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230

最强的STM32示波器,100Mhz,开源帖【2】

  [复制链接]
(13258197)

出0入27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0: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帖子请看
https://www.amobbs.com/forum.php ... amp;_dsign=d91cb73b

经过一些关键物料及开源资料的准备,现在终于可以发布示波器开发板套件,我把这个套件叫做示波器开发板,它提供一个示波器的开发环境,大家可以在它上面开发各种示波器应用。
在这之后会陆续发布一些讲解的视频/文章,也可以加我微信一起交流(niux14789),可以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以下是测试视频。复制后浏览器打开

外形展示
https://v.qq.com/x/page/e0972tmmnee.html
波形测试1
https://v.qq.com/x/page/g0972w2t7bm.html
波形测试2
https://v.qq.com/x/page/a0972kfb78j.html
小信号测量
https://v.qq.com/x/page/m097242hbvt.html

关于套件,由于示波器对模拟器件的参数比较敏感所以几乎生产完的套件都需要调试才可以正常工作。所以发货可能会慢几天。地址如下,喜欢的朋友可以支持下: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618746188037

附件中是原理图与代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3257463)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多谢楼主分享!
(132574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慢变地板了.......,给楼主点个赞!!!
(13257402)

出100入3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此帖必火!
(13256910)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厉害了,顶。
(1325644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可以有
(132564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厉害了,学习一下
(1325637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了。。。。
(13255820)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fos是什么啊?
(13255572)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开源
(13255342)

出50入12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ercoo 于 2020-5-28 16:35 编辑

支持谢谢楼主分享                                                                                                                                                                                                                                                                                                         














                                                                                                                                                                                                                                                                                                                                                                                                                                                                                          
(1325520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1:4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13249345)

出0入234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3: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正点原子 于 2020-5-28 13:27 编辑

谢谢分享
(1324812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3: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厉害,顶
(13246923)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点进LZ的tb才发现原来我之前在你这买过小四轴
(13245946)

出0入92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得射精
(132457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32454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抽空研究下
(1324533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强,感谢分享, 想问一下要是把这个当示被器用,除了存储深度外,其它方面与真正的示波器在性能上或者功能上还有哪些差别呢?
(13244817)

出0入92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做些套件卖吧,避免社会资源浪费,也能有些回报
(13244570)

出2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等来了,此贴必火
(1324440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楼主点个赞。
(1324407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强  得找机会买一个用用
(13244039)

出125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4: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做套件,或者坛友众筹的方式。我参加。
(13243762)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4: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shawn_bu 发表于 2020-5-28 14:05
顶! 点进LZ的tb才发现原来我之前在你这买过小四轴

(13243729)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4: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guolun 发表于 2020-5-28 14:54
楼主做套件,或者坛友众筹的方式。我参加。

现在套件已经有了,上方有链接
(13243705)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4: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amigenius 发表于 2020-5-28 14:41
楼主做些套件卖吧,避免社会资源浪费,也能有些回报

有套件的
(13242862)

出0入92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5: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migenius 于 2020-5-28 15:14 编辑


先支持一套,改改程序放在产线上专用,免得产线上的家伙老是调乱找我弄,哈哈。好使再搞多十套八套放产线上不同工位。
(13242556)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5: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amigenius 发表于 2020-5-28 15:13
先支持一套,改改程序放在产线上专用,免得产线上的家伙老是调乱找我弄,哈哈。好使再搞多十套八套放产线 ...

