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686|回复: 10

焊盘必须放过孔 我自己后面补锡 你们可以做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8 21: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了解到你们之前说,焊盘放过孔这样设计会漏锡,但是pcb设计必须要这样操作,你们负责smt就行了,由于漏锡带来的问题,我自己解决,我自己补锡,这样可以吗?
发表于 2019-7-18 21: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面积的焊盘可以放小过孔的,比如QFN中心的焊盘,但是过孔背面尽量盖油,减少焊锡流失
发表于 2019-7-18 22: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说后果自负,我们无所谓呀。


后面可能对于超工艺难度的板也会允许这种操作,客户嫌价格高可以指定我们按常规板收费和生产,不良自己处理。
发表于 2019-7-18 22: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元件没移位补锡容易,要是移位跟旁边的接一起了,或者立碑了就有的玩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22:5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njun 发表于 2019-7-18 21:33
大面积的焊盘可以放小过孔的,比如QFN中心的焊盘,但是过孔背面尽量盖油,减少焊锡流失 ...

过孔选择盖油,多大的孔可以盖住?
发表于 2019-7-18 22: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 放过孔, 过孔 背面 盖油不就行了.   0.3吧,      0.4可能就不太好了
发表于 2019-7-18 23: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SkyGz 发表于 2019-7-18 22:58
焊盘 放过孔, 过孔 背面 盖油不就行了.   0.3吧,      0.4可能就不太好了

有铅手工SMT经验,过孔还是不要放焊盘上好。0402哪怕挂个边,只要没有阻焊桥,妥妥的流干净。最后0402底下就一层锡皮在连着。无铅不清楚,不过考虑到流动性差,进洞里的应该要少很多。
发表于 2019-7-19 00: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kyGz 于 2019-7-19 00:11 编辑
wye11083 发表于 2019-7-18 23:32
有铅手工SMT经验,过孔还是不要放焊盘上好。0402哪怕挂个边,只要没有阻焊桥,妥妥的流干净。最后0402底 ...


是不好

但楼主都说了 自已补锡了 好不...    过孔背面盖油, 起码堵着 漏锡不至于全流干净
发表于 2019-7-19 07: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sunjun 发表于 2019-7-18 21:33
大面积的焊盘可以放小过孔的,比如QFN中心的焊盘,但是过孔背面尽量盖油,减少焊锡流失 ...

这样的我一般放一下大的通孔焊盘,回来自己焊接。
发表于 2019-7-19 10:3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阶梯钢网来一个
发表于 2019-7-19 12: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树脂塞孔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19-10-14 10:47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