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25

PCB不能开方孔,反贴LED大量不良发生几次了。

[复制链接]
(2298189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1: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19-10-14 22:09 编辑

反贴LED装不进去,可能有两种情况
1、开孔圆角和led干涉,放不进去。
2、为了避开圆角,孔画太开,焊盘和引脚接触面积太小,容易虚焊。

21.jpg 22.png
不理解方槽孔为啥做不方的朋友,找个大头笔画方形,看看角落是不是圆的。

要避免这些问题,画槽孔时把线宽设置成锣刀直径(1.6mm)来画这些孔。


来个1206LED 反贴焊盘的案例。
10.png
11.png 20.png

反贴LED中间本体部分向下突起,需要在PCB相应位置开孔,
考虑圆角问题,把开孔加大了一圈(粉色),期望led能放进去。
这里为了防止放不进去,把焊盘都切掉了一截。
12.png 13.png
用1.6mm(对应锣刀直径)直径的灰线从内部来画出这个框看看效果呢,角落位置还是可能放不进去的。
细线描绘出来边缘,对应切割后的边缘。


第三次跟客户反映这问题时,客户说焊盘都快切没了,还能加大?
不切焊盘,圆角移到上下方向也行的呀。
14.png 15.png

(2298150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1: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需手工放led,应该很费工时
(2298147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1:3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LED上料的时候怎么办?有反装的?
(2298136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1: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贴是手工帖吗,好像没有这种反装的编带,
(2298128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1:3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贴的LED我也不知道如何处理,生产中都是人工后焊的,等大神指点
(2298111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1:3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反编的料卖
(2298012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1: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f8023m 发表于 2019-10-14 21:33
这样LED上料的时候怎么办?有反装的?

有jlc有           
(2297976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4 22: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hanbing4147 发表于 2019-10-14 21:34
反贴是手工帖吗,好像没有这种反装的编带,

专门反向安装,反向编带的led也很多呀。
(2297958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4 22: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人PCB上不开孔,把led朝向PCB点亮来实现PCB半透光的效果
(2297944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2: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经验,谢谢分享
(2297816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4 22: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晒一下我的做法,目前没发现问题。板厂应该是先钻小孔,这样应该不会导致断刀
微信图片_2019101422234122.jpg
(2294345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8:0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上面方法可以,上下加也可以,大批量冲模就没这问题了
(2294238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8: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一次这种反贴的LED,不知道为什么这发光体为啥不做成圆形的,方形的机贴太费事了,没法用,板子开放孔也难,孔太小
(2294154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8: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MCUorSMPS 发表于 2019-10-14 22:28
晒一下我的做法,目前没发现问题。板厂应该是先钻小孔,这样应该不会导致断刀 ...

治具设计的时候四个角如果要直角的话都是这么设计的。
(2294029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8: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多个小孔拼成一个矩形精度比锣刀要高得多,前提是不要让板厂帮你改成锣
(2293993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9: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隔壁论坛照片,也是这种案例, 现场抛料一堆:

13_716071_b83b5ec1c511bf0.jpg
(2293916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9: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嘉立创-SMT 发表于 2019-10-15 09:05
引用隔壁论坛照片,也是这种案例, 现场抛料一堆:

传说中的采花大盗: 一地鸡毛
(2293868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9: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元器件都在反面,正面只有几个LED,为了实现单片贴片,就用这种反编LED
我曾经也在产品上这样用过,但没有听到过什么不良的反馈!
(2293800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5 09: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MCUorSMPS 发表于 2019-10-14 22:28
晒一下我的做法,目前没发现问题。板厂应该是先钻小孔,这样应该不会导致断刀 ...

正常应该都是先孔后槽。
另外你这个设计,好像是直接锣不进去的,必须单独钻一次孔。
(2293774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5 09: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hanbing4147 发表于 2019-10-14 21:34
反贴是手工帖吗,好像没有这种反装的编带,


以前用SOT23的Hall Sensor的时候就有反装的
(2276689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7 09: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你的办法,也想反贴LED 了,孔有办法解决吗?
(2276212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7 10: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 发表于 2019-10-15 09:37
正常应该都是先孔后槽。
另外你这个设计,好像是直接锣不进去的,必须单独钻一次孔。 ...

那应该怎么解决呢?我之前也这么画,不过是样板,中间的槽嘉立创只开了个标准的圆。按照这个方案的思路,是不是应该在开槽的区域画一个机械孔+开槽,这样制板的时候一共是5个孔,四角4个小的,中间一个大的,然后锣板的时候再从大孔进去开槽?
(2275085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7 13: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也是向两边延伸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191017133406.jpg
(2267992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0-18 09: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经验分享,学习了
(1977910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1-20 23:0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CUorSMPS 发表于 2019-10-14 22:28
晒一下我的做法,目前没发现问题。板厂应该是先钻小孔,这样应该不会导致断刀 ...

这个锣孔做的好,坛友可以透露下是在哪家板厂做的吗
(1973450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1-21 11: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蛋饭 发表于 2019-11-20 23:05
这个锣孔做的好,坛友可以透露下是在哪家板厂做的吗

4个钻孔加一个锣孔,工艺应该没什么难度吧?工艺上一般先钻孔后锣孔,可能有需要注意的是钻完孔后,锣孔时玉米铣刀下刀位置最好不在圆孔位置附近。至于哪家板厂不是很清楚,你可以打样试试,不放心的话可以发帖找嘉立创问问
微信截图_20191121112842.png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6 21:17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