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muok@sohu.com

3D打印的塑料外壳,哪位坛友能帮忙翻模加工?谢谢!

  [复制链接]
(2129590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09: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kexiao 发表于 2019-11-5 08:50
这几个柱子,直径变小以避免缩水,通过增加筋来提高强度。如果是定位就在顶面加个倒角。做空心的,要用顶针 ...

非常感谢!
(2129508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09: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szjqt 发表于 2019-11-4 23:11
图中所圈为实心柱。对吧。
这个设计你应该有你的目的,但是:这个柱在塑胶冷却时会收缩,在壳子的表面 ...

外壳加了厚度是为了支撑电路板,相应的也增加了底部的厚度,从您的描述看我应该都改回去?

中心那些实心柱也是为了支撑电路板,从您的描述看,我应该改成空心?或者减小直径?

模具如果5000元可以搞定,那没啥说的,一定找您帮忙加工了,单体费用能不能再贵一点?

帮忙想想我采用什么样的表面处理比较合适?我不懂,电镀还是喷涂?

这是一个消费类的产品,孩子会拿在手上玩,大多数时间是放在桌面上。所以表面如何处理比较合适?

是那种金属质感,还是颗粒感,还是钢琴面?还是那种柔润的感觉?大概成本又是怎样的?
(2124412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1-6 00: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muok@sohu.com 发表于 2019-11-5 09:51
外壳加了厚度是为了支撑电路板,相应的也增加了底部的厚度,从您的描述看我应该都改回去?

中心那些实心 ...

外壳厚度我看问题不大,你这毕竟是这么大的一个壳子,厚度还是要的,需要保证一定的强度。
那几个柱子改成空心是对的。既然只是支撑电路板就尽量做1mm以内的壁厚,这个真的会造成表面缩水,而且无法修复
表面处理的话出模出来可以做喷砂表面,光亮表面,一般表面。
如果你要继续喷漆就做一般表面,这样喷漆也容易挂住。如果你要直接拿来就用,就做成光面或者喷砂面。光面容易粘手指印。喷砂是常见的工艺,出来后连柒都不喷就可以用了。
如果是消费类的东西,喷油还是要的。这个要找喷油厂家,也有很多细分,你这个面积,最便宜的估计怎么也要8-12元了,喷油还可以加UV工艺,就是所谓的钢琴漆,很漂亮,美容用品多见。
还有电镀工艺,一般用于按键,装饰边什么的,大面积的贵也俗气,用于修饰刚好,看着也不闹。多种颜色的工艺复杂,一般不在同一个件上喷,需要拆分壳体结构。
喷漆这个工艺现在不好找厂家,因为都搬走了,好的厂子,看你这个面积和结构,小件少的也要4-5元,你这种十几元肯定是要的。喷漆是可以打样的,收费不贵. 几十块的样子。
(2095380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2019-11-9 08: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谢谢!这两天在等待3D打印结果。
(2081754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1-10 22: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并且留存!
(17489906)

打赏出0元收入1元

发表于 2019-12-19 10: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啊,确实产品很重要的外观
(1748852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2-19 11: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szjqt 发表于 2019-11-2 19:15
以下为我们的模房现在开发消费类产品模具开料标准:
精度要求>0.01mm
缩水率:0.2mm

这个真是好,明明白白消费;
(1721975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2-22 13:5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riendljy 发表于 2019-10-28 15:48
快速铝模我就不推荐了。尺寸应该是没问题,我见很多分析仪器,箱体部件都很大,接近一米很常见。都是用铝 ...

能介绍联系方式给我吗,我也在找模具厂,谢谢  
(1721836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2-22 14: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标记一下信息
(1721063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2-22 16: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做外壳的
(1721033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12-22 16: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一下,一直为外壳的事情发愁
(1269971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2-12 21:2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ok@sohu.com 发表于 2019-11-5 09:37
我把我最近学习到的经验总结一下,不一定正确,请大侠们指点,给电子工程师们做一个参考。
1、首先在电路设 ...

感谢分享和总结,学到很多,谢谢
(1269036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2-13 00: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听说过,台湾那边好像有量少能加工的,不过没具体操作过
(1268974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2-13 00: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收藏学习一下
(1216966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2-19 00: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  壳体加工
(772249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4-10 12: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备注  壳体 简易模
(772177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4-10 12: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最终开模费多少钱?
(772082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4-10 12:2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把外壳加工介绍的很详细了
(771829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20-4-10 13: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期如何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8 21:09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