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BBS 阿莫电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bottom↓
查看: 5823|回复: 55

今天又雕了一块单面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7 00: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单面玻纤板,0.2mm 20°尖刀,S6000 F300,下刀0.05(碎屑多说明下刀过深,估计是单面板质量比较差,铜层薄),村长自平衡软件处理,为防切到夹具,铣边没用1.5mm玉米刀,改用1mm钨钢双刃刀,效果不比玉米刀差。

雕刻中

雕刻中

雕刻完成

雕刻完成

铣好边

铣好边
发表于 2014-4-17 04: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发表于 2014-4-17 05: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发表于 2014-4-17 05: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7 pin for programming?
发表于 2014-4-17 06: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5pin那边是编程的吧
发表于 2014-4-17 07:4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实验室有个雕刻机,可惜没用过
发表于 2014-4-17 08: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发表于 2014-4-17 08: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直接铣平?不用撕皮的方法吗?话说撕皮相对来说,省电省刀只是不省力。
另外,对於我的自平衡软件,楼主使用过程中有没有建议?
发表于 2014-4-17 08: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发表于 2014-4-17 09: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夹具在哪买的?挺好,想买两个。
发表于 2014-4-17 09: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感觉下刀深度挺合适
发表于 2014-4-17 09: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刀法                                                         
发表于 2014-4-17 09: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路板不错啊
发表于 2014-4-17 09: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发表于 2014-4-17 11: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支持一个
发表于 2014-4-17 11: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PCB还是要不自己雕刻为好,玻璃纤维吸进去是排不出来的……
发表于 2014-4-17 13: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雕刻机是成品吗?求型号,一直想买一台。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14: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aleyn 发表于 2014-4-17 08:17
楼主,你直接铣平?不用撕皮的方法吗?话说撕皮相对来说,省电省刀只是不省力。
另外,对於我的自平衡软件 ...

小块区域太多,撕皮太麻烦,而且板不大,直接清了也就多几分钟时间而已。
自平衡软件很好用,暂时没有不顺手的地方,精度也很不错,感谢村长制作了这么方便实用的小工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14: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凡事不可强求 发表于 2014-4-17 09:08
楼主的夹具在哪买的?挺好,想买两个。

DIY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14: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mhw 发表于 2014-4-17 11:52
感觉PCB还是要不自己雕刻为好,玻璃纤维吸进去是排不出来的……

雕刻过程产生的颗粒比较大,深度控制得好的话几乎没有漂浮粉尘产生,铣边转速太高倒是有可能产生一些粉尘,控制好转速也几乎没有漂浮粉尘产生,反正又不是整天不停地雕,雕刻时不近距离吸应该问题不大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14: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ddcchh 发表于 2014-4-17 13:00
雕刻机是成品吗?求型号,一直想买一台。

AMCNC-0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20: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两张完工图片。

整板上锡

整板上锡

组装完成

组装完成
发表于 2014-4-17 21: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整板上锡
What liquid are you using?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21: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funnynypd 发表于 2014-4-17 21:03
>整板上锡
What liquid are you using?

高温锡铅合金。
发表于 2014-4-17 21: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   
发表于 2014-4-17 22: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掉铜皮也是用的尖刀?我1.5mm的玉米刀从桌子上掉了下去就摔断了,后来用3.175替了一会,真心费劲啊
大师线焊的不帅啊.
发表于 2014-4-17 22: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雕刻效果真是赞啊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23: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雪随行 发表于 2014-4-17 22:14
去掉铜皮也是用的尖刀?我1.5mm的玉米刀从桌子上掉了下去就摔断了,后来用3.175替了一会,真心费劲啊
大师线焊 ...


线是角度问题。
0.2的尖刀隔离可以做到最小7mil的间距,去死铜效率也还可以,比较均衡。
不过有自动对刀换把大点的刀去死铜其实也很方便,只是这块板直径才26.5mm,没必要换了。
1.5mm玉米刀还算比较硬朗,我上次把整盒10支PCB钻头摔了,说多了都是泪……
发表于 2014-4-18 00: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铣边时工件有没有固定的,当铣这圆时差不多到最后时,工件的圆边与边角料之间不会自动断了掉出来造成不够圆吗?
 楼主| 发表于 2014-4-18 00: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PICTURE 发表于 2014-4-18 00:31
铣边时工件有没有固定的,当铣这圆时差不多到最后时,工件的圆边与边角料之间不会自动断了掉出来造成不够圆 ...