我们的云台就是用3台这个示波器做成了治具,云台三个轴,每个轴两个通道一个6个通道,同时监控三个姿态的电机控制信号,若有异常则报警,很好用,因为信号为正弦波,所以只能用示波器
(1324237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5: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要发工资了。
(13242164)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5: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
(1324108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5: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性能指标


1.双通道,每通道100MHz的采样率,并可升级到125MHz(只需要改一个晶振,代码上做一下简单的修改即可支持)
2.每通道8KB的存储深度。
3.模拟带宽实测,探头X1:6MHz,探头X10:>30MHz(由于信号发信器只能发出30MHz的正弦波,在30Mhz时实测信号衰减比大于90%,实际带宽接近50MHz).
4.支持硬件触发,可以查看触发前与触发后的数据。支持的其它在硬件触发基础上的触发模式包括:自动,正常,单次等。
5.扫描时间范围:50ns~500ms每格(1-2-5)递进,更长的扫描时间也可以实现,目前软件版本只支持到500ms.
6.垂直电压范围:5mV~10V,电压精度5%~%10(可通过校准得到更精确的精度)。探头X10的话可以测量峰峰值为800V的信号。

7.支持的测量有:频率,峰峰值,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正脉宽,负脉宽,占空比,等,可通过软件升级支持更多测量
8.支持电容触摸屏的接口,后期可以开发触摸应用。
9.支持LCD显示,支持480*272,800*480,854*480分辨率的LCD,同时支持640*480,800*600的电脑显示器电视投影仪的VGA接口显示(下方有图片)。
10.可选择通道1或通道2为触发源,并且触发电压可调。
11.两个都支持AC/DC耦合。
12.输入电压范围X1最大60V,X10最大600V。内部有电压保护,高电压不会烧芯片,若想提高电压,可以更换更高电压的固态继电器即可。
13.支持锂电池供电,支持充电,实测使用1800mAh的锂电池在LCD背光全开的情况下可以工作4个小时,充电电流1A。若想提高电池使用时间可以更换大容量电池。
14.USB-TYPE-C接口,通过一个模拟开关可切换到MCU的USBFS上或者内置的HID免驱的USB转TTL芯片上实现串口。
15.内置SPIFLASH(4MB),可用于虚拟U盘。

16.内置EEPROM(24C02),用于保存参数。

17.支持USB-HOST接口,可用于读写U盘数据,或鼠标键盘.


其它功能(目前版本的软件没有实现,但是硬件支持的,后期升级慢慢可以使用的功能)

1.FFT,后期软件升级会支持FFT,可选择期中一个通道进行FFT。
2.stop模式下波形的放大与水平位置调节。
3.水平与垂直的测量功能。
4.触摸屏的支持,通过触摸屏可以更方便的进行一些操作。
5.水平时间的调节。
6.更多的触发模式,如IIC的起启信号触发等。
7.支持X-Y,用来绘制李萨如图形等。

我把参数贴过来吧。。。
(1323803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6: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感谢分享!赞一个
有点小可惜,就是VGA和LCD不能同时显示,泰克的示波器应该可以同时显示
(13237791)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6: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mPiDDR 发表于 2020-5-28 15:43
以下是性能指标

十分感谢
(13237762)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6: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rootxie 发表于 2020-5-28 16:34
非常不错,感谢分享!赞一个
有点小可惜,就是VGA和LCD不能同时显示,泰克的示波器应该可以同时显示 ...

VGA跟LCD的时序不一样的
(13237414)

出0入32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6: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无私奉献
(1323611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7: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个外壳就漂亮了
(1323588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7: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13233717)

出10入18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7:4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用过淘宝十几块钱的9288么,我想做1G的交错采样
(1323344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7: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无私分享!
(13233209)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7: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brother_yan 发表于 2020-5-28 17:46
楼主用过淘宝十几块钱的9288么,我想做1G的交错采样

没用过,9288十几块钱肯定是拆机二手的,用起来可能看起来挺好的,但是芯片的一些性能参数可能已经改变了,浪费的时间都不如买正规的
(1323152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8: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好的学习资料。
(1322895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19:0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好资料
(13225109)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0: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给力 你的gui 源码有吗? 有开源的的吗?看你这gui还不错  源代码 没看到 代码  gui那个应该不是
(1322271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0: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微芯片发展这么快  示波器理应可以做的更小 更强大 更简单

(13221558)

