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25

贴片生产过程介绍

[复制链接]
(18104097)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20-12-26 17: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20-12-28 08:21 编辑

先说重点:PCB上贴片机一定要考虑工艺边,画mark点
要外发贴片一定看下这个文件 PCB上贴片机要求(图).pdf (387.09 KB)
(18104096)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6 17: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20-12-26 17:52 编辑

印刷过程

钢网需要上锡的位置开好孔,然后钢网放到PCB上,钢网上放锡膏刮刀刮过去,开口位置就会印上锡膏。


全自动印刷机,通过mark点对正PCB和钢网
1 印刷机相机正在照mark
上 钢网
中 相机
下 PCB
1.jpg

2 印刷机对准了PCB和钢网
4.jpg

3 刮锡膏过程中
5.jpg

4脱模后
3.JPG

印刷后
1.jpg
mark点自动对位会非常精准,0.5pitch放大后一点也看不出偏位

2.jpg
(18104095)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6 17: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20-12-26 17:52 编辑

印刷检查
SPI检查印刷质量: 印刷高度,位置,体积,不合适的会报警

11.jpg


2.jpg


1.jpg
(18104094)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6 17: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20-12-28 09:09 编辑

贴片机贴上料

物料装到贴片机相应位置,
箭头所指的就是普通的纸带电阻通过送料器装到贴片机上。这里装错位置直接会造成贴错。
我们工厂物料全用条码管理,生产过程中的相应操作都会使用PDA扫描物料条码,避免出错。


上料使用PDA扫描物料条码提示位置


上料检查,PDA按顺序去扫描每个位置的物料,自动判断是否人为装错。
PDA检查后还会人工核对一次物料型号


接料PDA自动判断新旧物料是否一至。
(18104093)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6 17: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20-12-28 09:42 编辑

贴片机贴元件

物料 PCB 进入贴片机
01.jpg
02.jpg

贴片机识别PCB上的mark点
1.jpg

贴片机计算PCB在贴片机中的位置
2.jpg

贴片机吸取元件后检测元件引脚,识别元件中心
4.jpg

元件装到PCB上后正常看不出来偏差
5.jpg
(18104092)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6 17: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AOI      
(18100753)

出10650入3713汤圆

发表于 2020-12-26 18: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华,打赏!
(18049442)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20-12-27 09:0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     问个问题。  钢网上mark点要开孔吗
(18035020)

出0入147汤圆

发表于 2020-12-27 13:0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i1984 发表于 2020-12-27 09:04
lZ     问个问题。  钢网上mark点要开孔吗

钢网的Mark点要半刻
(18027001)

出20入34汤圆

发表于 2020-12-27 15: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贴0.5mm的BGA吗
(18027001)

出20入34汤圆

发表于 2020-12-27 15: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贴0.5mm的BGA吗
(180063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27 21: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学习了
(18002779)

出5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27 22: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学习
(1800003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27 22: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LZ请教,BGA的焊盘刷锡膏时也刷上了,但是BGA芯片上也有锡珠,这样不会造成焊点锡珠过大吗?

我其实不了解机器BGA焊接,我都是手工,芯片上植珠,板上我们会拖干净的。
(17960643)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09: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i1984 发表于 2020-12-27 09:04
lZ     问个问题。  钢网上mark点要开孔吗

自动印刷机通常要求MARK点半刻,另外还要注意不同工厂印刷机所支持的钢网尺寸。
(17960170)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09: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上的就是0.5mmBGA,
我们工厂机器是YSM10 YSM20 标称精度35um,贴0.3mm都没有问题,但正常我们最小只接0.4。
生产不单是能不能做,有些厂20年前生产的贴片机也拿来贴0.5mm的BGA,要结合目标的良率和产线各方面的能力一起考虑。
(17958106)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10: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mangolu 发表于 2020-12-27 22:47
LZ请教,BGA的焊盘刷锡膏时也刷上了,但是BGA芯片上也有锡珠,这样不会造成焊点锡珠过大吗?

我其实不了解 ...

刷上的锡膏通常才0.1左右厚度,熔化后体积大概是原来的一半,影响比较小。
(17954700)

出0入17汤圆

发表于 2020-12-28 11: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多搞一些机器的图片看看
(1793768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28 16: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做个记号!
(17929033)

出0入14汤圆

发表于 2020-12-28 18: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板子不需要mark点吧,据说可以用插件孔或者某个焊盘进行定位
(1789229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29 04: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务实贴片 发表于 2020-12-28 10:26
刷上的锡膏通常才0.1左右厚度,熔化后体积大概是原来的一半,影响比较小。 ...

那订制钢网的时候,是我们要自已调整钢网BGA焊盘的大小吗?还是钢网生产厂家帮我们调整?
然后刷上锡膏后,贴片机是连同阻容和BGA芯片一起贴上同时过的回流焊吗?
(17878145)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9 08: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Dom 发表于 2020-12-28 11:23
楼主多搞一些机器的图片看看

主要是想看什么,贴片机的内部结构?SMT用的机器外观都是一个方形铁壳子。
(17877820)

出0入42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9 08: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务实贴片 于 2020-12-29 08:51 编辑
mangolu 发表于 2020-12-29 04:43
那订制钢网的时候,是我们要自已调整钢网BGA焊盘的大小吗?还是钢网生产厂家帮我们调整?
然后刷上锡膏后 ...


我所接触过的PCB有较多都存在焊盘不满足可制造性要求的情况,懂钢网设计的人几乎没有,了解的钢网厂通常根据焊盘尺寸(不知道元件尺寸)和经验来决定钢网开口尺寸。


因为不知道元件尺寸,所以钢网是SMT整个工序中非常不可控的一个环节。
        BGA是标准器件,间距确定球径基本确定,开孔通常不会影响使用。
        像QFN之类,不同人画的板焊盘长度不同,钢网厂根据焊盘尺寸来开孔就会容易出问题。
(1785823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29 14: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学习
(1778106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12-30 11: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1657506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1-13 10: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号了,学习下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1-7-24 06:48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