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9

请朋友推荐助焊剂型号,谢谢了!

[复制链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0: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焊接0.65mm间距TQFP64脚集成块很容易脚之间堆点焊,我几年前买的黄色膏状涂一点在上面,要多次拖焊才能把多余的焊锡拖掉,其实有时还是拖不掉。而且这种黄色膏状助焊剂残留在板上也很难看。几年前我也看到过人家用一种无色液体助焊剂涂到脚上拖焊,不知道这种无色液体助焊剂的型号。请用过的朋友们推荐下哪种助焊剂适合我做分开焊点用?先谢谢了!

出0入91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0: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TQFP64 不需要阻焊膏,脚粘住了, 继续加锡 里用锡里的松香 可以化开     要用刀头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20: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ackyee 发表于 2022-1-8 20:49
TQFP64 不需要阻焊膏,脚粘住了, 继续加锡 里用锡里的松香 可以化开     要用刀头 ...

谢谢回复。我就是用的刀头,还是分不开。
对不起,版主,发错版了。请移除。要移到PCB版,了解的朋友更多

出0入12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1:1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oot 日本助焊剂很好用,弱酸性,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1: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wiisir 发表于 2022-1-8 20:58
谢谢回复。我就是用的刀头,还是分不开。
对不起,版主,发错版了。请移除。要移到PCB版,了解的朋友更多 ...

QFP这种做封装时,把腿腿弄长点,拖焊的时候更容易一些

出0入189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1: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AMTECH   LF-4300-TF 无铅 免洗 BGA 助焊膏
------------------------------------------------------
以前隔壁论坛团购过这种挺好用的,不过这个牌子现在是假洋鬼子了。另外拖不开不是助焊剂的问题,是技术问题了。可以试试烙铁温度调低一点,我拖焊这类密度高的芯片一般开350。 这个温度下烙铁头的氧化速度慢,沾锡比较好也就容易拖开了。你要是开400°烙铁头刚擦干净还没来得及拖就已经高温氧化不沾锡了。另外可以尝试下马蹄头,马蹄头的存锡量大于刀头,理论上会有更好的效果。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1:5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修手机那种用注射器的看着不错

出33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2:2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tten 发表于 2022-1-8 21:27
AMTECH   LF-4300-TF 无铅 免洗 BGA 助焊膏
------------------------------------------------------
以前 ...

我焊芯片,总是把温度旋钮调到300与350两个刻度的正中间,325℃。焊接效果很好,不用助焊剂之类。。

出90入34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2: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烟雾低气味淡LS-321-ASM

出0入12汤圆

发表于 2022-1-8 22: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么手艺不行,要么焊锡丝不行。

出0入21汤圆

发表于 2022-1-9 00: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熟练的都是用锡膏+风枪,我练了这么多年都用不好,新买的锡膏,一针管,放几个星期就凝固了,晕

出0入21汤圆

发表于 2022-1-9 00: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junjiedz 发表于 2022-1-8 21:57
修手机那种用注射器的看着不错

对,白色粘稠液体,不知道是啥,淘宝有针管包装的,几元钱,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9 00: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铅的比无铅的锡丝好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9 07: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助焊膏是好东西,有了它,0.5的FPC座都轻松拿下,没有它,那可就老难了

出1135入58汤圆

发表于 2022-1-9 09: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  焊料  方法  烙铁头  三者配合好  可以达到最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9 10: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BGA焊油。性价比的话金宝的吧218. TQFP64 这样的脚用好点的63有铅焊锡,手法熟练的话,可能焊锡膏也不用的。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2-1-9 2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回复.赶紧买点来试试看.焊接水平确实不行

出415入1068汤圆

发表于 2022-1-9 21:3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amobbs.com/thread-5698050-1-1.html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2-1-9 21:5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酒精加到松香里,每次焊接前,我先研磨一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2-1-10 07:5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维修佬针筒助焊膏,就是气味不好。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东莞阿莫电子网站 ( 粤ICP备2022115958号, 版权所有:东莞阿莫电子贸易商行 创办于2004年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 )

GMT+8, 2023-1-30 13:54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