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23

求助怎样做封装才能在SMT让元件摆得正位?

[复制链接]
(1473529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9 13: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zyllgx 于 2020-4-9 13:21 编辑

最近有批板要SMT要量产,小批量做了几百个,发现主要有几个问题:
1. 2835的LED在SMT后东倒西歪的,怀疑PCB封装没做好
2. 5*5 SMD按键也是多个方向偏移
现来让人改进封装,但也不清楚具体哪种好一点,就发出来让大家帮忙看一下:
LED:左边是国内某个EDA里面对应的封装,右边是按规格书上做的封装
LED.PNG
SMD 按键:左边是国内某个EDA里面对应的封装(焊盘2*1.1MM),右边是把焊盘改了一些的封装(1.6*0.9MM)
KEY.PNG
PCBA实体照片:可以明显看到按键斜的,LED是歪的,LED的原因应该是之前对应是3030封装的,用的是2835的LED导致的:
PCBA.PNG

KEY2.PNG
(14734172)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13: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LED规格书上的封装如图所示:
LED2.PNG
(14733587)

出0入18汤圆

发表于 2020-4-9 13: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成品率高,封装都得动一动的,包括0603
(14732505)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13: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饭桶 发表于 2020-4-9 13:40
想要成品率高,封装都得动一动的,包括0603

0603的目前来看没什么问题
(1473194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9 14: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迷信人家的库,你没见之前他之前在论坛公告招人做库么?什么水平的都能报名做库赚钱。玩玩也就罢了,批量的项目敢用别人的库也是佩服。起码自己要核对一遍吧。
(14729060)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20-4-9 14: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wajlh 发表于 2020-4-9 14:07
不要迷信人家的库,你没见之前他之前在论坛公告招人做库么?什么水平的都能报名做库赚钱。玩玩也就罢了,批 ...

其实还是公差大的因素。焊盘得正好一模一样才能保证不歪。
(1472831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9 15: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把LED下面的焊盘做成1:1就行了,按键焊盘做长不做宽。

又不是普通电阻电容只有两个点,靠锡膏的拉力拉不好的。
(14724927)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16: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wajlh 发表于 2020-4-9 14:07
不要迷信人家的库,你没见之前他之前在论坛公告招人做库么?什么水平的都能报名做库赚钱。玩玩也就罢了,批 ...

板上没有他们的库,只是元件在那里买的,根据连接进去参考了一下这个封装,想看看要如何改好一点。
(1472200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9 16: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要忘记了阻焊扩大4mil的这个事情
这是导致你大号LED 偏位的根本原因 ,不信 放大50倍看焊盘
(1470227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9 22: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PCB看得我心惊胆战的...
(1470107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9 22:4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自己经验画封装,和开钢网,led,锡不能太多
(1469902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9 23: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要忘记了阻焊扩大4mil的这个事情
More detail?
(14659972)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0 10: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sjx2012 发表于 2020-4-9 22:22
楼主这PCB看得我心惊胆战的...

怎么说,求指点,少走弯路!
(1464318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0 14: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wzyllgx 发表于 2020-4-10 10:07
怎么说,求指点,少走弯路!

主要是铺铜多注意吧,另外元件封装有问题还是自己画画吧。
(143178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09: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wye11083 发表于 2020-4-9 14:55
其实还是公差大的因素。焊盘得正好一模一样才能保证不歪。

焊盘得正好一模一样才能保证不歪。     +1.     就是引脚的大小与焊盘的大小刚好一模一样.
(14312962)

出3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3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jx2012 发表于 2020-4-10 14:47
主要是铺铜多注意吧,另外元件封装有问题还是自己画画吧。

能具体点吗?小弟也跟着学习下
(1431232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4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是有标准的,IPC7531.还有两个焊盘的散热一致
(1429987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4: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极管也歪了吗
(1428822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7: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焊盘不要大太多,锡膏不要多,够用就好。
(1319320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27 09: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所收获,焊盘设置还是有讲究的
(13192482)

出2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27 09: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LED灯的两个焊盘做一样大能好
(13174341)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4-27 14:4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是自己手工点的锡膏把,手工上的元件肯定有一定偏差的,如果是机器打的锡膏钢网刷得很薄的过回流焊,焊锡是慢慢融化的,是不会歪的
(1057670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7 16: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用规格书里的焊盘才靠谱。
(1057068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7 18: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冈板日川 发表于 2020-5-27 16:21
还是用规格书里的焊盘才靠谱。

1:1.1就可以了,BGA是1:1.05 的阻焊层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9-27 02:20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