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40

这种烧录针,有谁实际使用过?

[复制链接]

出0入32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09295517113

性能怎么样?寿命有多长?

出1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头选好就行,pcb焊盘要洁净。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机器操作是可以的,如果是人操作手要报废,还不如用普通插针。
只要不是大电流,寿命应该是没问题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好用。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下载的话没问题,针要选力小的,不然手会废掉。其实这种2.54mm的焊盘,直接用排针就行,排针不用焊接,手往旁边稍微用力压一下就行,一直这么干,可靠性没问题的。

出0入3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10: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lingdianhao 发表于 2020-4-14 10:36
如果是机器操作是可以的,如果是人操作手要报废,还不如用普通插针。
只要不是大电流,寿命应该是没问题的 ...

有办法用机器人来操作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用过,20次成功了四五次,最后还是把Flash从主板上焊下来,就每次都能成功了。百思不得其解。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针建议配合测试架使用,如果是手工操作,建议开普通插针空焊。

出0入17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用,很好用

出0入25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0: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这种烧录夹具
不过要求下载口靠近板子边缘!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0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配合测试架,好用得很,针坏了换一根针就好,针套不用换

出2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淘宝买了几根,找个万能板剪合适大小,焊成图中模样,一直用的很好,烧写程序用,大电流不行

出40入202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很多,不过是单根的针,自己做板子焊成各种间距,1.27  2.0  2.54
人手操作的话注意用力垂直往下压不容易坏
不过这针也是消耗品,坏了坏一根
量大配合下治具好一点

出11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测试架一直在用,挺好用,焊盘要干净,否则经常接触不好,还有大电流的话时间长了也不行。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几年来我都是直接在PCB上直接弄单排1.27的孔当做插座用来插烧录线的金针进行烧录的(生产用测试架有另外的测试点),这样没啥成本又占不了多岁位置。
如果调试时需要可靠连接,就在PCB这个单排孔上焊接一个座子就好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量小用手,量大配合测试架

出0入25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Elex 发表于 2020-4-14 11:14
十几年来我都是直接在PCB上直接弄单排1.27的孔当做插座用来插烧录线的金针进行烧录的(生产用测试架有另外 ...

我也是用1.27间距的夹子+探针,感觉不是很可靠,你的焊盘是通孔的?我的不是通孔的焊盘,不是很容易固定。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烧录针没问题,问题在于夹持固定,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操作电脑,还是有成功率的问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用过还可以。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pulan 发表于 2020-4-14 11:17
我也是用1.27间距的夹子+探针,感觉不是很可靠,你的焊盘是通孔的?我的不是通孔的焊盘,不是很容易固定 ...

已经说了是孔了呀,孔可以定位和固定,又不会有机械干涉和物料成本
烧录器接个金针直接插进孔里就好了,调试时焊个座子可以可靠连接
QQ图片20200414113443.png

出0入62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1: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1.27的用探针,2.54的都是做成带孔的焊盘,排针更好用。
手持的适合临时烧程序,批量还是用测试架吧。
烧录的测试点里至少有2个做成通孔焊盘,可以帮助手持的探针定位,比全表面测试点的好操作。

出0入25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3: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Elex 发表于 2020-4-14 11:37
已经说了是孔了呀,孔可以定位和固定,又不会有机械干涉和物料成本
烧录器接个金针直接插进孔里就好了, ...

嗯,下次也做成通孔的,这次做的因为尺寸空间以及板厚都有限制,做成了焊盘。

出0入25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3: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Doding 发表于 2020-4-14 11:44
1.27的用探针,2.54的都是做成带孔的焊盘,排针更好用。
手持的适合临时烧程序,批量还是用测试架吧。
烧录 ...

好办法,谢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5: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插反了会烧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5: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用,自己打的板子做的,两个板子之间M2铜柱夹住,然后焊这个针

出5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5: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买的探针做的,跟这个类似,实际使用,垂直压针字,保持正确的姿势烧录,能烧录1万多次,反正我们这里给新手烧录,只烧录1万多次,其中的一个针就搞坏了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6: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手持烧写器,自己用这种测试针+针套焊接到PCB上做了一个类似烧写头,电路板上烧写口做成排针用的带孔焊盘,调试时焊接排针,生产时用手持烧写器烧程序,带孔焊盘可以起辅助定位作用。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7: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Joshua_Astray 发表于 2020-4-14 10:49
这种针建议配合测试架使用,如果是手工操作,建议开普通插针空焊。

言之有理,我就是这么做的,很好用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8: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用好用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9: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买了一套,效果还不错

出0入234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21: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错把,我们自己一些产品测试都用这个的。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22: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点原子 发表于 2020-4-14 21:59
还不错把,我们自己一些产品测试都用这个的。

你这老板也太省钱了吧 ,起码搞个测试架嘛

出0入234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wajlh 发表于 2020-4-14 22:12
你这老板也太省钱了吧 ,起码搞个测试架嘛

不好搞呢。。。疫情当前,能活命就不错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8: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工焊接制作的路过,几十个的临时烧录还可以,大批量也这么玩的就是受虐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8: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还行!最后直接用排针代替。。。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8: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公司烧录AVR的板子,一直用这种顶针。很方便

出10入12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8: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我这个,自己做的,2.0的PCB  很好用    需要的可以找我买 哈哈哈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585356103973
444.jpg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8: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挺好用的,徒手用的话比较费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8: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442502587 发表于 2020-4-15 08:34
看看我这个,自己做的,2.0的PCB  很好用    需要的可以找我买 哈哈哈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 ...

做的不错,我下单买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8: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p 于 2020-4-15 08:55 编辑

这种针比直接4PIN排针好用,直接怼上去就可以,排针插上还要往边上压。

出0入3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1: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润持 发表于 2020-4-15 08:44
做的不错,我下单买了

原子哥,你在不在?

麻烦给我发红包,谢谢!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东莞阿莫电子网站 ( 粤ICP备2022115958号, 版权所有:东莞阿莫电子贸易商行 创办于2004年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 )

GMT+8, 2022-9-27 05:43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