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一个用于3D打印零件螺丝紧固的螺母

[复制链接]
(20825177)

出0入4汤圆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2-3 14: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之前使用自攻螺丝,拆装几次后容易滑牙,后来再假货宝上找到这种热熔螺母,一开始使用烙铁压进去,但压得手疼,后来做了个夹具,完美了。测试了树脂和PLA,树脂压入时有粉末释出,可能太脆了不太适合。PLA完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824882)

出0入20汤圆

2
发表于 2020-12-3 14:25:25 | 只看该作者
我diu,你这个夹具也太下本钱了...

顺便,数模的公差配合有了嘛?你这算是热压工艺?主要靠热还是主要靠压?
看起来应该是过盈配合,不如直接把参数放出来方便以后大家直接用~
(20822806)

出0入4汤圆

3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 15:00:01 | 只看该作者
Error.Dan 发表于 2020-12-3 14:25
我diu,你这个夹具也太下本钱了...

顺便,数模的公差配合有了嘛?你这算是热压工艺?主要靠热还是主要靠压?

是热了之后在压进去,有个温控表做控制,150度
不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参数
(20821962)

出80入46汤圆

4
发表于 2020-12-3 15:14:05 | 只看该作者
用烙铁加热怼进去就可以了。。
这加热的玩意怎么搞这么大?包上点或者做个隔板吧,感觉一不小心就碰到
(20821682)

出0入0汤圆

5
发表于 2020-12-3 15:18:45 | 只看该作者
工厂里面塑埋螺母都是这种工艺
(20821583)

出0入84汤圆

6
发表于 2020-12-3 15:20:24 | 只看该作者
3D打印外壳我一般是画2.7的孔攻M3牙,只要不是死命的锁紧,反复拆装多次都没问题,比用自攻的耐用多了。
(20818513)

出0入84汤圆

7
发表于 2020-12-3 16:11: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gzhuli 于 2020-12-3 16:14 编辑
ArthurBruin 发表于 2020-12-3 15:18
工厂里面塑埋螺母都是这种工艺


注塑预埋螺母是另一种,那个不适合热压的,压进去没什么强度。

老外做过几种预埋螺母的对比测试,LZ这种抗拉是最好的,注塑预埋的是最差的,比直接攻牙都差很多(直方图最后一个就是2.7孔直接锁M3螺丝,抗拉强度并没有比第一二种差多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816906)

出0入4汤圆

8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 16:38:21 | 只看该作者
cne53102 发表于 2020-12-3 15:14
用烙铁加热怼进去就可以了。。
这加热的玩意怎么搞这么大?包上点或者做个隔板吧,感觉一不小心就碰到 ...

搞大点热容大,碰到螺母不会一下子就降温了,用烙铁要把温度调高才行。容易不小心就把孔熔大了。
(20816792)

出0入4汤圆

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 16:40:15 | 只看该作者
后来才发现我们产线上有类似用途的机器,做个模具就可以了
(20816469)

出0入4汤圆

10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 16:45:38 | 只看该作者
把图纸传上来
那头后买发现压不到较深的位置,就车细了,图纸没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816382)

出0入0汤圆

11
发表于 2020-12-3 16:47:05 | 只看该作者

网上买的外壳使用的螺母,之前一直奇怪怎么搞进去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815855)

出10入18汤圆

12
发表于 2020-12-3 16:55: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孔打大点儿,打出来之后塞进去,紫外固化,很结实
(20783182)

出0入0汤圆

13
发表于 2020-12-4 02:00:2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叫啥来着,我平时就画个六角的坑,把螺母风筒加热了按进去,但是容易掉出来
(20761155)

出0入0汤圆

14
发表于 2020-12-4 08:07: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用螺纹丝套也可以
(20755166)

出0入0汤圆

15
发表于 2020-12-4 09:47:21 | 只看该作者
lwy86 发表于 2020-12-3 16:45
把图纸传上来
那头后买发现压不到较深的位置,就车细了,图纸没改。

SW版本有点高,能不能转成别的格式。
(20754016)

出0入0汤圆

16
发表于 2020-12-4 10:06:31 | 只看该作者
gzhuli 发表于 2020-12-3 16:11
注塑预埋螺母是另一种,那个不适合热压的,压进去没什么强度。

老外做过几种预埋螺母的对比测试,LZ这种 ...

这个测试用的是直身螺柱还是有车痕的螺柱?一般预嵌件的螺柱要拉直纹,然后再车两到三道车痕。这样嵌进去的螺柱不管是抗扭抗拉,抗压基本上都可以达到要求。当然,如果能嵌楼主位这种金件肯定好,但要生产这种金件要比用拉出来的型材做的车件成本上要高不少。
(20748267)

出0入0汤圆

17
发表于 2020-12-4 11:42:20 | 只看该作者
jiangxingyuan 发表于 2020-12-4 10:06
这个测试用的是直身螺柱还是有车痕的螺柱?一般预嵌件的螺柱要拉直纹,然后再车两到三道车痕。这样嵌进去 ...

楼主这种镶嵌螺母很便宜,淘宝上大概100个卖5、6块钱
(20747393)

出0入84汤圆

18
发表于 2020-12-4 11:56:54 | 只看该作者
jiangxingyuan 发表于 2020-12-4 10:06
这个测试用的是直身螺柱还是有车痕的螺柱?一般预嵌件的螺柱要拉直纹,然后再车两到三道车痕。这样嵌进去 ...

每个测试的左下角不是都有螺母的照片么。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1-8-1 15:06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