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bottom↓
回复: 133

我们的移动电源的成本预算,高达263元,大家发表看法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贵 别人怎么做出来的?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6: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二楼可以回火星啦。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Y,可以不考虑价格,重要的是性能和DIY的过程,期待中...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还行吧,NB的电源也得200+,只要是2600的三洋,至少80,还有IC/外壳等,这样130左右的硬成本就木有啦。

无论谁做,都不能便宜到哪里去。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6: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3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过YZX的最低端大馒头移动电源,4颗锂电,也是两百多,电芯和主板的价格都贵。阿莫的这个价格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不是大批量生产。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wxwdxx 发表于 2013-5-16 16:25
我觉得,二楼可以回火星啦。

是充手机那种移动电源?网上为什么那么便宜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参与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不要电池,电池手头很多,真的很多,是松下广播级摄像机上配的电池,质量绝对很好的,充电循环应该不超过200次,再买电池就浪费了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6: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很多朋友手里也有电池的,电池作为选配件,这样我就毫不犹豫报名了,一百多块,就是一顿饭钱而已。。。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6: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iatian 发表于 2013-5-16 16:36
是充手机那种移动电源?网上为什么那么便宜呢

你可能没关注阿莫的一系列帖子,在淘宝直接买成品的话,你要付出51+88=139元。
自己改造的话,只算了采购的成本,和一点点手工费,256元真的很便宜啦。

之所以网上139元就可以搞定,那是要走量的。
不然的话,开模做个壳子就要好几W,请人设计板子写程序又要好几万。你制作几百个电源的话,算一算,一个要多少钱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还好,关键是有保障,而且自己DIY玩的话也方便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源贵一点无所谓的。重要的是能够学到东西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可以接受,支持!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虑到电池是必选项

如果电池可以点焊的话

整个系统可靠性会更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3-5-16 16:41
不要电池就不要参与了。到外面的排档两个人随便吃个饭,就不止4个电池的价格了。

这个不要电池,那个不 ...

这倒也是,不知道后续设计结束了之后会不会在论坛发售无电池版本的?
我自己可以先参与这次DIY,后续再买几个不含电池的,老爸经常出差,女朋友也是,都需要用~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3-5-16 16:33
我将如果批量生产的成本列出来,利润算30元。 售价也要250元才行。

这是货真价实的电源,当然如果有10K+的量,150可以的。除了外壳电池100,其它50肯定可以搞定。
市价199,还不错。


当然,也不知道在遍地100的国度,能卖出去不。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6: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6: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lgg88 发表于 2013-5-16 16:49
开源贵一点无所谓的。重要的是能够学到东西

你搞错啦,开源不一定能学到东西,关键你要参与,以主人翁的思想。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6: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芯片好一些,性能才会好。
几毛钱的芯片也可以用,但是性能什么的就好自己考虑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额……
这个项目从报名到完成大约要多久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3-5-16 16:59
按我第三个表格,如果没有模具分摊,卖180元仍有30元利润。 如果生产成本再压缩一下,应该可以做到150元 ...

对的,我就是看了你的表格,才想出来的。

出0入17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USACH 发表于 2013-5-16 16:57
这是货真价实的电源,当然如果有10K+的量,150可以的。除了外壳电池100,其它50肯定可以搞定。
市价199, ...

算焊接费用,装配的费用,包装的费用,销售的费用,运输的费用,售后的费用。。。作为一个成品运营的话,市场价最少230(有量的情况下)。

自己diy,可以接受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能接受
算我一个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7: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wicy001 发表于 2013-5-16 17:14
算焊接费用,装配的费用,包装的费用,销售的费用,运输的费用,售后的费用。。。作为一个成品运营的话, ...

成品绝对能控制在150以下的,如果是产品?

在国内,其它的费用,低的可怜,199绝对是有钱挣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3-5-16 16:40
大家要接受这个预算才行啊。

如果大部分人都像那位来自火星的网友的态度的话,这个项目只能取消了。 估 ...

参与有莫元限制吗?老号丢了,新号才注册的没有莫元,郁闷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能增加100个名额的话,应该可以不用这么贵,而且电池数量多了,应该价格能更低点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DIY的话,一般是不考虑成本的(一定范围内),毕竟这个是买不到成品的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还算可以,YZX家的类似东西,单独电路板就要258,再加上外壳和电池……

另外,感觉“其它IC与功率件”25预算少了些。优秀的同步整流升压芯片都不便宜,充电就算用单片机解决,MOS、电感、电容、保护电路也都必不可少。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7: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7: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只有100个,量不大,这个价格我可以接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Y本来就不是用来省钱的, 订做的东西价格都不菲.
建议干脆300元预算, 然后同意的报名.如果有结余,就退还,免得万一不够了,磨叽麻烦.

如果300元凑不起100个人,那么检讨这种项目的可行性.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7: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7: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3-5-16 17:39
如果报名的人数多了,我们就会按论坛的贡献(比如帖子的质量,技术帖子的数量等) 进行筛选,你新注册肯定 ...

