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347|回复: 5

阻焊层圆角矩形开窗的生产文件处理让我有点迷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4 16: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生产文件确认的时候发现了这样的现象:

圆角矩形.png

同样封装的圆角矩形焊盘,阻焊层出现了至少4中不同的样子。
我自己都看不出来哪个是对的了。

而且以阻容器件的数量,问题描述文件也挺难写的……

这个可能是什么问题呢?
发表于 2019-12-4 17: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原始的阻焊开窗是什么样的。

PCB 工程做资料的时候,做资料的软件会按生产的参数对资料进行优化。有些可能没有优化到。圆脚有利于生产。

此单不管阻焊开窗是圆角还是方角。把线路焊盘(里面灰色)露出来就可以了。

黄色的是阻焊开窗,露出的基材。 黄色的太大或把不要的铜露出来,也许就是有问题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7: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JLC-SMT 发表于 2019-12-4 17:00
不知道原始的阻焊开窗是什么样的。

PCB 工程做资料的时候,做资料的软件会按生产的参数对资料进行优化。 ...

原始的gerber阻焊开窗是这样:
圆角矩形_gerber.png

以前有一段时间总是把零散的几个圆角矩形阻焊给处理成圆的,最近这种情况确实少了。但是同样的焊盘能处理成不同的圆角,也有待改进啊……
发表于 2019-12-5 10: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Carnivist 发表于 2019-12-4 17:25
原始的gerber阻焊开窗是这样:



大叔,这是你阻焊太大了。。

通常阻焊应设为焊盘+1mil,让板厂去做生产能力补偿。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0: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19-12-5 10:16
大叔,这是你阻焊太大了。。

通常阻焊应设为焊盘+1mil,让板厂去做生产能力补偿。 ...

好吧我以后注意。
现在这个是+2mil,也没有很大吧……
发表于 2019-12-5 10: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K.O.Carnivist 发表于 2019-12-5 10:23
好吧我以后注意。
现在这个是+2mil,也没有很大吧……

JLC那边的补偿很大的。 单边+2做出来差不多+0.1mm了。我指的是双边1mil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公安备案:44190002001997(交互式论坛)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0-2-29 19:02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