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8

有兴趣的来一起来研究小型注塑机,用雕刻机做模具

[复制链接]
(60259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B站上一个家伙做的,自己用雕刻机做模具。可以做小型注塑件。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k4y1r7JQ
(60094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破3D 打印机
(60039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牛人啊。。
(59999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的。
(59955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什么铣刀
(59919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搞出来毛子仿,毛子仿了美国佬仿,美国佬仿了现在有中国版了,
可以可以,只是在一路降级啊
恕我直言,这玩意仅凭一台雕刻机是做不太好的,螺杆和充模速度是很大的问题,日本那个用了热流道了才真正做好
(58551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ne53102 发表于 2020-7-1 17:16
日本搞出来毛子仿,毛子仿了美国佬仿,美国佬仿了现在有中国版了,
可以可以,只是在一路降级啊
恕我直言, ...

有制作资料吗?
(58026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ne53102 于 2020-7-1 22:38 编辑


没有资料,得说下,我也不是搞注塑和模具的,只是这个关注过,但发现真想做好并不是个简单的事情,说下我知道的:
日本那个基本不用考虑仿制,它根本不是正常的螺杆,而且有热流道(这个尺寸还算不算热流道不好说,但作用一致),是正儿八经的注塑,各种参数和质量都会有保证,是个十几岁就接触注塑的日本老头花了17年研究出来的
毛子那个就放加工的视频,只演示一些非常小的件,自己做了控制器还是触摸屏,带顶杆可以自己把件弹出来无人全自动生产,从结构上看,毛子用的是螺杆,但没给拆开看不知道什么样的,但也绝不能主观认为毛子的零件一定是粗糙的。
老美用的大螺距的木工钻头做的螺杆,算是个捷径,但有问题 ,是尚未全部完成的状态。
B站这个我猜测有可能是用雕刻机四轴做的螺杆,因为漏斗往里看感觉很粗糙,能挤出来东西是肯定的,但会有很多问题,比如制品上有污点甚至工作一段时间后挤出来烧焦的东西。(有控温也没用)

一个正确的螺杆不太容易制作,螺距和牙深都是变化的,而且光洁度非常高,要镀铬的,不是一台数控车就能搞好的,而且这个东西做成小型的,怕不是用大机器的设计按比例缩小那么简单,螺距和牙深要多大,要怎么变化,都说不好的。。

毛子,老美和B站这个,都不能提供一个很高的充模速度,也就是塑料挤出来的太慢,这会导致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先进入模具的那部分塑料凝固,然后被后面的塑料推着走,那这个出来东西没个好的,加热模具来解决这个问题又会带来额外的问题,所以很可能只有有限种类的材料和形状才能行

注塑压力和注塑速度很关键,尤其是薄的件,可能大多数人想搞的外壳是正中这个坑了。。

也许,注电源插头的那种简易小型的立式柱塞注塑机才是最低成本的正道
(56930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年就关注过这玩意了,国内有注塑的业内人士在搞。毛子机结构,号称比例缩小的螺杆。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8 15:43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