出250入8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1: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漂亮!
(1322119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1:1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膜拜 学习了
(1322091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1: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niu14789 发表于 2020-5-28 16:38
VGA跟LCD的时序不一样的

RGB总线直接挂VGA芯片(比如GM7123 )和LCD 不能同时显示吗?没试过,只是好奇问一下,因为泰克的就可以同时显示
(1321918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1: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开源
(13218498)

出9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1:5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开源
(1321753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2: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 谢谢分享
(1321589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2: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厉害了,顶。
(1321541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厉害了,顶。
(1321514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2: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无私分享!
(13214174)

出0入28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3: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技术牛,也有分享精神。 赞
(13213119)

出9010入3450汤圆

发表于 2020-5-28 23:2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第2部分吧? 第一部分我已经给了精华。

这个系列的帖子够分量,给楼主延长1年VIP++
(1318858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06: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谢谢分享   现在的版本支持单次触发吗?
(1318734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06:3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值得好好学习一下
(1318551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07: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可以做手持
(1318016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08: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皮啊!!整个假期我都在虚无度过
(1317934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08: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看楼主设计模拟部分用到OPA354,我看手册是5V供电范围,设计上是正负5V供电,这样设计没有问题吗?
(13176701)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09: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20-5-28 23:29
这是第2部分吧? 第一部分我已经给了精华。

这个系列的帖子够分量,给楼主延长1年VIP++ ...

谢谢莫大
(13176619)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09: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qsmq46 发表于 2020-5-29 08:52
牛,看楼主设计模拟部分用到OPA354,我看手册是5V供电范围,设计上是正负5V供电,这样设计没有问题吗? ...

这个部位的运放有很多型号可以替换,属于通用运放,同样的封装的其它运放只有参数合适就可以替换
(13176427)

出0入27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09: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qq325600 发表于 2020-5-29 06:18
厉害了 .谢谢分享   现在的版本支持单次触发吗?

支持的,可以单次捕获
(1317298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0: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的刚好
(131718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0: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哟,真的开源了啊!不错不错,这次真的要支持下楼主了。
(1317079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1: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外壳的吗  楼主订做点外壳吧 肯定好卖
(131699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1: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有外壳的就更好了。
(1316551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2: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碰巧今天在测试AD9248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316359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3: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着实大开眼界
(131630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3: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
(1316272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3: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精加精,很久没有这么高资料的技术帖子了
(1316230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3: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强烈支持!!!!
(13161954)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3:4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支持个!!!
(13158073)

出100入3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4: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轴飞行器不错。
(1315371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5: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谢谢分享
(1315368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5: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感谢分享!!!!!
(1315050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6: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感谢楼主
(1314457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8: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感谢  
(1314184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9: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比刷刷滴!不错
(1314128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19: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开源,感谢分享!
(1313206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22: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人,精华收藏一下。
(131308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22: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示波器真漂亮
(131289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22: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高手,赞一个!
(1312631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29 23:3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谢谢分享
(1310120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0 06: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路模数设计,软件设计集成,很有特点。。。大成作品啊
(1308529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0 10: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多谢楼主分享!
(1304745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0 21: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确实是个好项目
(1304455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0 22: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感谢分享
(1304453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0 22: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到了,程序代码逻辑很清晰,硬件方面的资料也可以拿来学习和参考,很值得关注,多谢楼主。
(13036493)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0-5-31 00: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讲讲示波器用的什么算法?
(1299516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1 12: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296413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1 20: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收下,谢谢大神
(1296002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1 21: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开源,很厉害!
(129576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5-31 22: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
(12895743)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6-1 15: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开源
(12892628)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0-6-1 16: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很完整,太厉害了。就是有个FIFO芯片有点贵哦?IDT7204L12SO
(1289157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6-1 16: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谢谢!
(1289070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6-1 17: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楼主大气。
(1287104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6-1 22:3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谢谢了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10-28 21:47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