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34

今天接修一台三洋变频滚筒洗衣机不通电故障

[复制链接]

出100入641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2:2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台洗衣机是7月19号送修的,当时不通电,淘宝淘了一块变频主板用了一个多月就又坏了,索性就只好修原主板,用K刀烙铁开膛破肚后测量启动电阻22欧已坏,电源芯片TNY276没有明显短路,可以确定是电源波动大导致烧启动电阻,用两个22欧串联代替原一个22欧,换好通电试机一切正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1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2: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后底壳是电烙铁挖的洞?

出100入641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9-1 12:4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饭桶 发表于 2021-9-1 12:34
后底壳是电烙铁挖的洞?

是的,白光T12挖的,最后全都试好后用704硅橡胶重新密封一下

出10入101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2: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挖孔是对付密封胶的好办法,向大师学到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2: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膜拜大师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3: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度破坏了,能顶2年就好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4: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烙铁挖开, 烙铁再糊上就好了.  在别处挖块塑料 融上去.  硅胶真不好用的, 长时间会离缝 进潮.

出0入34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4: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这得收二百以上了吧。。

每次都是成功修复的,有修不好的电器吗?成功率有80%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4: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技术过硬!

出0入17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5: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隔了一个月,原来的主板没扔,挺好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5: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心维修,还能保半年,我们这里维修的东西,一般只保1个月

出30入4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6: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防水用的蜡?还是什么胶?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6: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用蛇形线留过FUSE后手,抽空了解一下蛇形线的分断能力

出100入641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9-1 17:0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pwwm 发表于 2021-9-1 14:38
厉害,这得收二百以上了吧。。

每次都是成功修复的,有修不好的电器吗?成功率有80%吗? ...

没有修不好的,除非价格高用户放弃,还有就是没有配件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7: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WUWEWU 发表于 2021-9-1 17:02
没有修不好的,除非价格高用户放弃,还有就是没有配件的

楼主真心厉害.....

出1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7:4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心厉害!
话说这几天我也当了回修理工:给老冰箱门换了密封圈继续发辉余热;创维酷开电视电源板炸了,淘了块替换板起死回生。不过我这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都是简单替换。摩拜楼主无所不能修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8: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洗衣机, 怎么把主板放在底下, 设计很不合理嘛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1 19: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ddcour 发表于 2021-9-1 18:42
这洗衣机, 怎么把主板放在底下, 设计很不合理嘛

有信心不渗水,放这里便合理啊!有个说法:现在敢造洗衣机的工厂就有能力造百吨小船,因为他们掌握了轴的密封问题。20年前的潜水泵很容易进水,现在泡一年都没问题了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1 22: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21-9-1 19:55
有信心不渗水,放这里便合理啊!有个说法:现在敢造洗衣机的工厂就有能力造百吨小船,因为他们掌握了轴的 ...

不是轴漫水, 是地上时不时会有积水, 冲洗个地板什么的,  下水道 稍微堵一下什么的, 真心觉得不合理,
至少我这什么次水平是这么认为的, 难道是艺高人胆大:)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1 22:5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dcour 发表于 2021-9-1 22:22
不是轴漫水, 是地上时不时会有积水, 冲洗个地板什么的,  下水道 稍微堵一下什么的, 真心觉得不合理,
至少 ...

电源板有塑料装起来的,ip44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2 11: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21-9-1 22:56
电源板有塑料装起来的,ip44

我们探讨 这种结构是否合理 : )
正所谓 结构(工程师水平)不够, 全靠电子(工程师)来凑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2 13: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ddcour 发表于 2021-9-2 11:39
我们探讨 这种结构是否合理 : )
正所谓 结构(工程师水平)不够, 全靠电子(工程师)来凑  ...

你觉得三洋的结构工程师水平没你好?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2 14: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21-9-2 13:34
你觉得三洋的结构工程师水平没你好?

