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4

求推荐一种速干/有韧性/能长期在100度高温下使用的单组分胶水

[复制链接]

出400入20汤圆

发表于 2021-12-20 15: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汤圆
像704/708这类不是速干的不行,即使它有韧性

502太硬没韧性,还不耐高温,也不行。

30秒内能初固就行。
要单组分的,产品组装时间非常长,AB胶不太适用。

想不出什么胶水适合,只能求助坛友了。感谢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21-12-20 16:0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v固化胶?

出0入121汤圆

发表于 2021-12-20 17: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okia007 于 2021-12-20 17:09 编辑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 ... &_u=he6vfhjf17e
我现在连散热片都用这个了,比704快。约3~5分钟

出400入2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0 17: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nokia007 发表于 2021-12-20 17:07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7860428695&spm=a1z09.2.0.0.594b2e8dywtQTN&_u=he6vfhjf17e
我现 ...

谢谢,时间久了。 一个工人一小时只能装12个小配件,人工成本太高了

出400入2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0 17: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uv固化胶很硬脆的吧? 3D打印机用的就硬。  另中间的UV胶照射不到,怎么固化?   

出0入84汤圆

发表于 2021-12-20 21: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Aper-2020 发表于 2021-12-20 17:19
uv固化胶很硬脆的吧? 3D打印机用的就硬。  另中间的UV胶照射不到,怎么固化?     ...

uv固化首选,其次PU  但是都需要考虑冷热冲击,容易脱皮,首选说明粘接的两种材质,不然都是徒劳,不停测试

出80入34汤圆

发表于 2021-12-20 22: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温热熔胶?150度那种

出0入147汤圆

发表于 2021-12-21 01: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Aper-2020 发表于 2021-12-20 17:17
谢谢,时间久了。 一个工人一小时只能装12个小配件,人工成本太高了

流程不合理吧,不能先全部点胶,然后等固化后再走后面的组装流程?  我们当年组装一个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其中电池用704硅胶沾在后壳上。都是前一天先做电池+后壳,第二天再走正常的组装流水线。

出0入113汤圆

发表于 2021-12-21 08: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用过UV,真的很好用,流动性好,固化快,美观。但是高温100度,还是会变软一些。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12-21 12: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上治具吗?

出400入2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14: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kitten 发表于 2021-12-21 01:57
流程不合理吧,不能先全部点胶,然后等固化后再走后面的组装流程?  我们当年组装一个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 ...

干之前,要用东西固定,如果全部先打胶第二天装,那要做几百个治具。成本太高
现在想法是用手拿着打胶,要十多秒内定型。

出400入2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14: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治具成本太高,
用手拿着定型最好。

出400入2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14: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saccapanna 发表于 2021-12-21 08:39
我们用过UV,真的很好用,流动性好,固化快,美观。但是高温100度,还是会变软一些。 ...

UV只适用于透明的物体粘接吧? 要不中间的怎么固化

出0入113汤圆

发表于 2021-12-21 15: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Aper-2020 发表于 2021-12-21 14:43
UV只适用于透明的物体粘接吧? 要不中间的怎么固化

如果不是表面或者透明物体使用,那就没办法了,必须要紫外线才能固化。

出0入147汤圆

发表于 2021-12-21 15: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Aper-2020 发表于 2021-12-21 14:42
治具成本太高,
用手拿着定型最好。

产线工人不得恨死你啊,另外按照你的描述手拿着都行的操作,做治具不会贵的,几百个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另外可以考虑双面胶固定一下,然后再打上704硅胶,放在旁边自己凝固。 你发个图出来大家看看估计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2-7-2 15:56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