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3

吐槽下,前几天贴了十块样板,0.5的LQFP48短路多处。

[复制链接]
(25288014)

出0入14汤圆

发表于 2019-12-6 21:5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片样板(四十片小板),初检就有三片短路,担心后续正在贴的板子,希望能提高质量。
(25287900)

出0入14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21:5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理到也不算复杂,热风枪吹吹就可以了,估计是锡珠或者是锡须吧,肉眼看不出来。
(2523882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1: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基本的芯片哦。。。。。。
(25236330)

出5入18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2: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相关负责人出来科普~~~
(25235783)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2: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makesoft 发表于 2019-12-6 21:58
处理到也不算复杂,热风枪吹吹就可以了,估计是锡珠或者是锡须吧,肉眼看不出来。 ...

光热风枪吹没用,要把多余的锡吸走才行。
(25235722)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2: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锡膏印刷环节没有注意。
(2523452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2: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图能证明啥呢?
(25226605)

出0入14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5: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bei 发表于 2019-12-7 12:48
没图能证明啥呢?

你要啥图,测试图吗?主贴说了肉眼都无法分辨的电路短路,估计得用显微镜满足你的要求了。
(2522256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6: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镊子能抠的掉吗?
(25212758)

出0入568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8:5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客观说,出货量不小的厂子不该犯这样的毛病。既然说有问题,不妨贴出些材料一起分析
(2521027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9: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焊盘放的太宽,也比较容易出现楼主说的情况。
(2520211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21: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交售后单就好了,吐槽又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25163666)

出0入14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08: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elecfun 发表于 2019-12-7 21:48
提交售后单就好了,吐槽又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提交售后能干嘛,我所以零件都已经补焊齐了,售后能帮我重新返工还是给赔偿啊?

不如吐吐槽,督促厂家提高质量,这样厂家客户都是受益者。
(2516068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8 09:1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样品品控比批量困难多了,没机会微调机器参数,没机会做首件测试,没机会做SPI,没机会做AOI。总共就这么几片,程序还没改完已经打完了。  个人认为样品追求得是工程样机快速实现,指望SMT样品阶段零品质问题,除非发生设备革命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9-24 14:23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