我没有这么觉得, 上面我已经说了我的水平很次了!
那你觉得三洋的这结构是无可挑剔了么? 滚筒洗衣机的天花板?
希望没有冒犯到您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2 14: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ddcour 发表于 2021-9-2 14:04
我没有这么觉得, 上面我已经说了我的水平很次了!
那你觉得三洋的这结构是无可挑剔了么? 滚筒洗衣机的天花 ...

我在这个贴子里能学到的,就是蛇形线作为FUSE的延伸应用,在一流家电企业内部是能通过评审的。
至于结构的水平如何,我不懂、也看不出来,只能凭常识觉得没啥大部题,
防水溅只需要IP44就OK了,洗衣机放在地上,外面的水如何泼,也极难涌入低壳的后还有足够的力量溅射到塑料壳内。
三洋开始做洗衣机的时我还没出世,以日本人对产品的认真程度,我只有学习的份。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2 14: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洗衣机是大惯量的旋转设备,重心配置很重要,资源有限的情况,尽量往重心底的地方放,怕水?放到盒子里、灌密封胶。看大牌厂商的产品,要学门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3 09: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21-9-2 14:38
洗衣机是大惯量的旋转设备,重心配置很重要,资源有限的情况,尽量往重心底的地方放,怕水?放到盒子里 ...

我看到很多滚筒洗衣机的配重水泥块几十公斤, 都是压顶的结构, 您认为灌胶的主板几百克放在底下能影响重心几个毫米呢?
只要结构设计合理, 刷三防漆就可以达到效果的, 非得要搞个整体灌胶工艺? 看图片接插件地方也没保护到.

楼主修的这款洗衣机怎么也有7,8年以上了吧, 并能不代表三洋的最新(先进)的设计, 有兴趣有空去家电商城了解一下, 现在还有多少滚筒洗衣机是由底部出电源线的?

好的地方是要学习这是对的, 但是一点都容不得质疑, 我不认为是做技术该有的. 我也不认为, 只有质疑而不谦虚学习是对的;
前人有很多智慧值得学习, 但是神的一点瑕疵都没有, 人类是怎么进步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21-9-3 09: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买西门子的洗衣机,电源是放在下面的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3 09: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ddcour 发表于 2021-9-3 09:02
我看到很多滚筒洗衣机的配重水泥块几十公斤, 都是压顶的结构, 您认为灌胶的主板几百克放在底下能影响重心 ...

请举例使用了几十公斤水泥块压顶配重的洗衣机品牌,谢谢!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3 09: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21-9-3 09:14
请举例使用了几十公斤水泥块压顶配重的洗衣机品牌,谢谢!

看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3 10: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草率了!看来这些家电厂商真SB,要不呼吁一下,让洗衣机厂家把机器做高点?滚筒上面的空间多了,除了放配重块,还能放高大的电源板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3 1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21-9-3 10:12
草率了!看来这些家电厂商真SB,要不呼吁一下,让洗衣机厂家把机器做高点?滚筒上面的空间多了,除了放配 ...

这个牌子也SB?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680入83汤圆

发表于 2021-9-3 10: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反正我现在觉得你是对的,把电源板放下面就是SB

出0入147汤圆

发表于 2021-9-3 15: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滚筒洗衣机主流的结构都是 顶部配重 + 底部液压杆, 也就是阻尼+大惯性,这样会更稳一些。

出100入641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21-9-3 17:3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dcour 发表于 2021-9-3 10:18
这个牌子也SB?

这位朋友牛!为了坛友一句话还真把自己家的洗衣机拆了拍照片

出10入95汤圆

发表于 2021-9-3 19: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WUWEWU 发表于 2021-9-3 17:33
这位朋友牛!为了坛友一句话还真把自己家的洗衣机拆了拍照片

大师, 我是拆过, 但不是今天.
这图也不是我的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粤ICP备09047143号 )

GMT+8, 2022-6-26 19:56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