老大我的老帐号改了密码就进不了了从新注册了个新帐号 也不能参加吗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贵了,毕竟是DIY的。
学到东西绝对不止这个价。
期盼着开始

出0入8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阿莫移动电源的品质,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不是问题,就是不知道能否入围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7: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做,一点都不高.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7: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7: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价格不应该成为这个项目的讨论内容。大家应该要明白,批量产品与研发样品之间的区别。
支持阿莫的开源项目理念和目的,我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如果可能的话。
同时也希望可以为这个项目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享受其中的乐趣,包括自娱自乐以及能够为他人提供帮助的乐趣。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8: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基本上都是透明的,大家不应该有异议,要知道批量采购与零采价格是不同的,况且,这种开源的项目,相互信任是最基本的要求,信任别人与被别人信任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而且,大家都算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其中的乐趣,我认为才是重点。
建议楼主,包括以后的项目负责人,别把精力花在这类“信任与被信任”的问题上。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ywl0409 发表于 2013-5-16 17:56
自己做,一点都不高.

+1

老黄牛自己做过东西,当然明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预算真心不贵…………

最后的设计资料才是真正的“千金难买”
当然,设计途中的不断探讨与修正,更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学习平台

连这点钱都觉得贵的人~~~ 还是建议去某宝买山寨货吧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8: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加库伦计,给一般人谁懂啊?我看还是显示电量比较合适。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8: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iatian 发表于 2013-5-16 16:23
这么贵 别人怎么做出来的?

51元的外壳,就占了1/4。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吧,diy成本一般都会比产品贵的多。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18: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osli524 发表于 2013-5-16 18:15
没必要加库伦计,给一般人谁懂啊?我看还是显示电量比较合适。

那么手机里的 加速度、GPS、距离感应、光线感应
又有几个人懂??

转化为直观的用户体验即可…………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0: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可以接受,如果自己独立投资开发,成本估计翻10倍都不止.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0: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点是可以跟着大牛们学东西,我想学到的东西远大于263rmb了

出0入93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0: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贵啊,可以把“高达”两个字去掉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1: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3-5-16 17:39
如果报名的人数多了,我们就会按论坛的贡献(比如帖子的质量,技术帖子的数量等) 进行筛选,你新注册肯定 ...

我有点不明白,量大不是更好吗?
采购成本也容易降低,负责人的报酬也可以提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1: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接受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1: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百分比显示的,没有库仑计,数字会很难看的,为降低成本可以用BQ27210或类似的,精度更高的话,可以用BQ27541.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1: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贵    可是有保障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1: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参与的  可以称为一种艺术品了! 顶!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1:5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Y 在於樂趣,不計成本的。263真心不貴。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2: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可以接受~一分钱一分货。。。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2: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价格多少,愿意跟着前辈一起学,我报名!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2: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263不贵啊,自己设计的话远不止这个数,还要算上时间成本。

出50入255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2: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这个价格可以接受。
如果合适,可以免费提供只要公司有的电阻电容,这样也就没有必要买1盘了。 0603 0805 的电阻电容,几年下来品种还是有点多。
也或者,我们这里有合适的供应商,电阻电容类的,按100套完全没有问题。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6 23: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加入!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1: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接受,我要报名,不过好像我莫元不够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2: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armok 发表于 2013-5-16 16:33
我将如果批量生产的成本列出来,利润算30元。 售价也要250元才行。

这个模具费是不是算错了,50*200=1W 如果是10W,那200份一分得500。。。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2: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OLED屏这块,我毛遂自荐。

规格书见附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7 05: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8: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Y的话这价格可以接受了

出0入42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8: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比自己单独做一个还要便宜些了。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8: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等量产之后成本就会降下来了
头像被屏蔽

出0入0汤圆

 楼主| 发表于 2013-5-17 09: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9: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库仑计,OLED  这价格不贵~~~~~~~~~~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09: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小朋友玩具用的一次性电池3个月差不多这个价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1: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算贵,知识无价,参与无价。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2: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需要的是精品,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2: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个太阳能电板怎么样? 出差坐车啥的还能放太阳下充充电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2: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注册帐号很久了,只在邮购部买过东西,现在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期望这次能入围,希望能为这次开源进尽点绵力。

出0入4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2: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Y价格贵是必然的。
就像自己做四轴,X包上的小四轴不到200就可以搞一套,自己做不算自己画板、编程、焊接的人工成本,光X宝采购零件打样都要两三百。

所以300不算贵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2: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DIY..价格完全可以接受..关注报名信息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2: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有什么条件呢..非常想参与..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2: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支持。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3: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Y这个价格不算贵,报名算上一个,静候AMO消息。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3: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参与,自己做的东东用着有意思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19: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怕贵,哈哈,做完卖我一个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20: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报名参与
……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23: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新注册的会员,不知可否有机会参与该项目。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23: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参加。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7 23: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想参与!没有参与过开源的东东,,。。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8 00: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一下这款http://item.taobao.com/item.htm? ... 8&_u=hj6v1q388a,也有库仑计,也有OLED。

出1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8 00: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ranyccc 发表于 2013-5-18 00:00
参考一下这款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31.XYNCDd&id=19546768368&_u=hj6v1q388a, ...

所以说,我们DIY的价格,已经OK了。可以接受的。

出0入0汤圆

发表于 2013-5-19 14: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党飘过。。很好的学习计划。。。准备报名。。。
回帖提示: 反政府言论将被立即封锁ID 在按“提交”前,请自问一下:我这样表达会给举报吗,会给自己惹麻烦吗? 另外:尽量不要使用Mark、顶等没有意义的回复。不得大量使用大字体和彩色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mobbs.com 阿莫电子论坛 -- 东莞阿莫电子网站 ( 粤ICP备2022115958号, 版权所有:东莞阿莫电子贸易商行 创办于2004年 (公安交互式论坛备案:44190002001997 ) )

GMT+8, 2022-11-29 18:42

© Since 2004 www.amobbs.com, 原www.ourdev.cn, 原www.ouravr.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