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50

好多NUC972开发问题要问....

[复制链接]
(4135042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8: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弟,初次接触微处理器,以前也略微的了解过,单片机开发经验还阔以,以此为背景!
1、裸机开发
    好像官方提供的实例是keil的,从git可以获取,但是问题来了,好像木有这个芯片的pack,新塘和keil官网都没有找到,可否有哪位大神发一下
2、基于Linux开发
    看到是在Linux系统下配置开发环境,百度了,也有相关教程,问题来了,都说是根据官方文档配置,可是找了很久,都木有找到这个官方文档。还有,小弟对于Linux命令指令也是熟悉一二。
基于以上,发现官方资料好像很保守,很多东西都没法直接找到。应该是要签什么协议才可以获取,但是,要以公司名义。恰恰我是个人学习 ,这方面ST做的好很多,资料随便有。

最后,关于启动问题,搞MCU好像不太关注这个,都是帮你处理好了的。目前我对NUC972所了解的说一下,如果有错误,忘各位指点一二。
    NUC972有4中启动模式:1、USB;2、eMMC;3、NAND;4、SPI。NUC972上电,首先是内部boot(16k flash)运行,然后根据PA0,PA1脚位电压,选择进入什么启动模式。
    如果是裸机开发,先用USB模式,然后将bin文件下载到eMMC/NAND/SPI。然后,重新上电,改变模式,跳转到eMMC/NAND/SPI。
    如果是linux开发,也是先用USB模式,将uboot的bin文件下载到eMMC/NAND/SPI。然后将linux的bin文件放在SD卡,或者其他地方,用uboot去调用linux文件。这里我就有一个疑问,那就是uboot是将linux复制到DDR2上面运行的吗?
还有,复制到DDR运行,我需要处理啥?还是说uboot已经帮你全部搞好了?
最后的最后,好像用USB模式下载文件的软件,官方好像也没提供。用啥工具?Jlink?还是其他?

以上就是小弟了解后的,有哪位大神帮忙解决一二!!
(41350026)

出10入18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18:3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拿走不谢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5xQFMs-HDMV7aDvzh7nkA 提取码:l4gl
(41349489)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18: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qtechzdh 发表于 2020-4-14 18:32
拿走不谢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5xQFMs-HDMV7 ...

谢谢,文件好大,资料应该很全。。。下载下来,研究一波先!!!
(41341736)

出0入59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20:5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GitHub下官方的就可以,基于buildroot,资料有个ftp,网上搜一下
(41340763)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1: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yplin27 发表于 2020-4-14 20:50
到GitHub下官方的就可以,基于buildroot,资料有个ftp,网上搜一下

粗略的了解了一下,好像更加复杂了!!!
(413380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4 21: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amobbs.com/thread-5684598-1-1.html

我之前发过,不过后来换方案了,没有用这个片子
(41335908)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2: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higeo 发表于 2020-4-14 21:52
https://www.amobbs.com/thread-5684598-1-1.html

我之前发过,不过后来换方案了,没有用这个片子 ...

卧槽,你咋搞到的?签了协议??
(41327480)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0: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higeo 发表于 2020-4-14 21:52
https://www.amobbs.com/thread-5684598-1-1.html

我之前发过,不过后来换方案了,没有用这个片子 ...

大佬,你没发现ftp链接真卡么?有啥办法?
(41327443)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0:4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neRain 发表于 2020-4-14 22:27
卧槽,你咋搞到的?签了协议??

github上新塘公开资料的
(41327343)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00:48
github上新塘公开资料的

公开的资料不全啊,很显然你没仔细看我说的东西!!!
(41327165)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0:5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uc970系列,新塘的资料全的不要不要的,从原理图和bsp到linux的裁剪  从应用程序到buildroot制作系统,可以说是手把手教了,而且github上那里提问还有人回复,找代理商帮忙还有工程师邮件回复解决问题,这个如果还算资料不丰富,那就没有资料丰富的片子了。
(41326991)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0:5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neRain 发表于 2020-4-15 00:50
公开的资料不全啊,很显然你没仔细看我说的东西!!!