同样的固定条件,直接换刀开铣,分3次铣,每次下刀0.5mm,最后一次不是整一圈,留几毫米连着,拿下来掰断砂纸磨一下就好了。
发表于 2014-4-19 23: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学习
发表于 2014-4-19 23: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zhuli 发表于 2014-4-18 00:38
同样的固定条件,直接换刀开铣,分3次铣,每次下刀0.5mm,最后一次不是整一圈,留几毫米连着,拿下来掰断 ...

干嘛使用的呀。。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23: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28BYJ-48步进电机驱动,通过UART或者I2C控制。
发表于 2014-4-28 21: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也不是太多灰尘,玻璃纤维~
发表于 2014-4-28 23: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stm8s103f3?   上边是四个8050三极管和保护二极管吧?
发表于 2014-4-28 23: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stm8的抗干扰能力怎么样啊?
 楼主| 发表于 2014-4-29 00: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wx85105157 发表于 2014-4-28 23:54
应该是stm8s103f3?   上边是四个8050三极管和保护二极管吧?

STM8S003F3P6 + AO3402
还没遇到过什么干扰问题。
发表于 2014-5-2 16: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很漂亮。。。
发表于 2014-7-22 15: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干得漂亮
发表于 2014-7-22 16: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纤,,,小心,
发表于 2015-3-27 18: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当厉害!!!!,外形也一起搞定了
发表于 2015-3-27 18: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01机没有用起来,被尘封了,太懒了。至少没有被用来做pcb,唉~!向大师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5-3-29 23: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通道6位LVDS 0.5mm 40P FPC转接板。
现在基本上都是雕单面板,简单的单元电路,各种转接板,方便快捷。
1.jpg
发表于 2015-3-30 00: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gzhuli 发表于 2015-3-29 23:39
双通道6位LVDS 0.5mm 40P FPC转接板。
现在基本上都是雕单面板,简单的单元电路,各种转接板,方便快捷。 ...

不知道雕刻完可不可以用化学镀锡?整个板子上锡太麻烦了
 楼主| 发表于 2015-3-30 00: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mubei 发表于 2015-3-30 00:00
不知道雕刻完可不可以用化学镀锡?整个板子上锡太麻烦了

很简单的,拿个棉签蘸少许助焊膏整板涂上,刀头一拖就搞定了。
发表于 2015-3-30 00: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gzhuli 发表于 2015-3-30 00:09
很简单的,拿个棉签蘸少许助焊膏整板涂上,刀头一拖就搞定了。

擦了助焊膏后板子不是油乎乎的吗?还要洗板吧?
 楼主| 发表于 2015-3-30 00: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mubei 发表于 2015-3-30 00:13
擦了助焊膏后板子不是油乎乎的吗?还要洗板吧?

我都用BGA焊油,烙铁过后基本无残留。
发表于 2016-1-6 01: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am - cnc 01 ?
发表于 2016-1-6 10: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啊 学习下 也试下
发表于 2016-3-9 22: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有机会自己试一下
发表于 2016-3-10 10: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的真漂亮
发表于 2016-3-10 11:4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的板子很漂亮,精度也好。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9 16: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又刻了一块类似43楼的LVDS转接板,从ARM板引出接个10寸LCD屏,2mm排针转40-pin FPC,6mil线宽,0.1mm V刀。
虽说现在JLC做板很便宜,但是这从画图到焊完两小时的活,还是雕刻方便快捷。
1.jpg
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9 16: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01机这么多年精度一点都没下降,期间只上过一次润滑脂,平时不需要怎么维护调试,确实很省心。
控制系统从Mach3换成了Grbl + Candle,Candle的自动调平功能非常实用,能够根据刀路自动完成探测和补偿,堪称PCB雕刻神器。
1.png
发表于 2017-11-30 17: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精度厉害了
发表于 2017-12-1 16: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度确实不错啊。。
友情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将会被封锁ID。详情请参考:论坛通告:封锁ID、获得注册邀请码、恢复被封ID、投诉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莫电子论坛(原ourAVR/ourDEV) (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9047143号 公安备案:4419003011657 )

GMT+8, 2018-1-19 03:52

阿莫电子论坛, 原"中国电子开发网"

© 2004-2018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