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22

今天接修一台茶吧机不通电故障

[复制链接]

出100入641汤圆

发表于 2021-9-4 10:4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机检查,保险玩好,无其它高压输入侧元器件开路,电源芯片无短路,继续检查次级发现次级短路,断开次级整流管SR2100短路排除,找颗HER207换好一切正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0入17汤圆

发表于 2021-9-4 10: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样修太亏了。应该说控制板坏了。必须换一块

出135入222汤圆

发表于 2021-9-4 11: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水管,会不会被憋住

出10入206汤圆

发表于 2021-9-4 12: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HER207,VF高,恢复时间长,短时间顶一下可以,不适合长期使用。

出140入145汤圆

发表于 2021-9-4 13: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rainbow 发表于 2021-9-4 12:12
HER207,VF高,恢复时间长,短时间顶一下可以,不适合长期使用。

没事,那个负载不大,VF虽然高,但不会有多热。恢复时间来说,HER系列50ns的恢复时间,对于百来K的开关电源来说,根本没问题。 相反原来的SR2100肖特基,耐压100V,国产货就经常出现击穿。

出100入641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9-4 17:4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migenius 发表于 2021-9-4 13:41
没事,那个负载不大,VF虽然高,但不会有多热。恢复时间来说,HER系列50ns的恢复时间,对于百来K的开关电 ...

大牛总结的不错,果然是身经百战的人,我修过很多产品电源部分坏了的大多数都是用了肖特基二极管,并且耐压不高导致击穿,以前做开关电源项目是做过测试对比,相同耐压的二极管 大电流工作条件下 肖特基压降会增大及发热增加,比HER系列二极管不会好多少,而且可靠性没有后者高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4 20: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扣成本的结果,导致变压器匝比减小,输出整流管耐压裕量太小,市电上出现大的浪涌就比较惨,这怪不得肖特基。
小反激基本上都是DCM,二次侧整流的恢复时间没啥用,别说HER系列了,300nS的FR系列都没问题。
蛋是,慢管在开通损耗比较大,一次侧的尖峰会比快管高一些,需要注意。
维修不用管能效指标,VF大没所谓的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1-9-7 10: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二极管的故障,收费多少?

出5入8汤圆

发表于 2021-9-7 10: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来观摩大神技艺    长姿势了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21-9-7 12: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咨询下楼主
老家前几天打雷,家里跳闸了
然后发现卫星接收机开机没电了
于是我爸拿去找人维修,维修的人也是简单粗暴
看到没电的故障,直接换了一个电源板,就说修好了
拿回来测试,按下开关,是有电了,有显示,但是无信号
打电话问修的人,说可能高频头被打雷打坏了
我想问下,如果这种雷击 的情况,会不会造成高频头坏?
或者高频头和机顶盒信号处理部分一起坏?
机器是很多年前买的免定位机,收中九信号。现在不好买了。

出0入10汤圆

发表于 2021-9-7 17: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咨询楼主大侠,请你远程指导维修家电,如何收费?

出100入641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9-7 17: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H2O123 发表于 2021-9-7 10:51
一个二极管的故障,收费多少?

40元,大概15分钟搞定

出100入641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9-7 17: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widesoft2 发表于 2021-9-7 17:13
咨询楼主大侠,请你远程指导维修家电,如何收费?

看维修难度,修什么产品,一般家电几十元不等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7 18: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电路板,包括很多功放机里面为什么用插件的元件很多?比如电阻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1-9-8 09: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WUWEWU 发表于 2021-9-7 17:40
看维修难度,修什么产品,一般家电几十元不等

远程指导了如果没修好,怎么收费

出0入85汤圆

发表于 2021-9-8 09: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器件级维修,厉害

出0入50汤圆

发表于 2021-9-8 09: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WUWEWU 发表于 2021-9-7 17:38
40元,大概15分钟搞定

你这基本上算免费维修了。
10年前记得维修热水器的,都是300起步,一个启动电容坏了都是300。而且那时候维修的特别喜欢修这种故障,就备点启动电容,换上去就OK。

出100入641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9-8 09: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H2O123 发表于 2021-9-8 09:04
远程指导了如果没修好,怎么收费

有些修不好的要换板,只要有配件就不可能修不好,耽误的时间还是要点的 半价吧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8 10: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口碑好在小地方修家电还是很赚钱的,大前年冬天老家的电暖炉开关坏了,家母找修理铺换开关花了200元。我们那儿都不是送修,而是修理上门评估后报价,笨重的好修的现场搞定,不好修的搬到店里去修,修好了再送回来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1-9-8 14: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21-9-8 10:52
口碑好在小地方修家电还是很赚钱的,大前年冬天老家的电暖炉开关坏了,家母找修理铺换开关花了200元。我们 ...

200块可以买个新的了吧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8 15: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H2O123 发表于 2021-9-8 14:53
200块可以买个新的了吧

买个新的要1500-2000

出0入89汤圆

发表于 2021-9-8 17: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过去不同,维修现在是最不赚钱的电子行业的门类。空调和工业维修除外。  以电视为例,元件级的维修,过去50-200元,现在也还是这个数。按照货币贬值的比例说现在的钱与过去的相比和免费差不多了。  所以才有修不如换的说法。  因为现在时间比过去值钱了,寻找一个故障的用时,比直接更换电路板的价值还高。 虽然元件不值钱,但是值钱的是人,找到故障的能力,和找到故障所用的时间。
维修行业赚钱的现在已经是工业机械的维修,自动化系统的维修升级,机器人的维修和维护,但过去的师傅现在没有几个能干这个的,所以楼主是比较可怜的。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8 18: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szjqt 发表于 2021-9-8 17:43
和过去不同,维修现在是最不赚钱的电子行业的门类。空调和工业维修除外。  以电视为例,元件级的维修,过去 ...

每个人的追求不同,请不要打扰他人的幸福!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2-7-3 10:44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