworks么

这个是CATIA,不过这么简单的模型,几乎所有建模软件都能几分钟内搞定啦
(2460649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9-27 08: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斜面正面标方形尺寸,侧面透视图标深度。
(2459981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9-27 10: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n_cell 发表于 2019-9-27 00:50
这个是CATIA,不过这么简单的模型,几乎所有建模软件都能几分钟内搞定啦

一个电工,捣鼓citia吃力不,听说这软件太专业了
(2459832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9-27 10: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_cell 于 2019-9-27 12:13 编辑
meerlin 发表于 2019-9-27 10:16
一个电工,捣鼓citia吃力不,听说这软件太专业了


这个软件不太好入门,想快速入门还是建议SolidWorks,不然容易变成从入门到放弃系列

模块太多,功能太强大,我搞了近10年也没摸透所有模块。不过用习惯了还是觉得挺好用的,整个安装包才几百MB,占用资源小,速度快,实时渲染能力比SolidWorks强

像下面图片这样的效果,都是没有经过任何渲染,在作图状态下就是这样的,这点要比其它软件强不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459335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9-27 12: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n_cell 发表于 2019-9-27 10:41
这个软件不太好入门,像快速入门还是建议SolidWorks,不然容易变成从入门到放弃系列

模块太多, ...

你用的哪个版本catia啊
(2459289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9-27 12: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meerlin 发表于 2019-9-27 12:04
你用的哪个版本catia啊

V5R20, V6以上的版本好像要在服务器上才能运行,不支持单机运行
(2459168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9-27 12: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n_cell 发表于 2019-9-27 12:12
V5R20, V6以上的版本好像要在服务器上才能运行,不支持单机运行

catia对显卡要求是否挺高
(2459152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9-27 12: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meerlin 发表于 2019-9-27 12:32
catia对显卡要求是否挺高

不高,可以配置,性能非常差的集显就把抗锯齿功能取消掉,大部分集显和独立显卡都没问题
(2459131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9-27 12: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n_cell 发表于 2019-9-27 12:34
不高,可以配置,性能非常差的集显就把抗锯齿功能取消掉,大部分集显和独立显卡都没问题 ...

Solidworks和Proe玩不
(2458413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9-27 14: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meerlin 发表于 2019-9-27 12:38
Solidworks和Proe玩不

现在只用CATIA了
(2457816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9-27 16: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俩货都玩过,然后被亲抛弃了么
(2025361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1-16 17: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搞电的学机械,搞机械的学电,看了行情就是这样了!因为现在的产品需要的技术都是交叉学科的,现在人工成本太高,只能自己动手,不得不如此啊~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8 03:33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