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回复: 23

【请教】同步带轮,紧配合应该如何装配?

[复制链接]
(21912238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1 18: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步进电机和同步带轮,轴是6.35mm直径的,是用顶丝固定的

现在发现轴和孔的公差很小,直接放不进去,硬敲的话,又会搞坏步进电机(已经敲坏一个了)。这样的情况,有没有什么好的工具或办法可以装配?

请机械大拿指点啊~~~
(21911483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1 20: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热,液压。
(21909941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2 00:5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我也得用这个  还有从动的同步轮 怎么安装啊  用两个轴承?
(219099313)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2 00:5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砂纸磨一下步进电机啊
(21907485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2 07:4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煮同步轮
(21850055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8 23: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07 发表于 2013-8-2 07:44
煮同步轮

煮不是变大了,更紧不去了
(21847606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9 06: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Argee 发表于 2013-8-8 23:15
煮不是变大了,更紧不去了

那位仁兄的意思是加热轮子后,整个轮子连同轴孔都会变大,就能装进去了
(218475171)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9 06: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煮带轮,进行装配,若过盈的话,拆卸是个问题
(21835650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10 15: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botRD 发表于 2013-8-9 06:18
煮带轮,进行装配,若过盈的话,拆卸是个问题

不会越煮越小吗?
(218338658)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10 20:1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涨紧套,工艺性靠谱些。
(21811933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13 09: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带轮一般为铝合金或者铁的,都是热胀冷缩
(217425802)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21 09: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步进电机底部一般是有孔的,用一个短轴抵住电机轴,然后用橡胶锤把同步轮敲进去,更好的是用台钳压进去。
(217425029)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21 10: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步带轮是金属的,加热。
不是金属的,找个千斤顶,做个架子,顶进去。
(217143664)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8-24 16: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51to32 发表于 2013-8-10 20:13
用涨紧套,工艺性靠谱些。

大点的用涨紧套还好找,6.35的好象没有呢,也想知道好办法!暂时就是适当放大同步轮内孔尺寸,间隙配合
(21411307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3-9-28 18: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过盈配合的话,拆卸有没有好办法
(7254014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3-25 07: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简单,找个台钳,后面轴的端面用螺栓之类的东西顶住,皮带轮放在轴头上,加紧台钳就能把皮带轮压到轴上,后面一定用螺栓顶住,不然轴承会压坏。
(7253373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3-25 09: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冰箱 ....

(7253288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3-25 09: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十度温差不够的,要么加热到几百度,要么液氮冷却到零下一百多度。
(72522837)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3-25 12: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挖的!!!  直接把同步轮孔车大点就可以了啊。
(7251749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3-25 14: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步轮加热过90度以上,电机用胶袋包住放冰箱里待整体降温到10度以下,用台钻压入即可。电机轴心要放点东西顶住,要不会压坏轴承
(7251741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8-3-25 14: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入步骤要一气呵成,停在一半就失败了
(32443710)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7-2 09: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几种办法,1.把轮子加热,主要不要烤红,缺点后期拆卸需要专用工具。2,把同步轮磨大,或者车床。3.打磨步进电机轴
(32442655)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7-2 10: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1,轮子加热。
2,卡爪压入。
最常见的就是这两种方法。
(32441596)

打赏出0元收入0元

发表于 2019-7-2 10: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顶丝了,大不了孔再去镗一刀
回帖提示: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1 )

GMT+8, 2020-7-11 21:51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