你看完bsp手册就没有那些疑问了。
(41325948)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1: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00:56
你看完bsp手册就没有那些疑问了。

这不是新手嘛。。。很多东西对于你们来说,简直易如反掌,对于我们来说,难如登天!!!比如说给新塘技术发邮件。。。
(41325633)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1: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00:56
你看完bsp手册就没有那些疑问了。

还有,比如keil的pack包,你说的手册。。。在git上面找了很久,好像没看到!!!
(4130341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7: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OneRain 发表于 2020-4-15 00:48
大佬,你没发现ftp链接真卡么?有啥办法?

这个真没办法,估计大家都卡
(41297712)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9:0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neRain 发表于 2020-4-15 01:18
还有,比如keil的pack包,你说的手册。。。在git上面找了很久,好像没看到!!! ...

我建议你放弃裸奔,这个片子适合跑linux,裸奔的话这个片子没啥优势,还不如选stm32。
(41295775)

出290入263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09: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rmstrong 于 2020-4-15 10:07 编辑

我就是那个死磕裸奔的
还是我的老套路,RTX+emWin+TCPnet等等。
对我来说,Linux-BSP就像摸不透的黑盒子,遇到问题改不动,增改硬件却无从下手。
(41290466)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1: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不直接操作屏幕,那么用980比972好。
980的资料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JddPEesIMyJRWtfpdVGbg
提取码:ngw2
(41290409)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1: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armstrong 发表于 2020-4-15 09:36
我就是那个死磕裸奔的
还是我的老套路,RTX+emWin+TCPnet等等。
对我来说,Linux-BSP就像摸不透的黑 ...

上了Linux是另外一番天地,很多新的知识和思想。
(41281056)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3: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11:04
如果你不直接操作屏幕,那么用980比972好。
980的资料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JddPEesIMyJRWtfpd ...

分享链接,别毙掉了!!! 还有,你说的那些手册,我在加一个群里面的群文件里面找到了!!!但是,官方确实没有公开!!
(41280742)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3: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11:05
上了Linux是另外一番天地,很多新的知识和思想。

主要是,需要慢慢来。。。很多东西,要慢慢理解!!!
(4128000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3: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11:05
上了Linux是另外一番天地,很多新的知识和思想。

我都不会LINUX如何上,而且学起来没有一两年的的沉淀是不可能搞得定的
(41279645)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4: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bs1234 发表于 2020-4-15 13:59
我都不会LINUX如何上,而且学起来没有一两年的的沉淀是不可能搞得定的

主要是理解。。。很多东西,先理解了,后面干活就比较好!!!
(4127907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4: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OneRain 发表于 2020-4-15 14:05
主要是理解。。。很多东西,先理解了,后面干活就比较好!!!

学LINUX那有那么容易,要是好学的话,就像单片机一样烂大街
(41278120)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4: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bs1234 发表于 2020-4-15 14:14
学LINUX那有那么容易,要是好学的话,就像单片机一样烂大街

没有说很容易,只是说,先理解。。。后面就好进行下去!!!
(41276800)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4: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bs1234 发表于 2020-4-15 13:59
我都不会LINUX如何上,而且学起来没有一两年的的沉淀是不可能搞得定的

实际上没你想想的那么难,用新塘的980或者972,最多一周把开发环境、buildroot、cmake、vscode这些都架起来,然后应用程序,你玩过UCOS之类的,就会搞Linux上的C程序,你看看demo程序,然后照猫画虎,就和单片机上裸奔差不多,都是乱写。
(4127503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5: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14:52
实际上没你想想的那么难,用新塘的980或者972,最多一周把开发环境、buildroot、cmake、vscode这些都架起 ...

西瓜哥麻烦把NUC980资料的百度盘链接重新发下啊,最近也想折腾下NUC980。
(41273428)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5: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笑我笑了 发表于 2020-4-15 15:22
西瓜哥麻烦把NUC980资料的百度盘链接重新发下啊,最近也想折腾下NUC980。

百度提示有敏感信息,不让共享。。。咋搞?
(4126947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6: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15:48
百度提示有敏感信息,不让共享。。。咋搞?

