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密码必须由大写、小写、数字组成,三者缺一不可
搜索
bottom↓
回复: 11

想了解一下,用于树莓派核心板的DDR2 插座可以焊接吗?

[复制链接]
(2159394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6: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DR2 .PNG

就是这种座子
(21590453)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7: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太小看现代技术了。连巴掌大的芯片都能焊接,更不用说一个小座子。我用烙铁都能焊好。
(21586206)

出0入18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18: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种还好,引脚都外露,可以清理连锡~~~最怕HRS的核心板插座,引脚在底部裸露的,手焊一不小心连锡,就废了,清都清不了。。。。
(2157146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7 22: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料估计只能手贴
只要不是B级料,大部分贴片厂都能搞定的。
(21512067)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4: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贴的话那也太费事了
(21512038)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4: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19-12-7 17:11
你太小看现代技术了。连巴掌大的芯片都能焊接,更不用说一个小座子。我用烙铁都能焊好。 ...

不好焊,容易短路
(21511694)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9-12-8 15: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个40块弄个类似BGA的小钢网,每次用的时候单独先刷锡膏,然后用铁板烧烤
(21511034)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5: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angler12 发表于 2019-12-8 15:04
花个40块弄个类似BGA的小钢网,每次用的时候单独先刷锡膏,然后用铁板烧烤 ...

OK, 谢谢,我准备买个试一下
(21506256)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9-12-8 16: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掌握镊子扒PIN的技术

焊接40P 0.5mm FPC实际用时60秒。拖锡~5秒,两侧固定pin约10秒,扒腿约40秒(1秒1个)。

当然PCB如果散热太好,下面必须得上铁板烧,否则压根焊不化。
(21504718)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7: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19-12-8 16:35
你要掌握镊子扒PIN的技术  

焊接40P 0.5mm FPC实际用时60秒。拖锡~5秒,两侧固定pin约10 ...

看来老兄非常有经验啊,等我焊好给你看看
(21491641)

出0入84汤圆

发表于 2019-12-8 20: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座子非常好焊接的,引脚上锡非常好,涂点助焊剂太简单了。
(21488694)

出15入4汤圆

发表于 2019-12-8 21:2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怕有些插件,像50P的液晶,塑料不耐高温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8-13 14:32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