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71

【重大好消息】uC/OS-XX、uC-TCP-IP、uC-FS等全部开源免费商用啦

  [复制链接]
(3551204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uxingganyue 于 2020-3-3 15:46 编辑

micrium公司2016年被siliconlabs收购4年后,micrium的所有软件(除了GUI好像)现在都开源免费商用了,许可证是 Apache License, Version 2.0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iliconLabs?page=1

有需要的快去看看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551192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啊,原来一直担心这个
(35511870)

出1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免费了,uc3.0还远吗?
(3551113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弃,用早开源的。。。
(35510599)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15: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ddcour 发表于 2020-3-3 15:23
2.0免费了,uc3.0还远吗?

3.0也已经免费了
(3551022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UCOS比FREERTOS怎么样 我用CUBEMX直接加FREERTOS 感觉蛮方便的啊
(3551013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谢谢分享!
GUI 就不指望了,emWin 应该不会开源。
(35509989)

出1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敢情好啊
(3550972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atonghua 发表于 2020-3-3 15:50
UCOS比FREERTOS怎么样 我用CUBEMX直接加FREERTOS 感觉蛮方便的啊

两者都差不多。
(3550967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5: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咱们还是学一个就好了,跟着FREERTOS逐渐开始一条龙组件
(355096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可惜用不上
(3550806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6: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消息还以为会是安富莱先发布呢,意外啊
(3550732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6:3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3550489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7: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modbus还没有
(3550486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7: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事啊,又开源
(3550479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7: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都是在用ucos。zynq,stm32,imx rt1050。还是挺好用的,系统的问题基本没遇到过。
(3550460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7: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开源了啊!现在在zynq上面用的是uc tcp-ip,遇到了很奇怪的问题,google都搜索不到资料,没想到真开源了。
(3550441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7: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ucfs 支持NAND FLASH 么?
(3550415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7: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还是freeRTOS简单,好用。
(3550405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7: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GUI 是第三方的,不是他们自己的
(3549623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9: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啊!!
(35496150)

出0入67汤圆

发表于 2020-3-3 19: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确实好消息,一直都在用,还不敢说....
(35491397)

出0入25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1: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是重大好消息,,感谢楼主
(3549121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1: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是重大好消息,字母公司啥时候有这魄力。
(3548944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1: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好消息
https://www.micrium.com/buy/licensing/
(3548665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2: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谢谢分享
(354854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2:4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下决心学,买书,熬到现在开源了,还没写过刚代码
(3548533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2: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是好消息
(3548415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3: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好久没用ucos了
(3548276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3:2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刚开始学的os就是这个,终于免费了
(3548088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3 23:5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用RTX
(3548034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0: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月初就知道了
(3548026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0: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转向学习RTX,ucos这就免费了
(354800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0: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啊
(3545337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7:3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绝对是好消息,虽然我裸奔的时候多
(35451988)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8:0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freertos势头很猛
(3545179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8: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好消息,不过暂时用不上!
(3545145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8: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好消息!
(3544992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8: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赞一个
(354487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8: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暂时用不上,先学习学习
(3544770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年不用了!
(35447383)

出4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还是给你看源码,不免费吧
(3544711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不免费,将是freeRTOS的天下了
(3544677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tdatd 发表于 2020-3-4 09:17
应该还是给你看源码,不免费吧

开源授权协议改了,可以免费商用。
(3544645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跟FreeRTOS争市场,  其实如果他把策略调整下, 就是他把GUI开源了, OS不开源,  这个样子说不准能火.

现在嵌入式OS太多,  UCOS开源, 我咋没有多少感觉.  期待的是他的GUI开源.
(3544627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guoj 发表于 2020-3-4 09:33
估计是跟FreeRTOS争市场,  其实如果他把策略调整下, 就是他把GUI开源了, OS不开源,  这个样子说不准能火.

...

关键是 GUI,他只是一个中间商,并不是 GUI 的生产者。
(3544604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uoj 于 2020-3-4 09:42 编辑
security 发表于 2020-3-4 09:36
关键是 GUI,他只是一个中间商,并不是 GUI 的生产者。


是的呢, 感觉那种有实用性的GUI比kernel工作量多100倍,  所以重头在GUI
当然, 协议也是个重头, 比如TCP/IP,  蓝牙.   
TCP/IP有开源实用的, 所以他也开源了.  那Bluetooth 协议栈, 从哪里找?  :)
(354452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09: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谢谢楼主分享!
(3543975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11: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有点晚了,但还不是太晚。
(35427426)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3-4 14: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源了。。。。。是不是有些晚。。。
(35427086)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14: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年前用过ucos2,没想到……这么多年后居然开源了……
(3542524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4 15: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0679 发表于 2020-3-4 14:56
好多年前用过ucos2,没想到……这么多年后居然开源了……

市场越来越小,再不开源,都有被淘汰的可能性。
(3372579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4 07:3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onami520 发表于 2020-3-3 17:20
我一直都是在用ucos。zynq,stm32,imx rt1050。还是挺好用的,系统的问题基本没遇到过。 ...

之前不免费的时候你们也用?牛逼。
(33724129)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3-24 07: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33716132)

出31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4 10: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10570143 发表于 2020-3-24 07:31
之前不免费的时候你们也用?牛逼。

烧进芯片里了,谁知道你用的是什么?
(3371475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4 10: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freertos 背后是amazon, 这可是典型的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公司的打法基本就是抢地盘,只要把地盘拿下,以后的事情再说,
况且以aws的营收,根本看不上销售rtos这点钱,
ucos再不免费,越来越多的bsp都选用freertos或其它,例如esp32,ucos生态很快就没了
(33711123)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4 11: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RTOS自身其实差别不大,最有价值的是中间件。FreeRTOS的中间件比RTX和uCos差一个数量级。
以前uCos不开源,RTX捆绑到MDK的,需要跨编译器的只能选择FreeRTOS,现在uCos开源,明显比FreeRTOS划算的多。但FreeRTOS这么多年声势已成,可能有大把的人会把uCos的中间件移植到FreeRTOS,uCos弄不好要为他人做嫁。
PS:FreeRTOS的源码风格是渣渣,比uCos差远了。
(3353302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6 13: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考虑试试了。一直没有用过os
(33462692)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7 08: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好消息
(33461321)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0-3-27 08: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610570143 发表于 2020-3-24 07:31
之前不免费的时候你们也用?牛逼。

好像之前授权费也不贵
(33456600)

出0入20汤圆

发表于 2020-3-27 10: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2.93 以前用过,现在都用 FreeRTOS 了。
(3345474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7 10: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没用过了,那会freertos还不火,不知道rtthread怎么样了
(33442188)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20-3-27 14: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厉害了啊,只有µC/CAN, uC/CANopen, 还有GUI没开源了,期待了
(3337768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8 08: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用FreeRTOS的比较多
(33372190)

出2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3-28 09: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虽然暂时用不上。
(3276847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4 09: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开源,支持免费,FREERTOS猛干他!!它们就会免费了
(3273252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4 19: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使用 uCOS-II  III 现在也免费了,估计以后使用的人群也会越来越多的
(3242960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8 07: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laujc 发表于 2020-3-27 08:58
好像之前授权费也不贵

不贵也是十万起步吧。
(32424319)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4-8 09: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用freertos了,开源也没人用了
(27760705)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6-1 08: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开源了, 学习过src。 因为许可证原因 没敢用
(27760567)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0-6-1 08: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源开的比较晚了  不过学习还是可以的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1-4-18 15:47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