那麻烦文件目录截个图,我去放狗搜一下。
(41268284)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7: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笑我笑了 发表于 2020-4-15 16:54
那麻烦文件目录截个图,我去放狗搜一下。

私信Q我发给你。
(4126206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15 18:5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neRain 发表于 2020-4-15 13:41
分享链接,别毙掉了!!! 还有,你说的那些手册,我在加一个群里面的群文件里面找到了!!! ...

有些文件我共享的ftp里边没有?或者github上没有?
(41261214)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9: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higeo 发表于 2020-4-15 18:58
有些文件我共享的ftp里边没有?或者github上没有?

ftp里面资料很全,可惜卡的怀疑人生啊!!!打开都难,别说下载资料了!!
(2961540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8-28 14: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14:52
实际上没你想想的那么难,用新塘的980或者972,最多一周把开发环境、buildroot、cmake、vscode这些都架起 ...

听你话,太鼓舞人心了。
(1982849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19 20: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nuc972,能跑netcore3.1么?
(19814738)

出15入17汤圆

发表于 2020-12-20 00: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IMX6ULL核心板 512+8G 可以做到100块.  800Mhz A7核噢
(19782095)

出10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0-12-20 09:3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s1234 发表于 2020-4-15 14:14
学LINUX那有那么容易,要是好学的话,就像单片机一样烂大街

感觉有点烂大街了
(19781978)

出10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0-12-20 09:3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14:52
实际上没你想想的那么难,用新塘的980或者972,最多一周把开发环境、buildroot、cmake、vscode这些都架起 ...

大神,980、972大概什么价位?
(18964191)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12-29 20: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yunyu 发表于 2020-12-20 09:39
大神,980、972大概什么价位?

淘宝搜下,基本那个价格。
(18919058)

出0入50汤圆

发表于 2020-12-30 09: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12-29 20:49
淘宝搜下,基本那个价格。

20出头?
(1889482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30 16: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4-15 00:48
github上新塘公开资料的

请教下怎么进入低功耗,用wakeup脚唤醒
(18830521)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20-12-31 09: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换方案吧,新手就要用资料丰富的芯片
(18828780)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0-12-31 10: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liurangzhou 发表于 2020-12-30 16:05
请教下怎么进入低功耗,用wakeup脚唤醒

新塘的bsp手册里面讲过得的,你找手册看,一行命令就进低功耗了。

引脚唤醒在内核里面配置,闹钟唤醒也在内核里面配置,新塘资料非常完备。
(1848787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1-4 09: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0-12-31 10:26
新塘的bsp手册里面讲过得的,你找手册看,一行命令就进低功耗了。

引脚唤醒在内核里面配置,闹钟唤醒也 ...

找了半天没有找到
(7224466)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1-5-14 17: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urangzhou 发表于 2021-1-4 09:08
找了半天没有找到

大哥,唤醒功能你做好没?
(7224269)

出10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1-5-14 17: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1-5-14 17:51
大哥,唤醒功能你做好没?

请教下,mcu比较熟,搞懂基于NUC972 linux开发要多久?
(7224039)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1-5-14 17: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yunyu 发表于 2021-5-14 17:54
请教下,mcu比较熟,搞懂基于NUC972 linux开发要多久?

要自己写应用程序,还是把硬件做好,应用程序给程序员写?
(7223694)

出10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1-5-14 18: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1-5-14 17:58
要自己写应用程序,还是把硬件做好,应用程序给程序员写?

只做972的软件
(7222653)

出0入16汤圆

发表于 2021-5-14 18: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软件的话,就是Linux上程序,你学学看,不知道你的应用复杂不,这个得看你要实现啥应用功能。
(721588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5-14 20: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唐的A35什么时候能出来啊
(711330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5-16 00: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armku 发表于 2020-12-19 20:44
nuc972,能跑netcore3.1么?

要跑当然可以,不过老态的ARM9内核,64MB的RAM,效率太低。再说Net Core基本上不是跑ASP.net吗
(698259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5-17 13: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dworlf007 发表于 2021-5-14 17:51
大哥,唤醒功能你做好没?

没啊,近段时间没去搞了,通过sysfs接口反正是提示错误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1-8-6 08:39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